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灾区“哺乳妈妈”那一刻分外迷人
2013-04-24 09:22:45   杭州网

网友刘守龙和朋友带着救援物资去芦山县的途中,记录了这感人的一幕,感动无数网友。照片中哺乳的红衣女子是成都赶来的志愿者。红衣女子旁是婴儿的奶奶,奶奶表示四个月大的婴儿已经两天没有喝奶了,婴儿的母亲在地震中已被倒塌房屋压死。红衣女子得知后便把孩子抱来喂奶……(4月22日《南京晨报》)

这名志愿者被赞为“最美妈妈”,其实,对她来说,也许并不在乎“最美妈妈”的称号,当时,她当众为孩子哺乳,是出于人性,是

发乎一个女子的内心柔腻,更准确地说是母性,面对嗷嗷待哺的孩子,她只有一个身份:母亲。母性的光辉和魅力,在那一刻分外迷人。

没有高调的表达,没有扭捏的姿态,这名年轻的女志愿者用一种朴实的姿势,诠释了何谓“幼无幼以及人之幼”。失去母亲的饥饿婴儿是不幸的,而碰到一位善良的妈妈,她又是幸运的。孩子,希望你健康成长。

由这位哺乳妈妈,我们很自然地想到汶川大地震中的女警蒋小娟。当年的5月16日,在地震灾民庇护所,四川江油县公安局女民警蒋小娟,当众解衣为一名地震灾区孤儿喂奶,她坦言,看着怀里的孩子,就想到了在婆婆家吃奶粉的儿子。女警为孤儿喂奶,也是出于母性,一时间感动了亿万国人。

从女志愿者到女警,为地震中遭遇不幸的孩子哺乳,这是一种姿势的传承,母性的共鸣,更是责任的接续。灾难不可避免,但灾难中的人性带给人们温暖;人生也许不幸,但彼此间的相扶相携,总能超越悲伤。而对于那些失去母亲的孩子来说,爱,更不会只是短暂的停留。

这两天媒体报道了一些关于孩子的生命奇迹。比如,地震发生时,芦山双石镇33岁的产妇朱开慧眼见房顶不断砸下瓦砾、石块,她拉着11岁的儿子躲到床下,一直跪着,身体弓起,将床撑起,最大限度保证“两个孩子”的安全……日前,被送往成都的朱开慧,剖腹产下男孩,母子平安!再比如,地震发生时,芦山芦阳镇24岁的赵丹正独自带着三岁的女儿在家,后来,消防官兵从废墟中发现了赵丹,她怀中紧紧抱着女儿,用身体为她留下了一片空间,消防官兵双手把小家伙抱了出来,女孩毫发无伤,不停地呼喊着妈妈……母亲的爱,是最纯粹最伟大的,她们为了孩子甘愿付出一切甚至生命。

有人说,活着就是力量。活着,更是希望,让孩子茁壮成长,免于侵袭,这是大人的天职,是国家的责任。孩子,快快长大,记住不幸,更记住善良。生命的赓续,良善的传递,这是我们最需体味的价值自信。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石川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自然鬼斧神工
废墟上的震后生活
你们辛苦了!
印度中学生举行游 ...
北京国际电影节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灾区“哺乳妈妈”那一刻分外迷人
·72小时之后的救助更考验智慧
·“五一拼假攻略”要求过不过分?
·凤凰古城收费“绝大多数人赞成”?
·在求实效上下功夫——持之以恒转作风之二
·“严禁外迁”就能保住古建筑吗?
·收费的凤凰为何变人人喊打的鸡?
·让群众感受公平正义
·改作风不能做表面文章
·拆唐僧埋骨古刹,申遗莫杀鸡取卵
·凤凰古城就不怕挣了门票飞了“凤凰”?
图片新闻

潮水猛如虎 游客堤...

花花画画一幅画

北京国际电影节

韩国十大美女排行

海滩惊现神秘光芒

雷电闪耀天空实景
热门点击
·韩国网络瘫痪称攻击IP来自中国 或为朝鲜所为
·盛光祖任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兼党组书记
·朝鲜认定韩美军演意在演练入侵 宣称随时开战
·今日全国人大将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金正恩视察月乃岛防御队
·“学习粉丝团”走红后的民意期待
·消费时代,如何过个好年
·媒体称抢票及假期不确定是火车票退票潮主因
热点专题 more
- 进村入企 服务基层 杭州领导干部大走访
- 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
- 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 我身边的年味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