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钱江潮评 | 着力构建媒体融合发展新格局
2019-03-18 13:24:47杭州网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文章强调,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我们要加快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大力推进全媒体“建、管、用”一体化,着力构建媒体融合发展新格局,让全媒体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善建,传播正能量是总要求。总书记强调,要“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中国网民数量已攀升至8.29亿,当下中国,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互联网大国。新时代下,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民族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思想动力,是媒体融合发展首先要扛起的肩头责任。从“我和国旗合个影”到“我为祖国点个赞”,再到当下火热的“寻找身边的建国”,一个个由新媒体平台创造,网民广泛参与的正能量议题屡屡成为“刷屏利器”“网络爆款”,广大网民成为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先行者,发声亮剑、激浊扬清、正本清源,媒体融合给传媒新生带来了重要历史机遇。

善管,网络管得住是硬道理。总书记强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什么形式的媒体,无论网上还是网下,无论大屏还是小屏,都没有法外之地、舆论飞地。”互联网是党和政府面临的最大变量,要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就要抓住历史机遇,在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深化网络传播规律研究,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工作,提高用网治网水平,破解“管得住”的难题。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则受益无穷;用得不当,则风险难料。前几年,一些重大舆情均是通过互联网快速裂变发酵,给谣言、诋毁、戾气扩大了生存空间。要解决媒体从“相加”迈向“相融”阶段遇到的管理难题,必须坚决驳斥“高级黑”“低级红”,必须与错误思潮展开斗争,必须强化全媒一体管理,让媒体融合管理从“术”的层面向“道”的层面实现跨越。

善用,媒体用得好是真本事。总书记强调,“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不是取代关系,而是迭代关系;不是谁主谁次,而是此长彼长;不是谁强谁弱,而是优势互补。”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无论是哪一类媒体,为人民服务,是所有媒体建设和发展的中心思想。紧紧围绕服务人民这一中心,让融媒体成为倾听民意、知晓民心、反映民情的重要渠道,是媒体运用者始终坚持的立身之本,是媒体管理者一以贯之的执政之道,也是确保宣传事业健康、稳定、长效发展的管理之要。全媒体要用得好、用得巧、用得秒,就要坚决打破各类平台“旧与新”“大与小”“主和次”的壁垒,形成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催化媒体融合由量变到质变。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独孤剑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画...
共建生态文明 ...
如此春光 那么...
中国图书亮相第...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钱江潮评|媒体融合:用得好是真本事 中 ...
·新华社社评: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 ...
·钱江潮评 | 数字经济与数字文化
·钱江潮评 | 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
·【全国爱耳日】今天聊聊“一只耳”的故事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推减税降费落地落 ...
·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 ...
·海关系统代表委员风采录 | 助推韶关争 ...
·两会时间!代表委员与您相约“对话新国企 ...
·这8个字引发代表委员热议 有啥玄机?
·社评:世界恰应睁大眼睛看清美国的自私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在这17个地方 你能找到最好吃的杭州
·开店17年 洗剪吹仅11元!杭州有家超暖心理...
·杭州即将热爆 气温飙至31℃!羽绒衣还不能洗...
·春季西湖景区交管措施出炉 这份"攻略"看仔细...
·"草鞋县令"孙士寅的后人在哪?跨越300年的...
·杭州康桥新开河游来一条“想跳龙门”的娃娃鱼
·龙井43号零星开采 老客开价1万元左右
·杭州市教育局公布市区最新学区划分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