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中国足球搞不好,真是因为缺钱?
2014-03-13 06:49:33   杭州网

    新闻背景:2月28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广东清远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聘任法国人阿兰-佩兰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足协主任蔡振华表示,选择外教是基于长远的考虑,中国足球的振兴要依靠各方力量。同时,蔡振华直言:“中国足球资金不够,缺钱,很多媒体并不理解,球迷也不理解。把足球的事业搞好,特别是现代足球,需要做的很多,需要资金的保障,更多让社会的关注足球,支持中国足球。想尽各种办法,为中国足球的腾飞奠定基础。希望媒体通过发布会,通过今天魏主席的解读,更多的给中国足球正能量的报道。”

国足新教练阿兰·佩兰

国足新教练阿兰·佩兰

    中国足球事业真的缺钱吗?有钱就能把中国足球搞好吗?为此,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峰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抓住根本,才能把中国足球水平提上去

    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跟解决恒大足球的问题肯定是不一样的,而且有很大差别。恒大砸钱可以买牛叉的洋教,再买来牛叉的外援,一蹴而就,让广州赢不够!但是国足的钱往哪儿砸

?体制的存在使得足协的官员目光短浅,一心想着当下立即取得成绩。让他们觉得效果最快呈现出来的就是买洋教,但是买一个牛叉洋教就能改变中国足球了?

    说到底,根本不是足协缺钱,而是手里的钱该怎么花?我认为,应从培养青少年做起,抓选拔和培训。青少年是“根”,顶级联赛是“本”,只有抓住根本,才能把中国足球水平提上去。(时评聊吧网友:化雪辰)

    过多讨论钱的问题,没有实质意义

    有充足的资金就一定能把足球事业搞好吗?答案是否定的。对待这个问题,笔者还是认为要客观辩证的看待,资金肯定是运行这项运动的基本保障,但不能成为中国足球没有竞争力的借口。既然选择了新上任的外教执教,应该认真研讨的是怎样把男足实力提高上去,不辜负国人的期望。我想,既然选择很有名的外教执教,说明对中国足球是高度重视的,想想怎样才能让中国男足走向世界才是根本,过多讨论钱的问题,没有实质性意义。(文/李海丰)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俗话说得好,有钱好办事,没有钱万万不能,中国足球运动也是如此。足球普及教育需要大笔钱财,修建足球场,师资力量,地方足球赛,建设好俱乐部等等都离不开钱财的支撑。不能以为中国足球曾经出现过腐败案件,就以为钱财万千了,那只是俱乐部比赛中出现的黑暗面。真正到基层,足球事业是一张白纸,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文/罗立志)

    中国足球“结构性缺钱”明显

    中国足球还是缺少资金支撑的,一是中国足球的基础不行,各方面都要资金投入;二是中国目前现在的资金运用很少问题,就算发展足球的资金总量不成问题,但“结构性缺钱”是很明显的;三是中国足球缺钱,可能还有一个客观性因素,中国足球本身的职业化运营不成功,无法创造更多的资金,不会造血,啃完成本,自然缺钱了。(时评聊吧网友:一位导师)

    缺钱还会“买”外教?

    怎么会缺钱呢?外籍教练及外籍运动员的费用多高啊,赢了一场比赛后的各方面奖金多高啊,中国足球的投入已经巨大。再看看,中国足球的骄傲恒大,这个球队缺钱吗?一句话,如何用钱,如何市场化运行,如何改善中国足球发展的环境才是关键所在。(时评聊吧网友:圣手书生)

    都不让自己的孩子参与足球运动,国家足球如何振兴?(时评聊吧网友:蓝色天使)

    要尊重足球运动发展规律

    市场的手和政府的手,要各守其道,不能乱来,不能胡搞。对于中国足球,我们要有耐心,要有恒心,要有信心,说得好不如做得实。要尊重足球运动规律和发展规律,不能急功近利,不能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搞规划可以,但要切合实际,要看得远,走得实,走得稳。(时评聊吧网友:夜泊岷江)

(原标题:中国足球搞不好,真是因为缺钱?)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易晔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15个失落的古城池
中国三代以上主力战机
人生璀璨如烟火
非洲部落变迁
重现迪斯尼童话世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被时光雕刻的人们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
·李克强政府报告六提“决不”说给谁听?
·破解“四大难题” 着力改善民生
·李克强“维护二战胜利成果”激起共鸣
·仅靠价格战,电商难获消费者好评
·中国男性身高矮于韩日靠谱吗?
·聚焦医改:用中国式办法解决世界性难题
·深圳特区报评李克强总理首份政府工作报告
·别让“星星”牵着鼻子走
·推广足球运动,真的需要巨款投入
图片新闻

西湖柳树修剪的禅意

杭州再现聪明伶俐八哥

重现迪斯尼童话世界

首尔大学女神

无厘头囧图

小熊猫雪中嬉闹
热门点击
·快的打车降低补贴 宣告补贴大战告一段落
·人大会议今开幕 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引关注
·人大代表建议撤销地震局 网友激辩
·中国各城市为缓解停车难向地上地下要空间
·人大代表建议农村医保应尽快实现"保大病"
·调查称养老成2014年两会最热民生话题之一
·大病保险试点6月覆盖全国 解决因病致贫问题
·国家领导人送过的年货大搜罗 炸年糕也暖心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