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为获新生,请与“快女时代”告别
2009-09-06 06:16:34杭州网

    2009年快乐女声“决战之夜”,于昨晚激情点燃,六轮PK复杂的赛制,或许仍是那般“扣人心弦”、“动人心魄”,颇具有欧美风的江映蓉,凭其活力四射、霸气十足的“女王光芒”,登上了快女总冠军的宝座……四月来的精彩与精华的凝聚,终为天下快女粉丝呈现了这样一道冷与火交融的娱乐大餐。

    与此同时,四个月来的比赛里,我们告别了“绵羊音”,我们告别了“诸多黑幕”,我们告别了舞台上养眼的美女们,我们还告别了包小柏这样坚持自己理念的正直评委。快女舞台,其实一直都与我们告别。或许是主办方的意图使然,我们终究不能享有自己的口味。但在互联网信息轰炸的时代,很多人对于快女,也就不得不保持着“反喟”的侧目神

态,或者唾弃,甚而关掉快女比赛直播。

    应该说,快乐女声,仅仅是一场娱乐大众的商业选秀,电视媒体与合作商家梆在一条利益链上,他们在盯着所有人的钱袋。如今这样一场娱乐赛事,时时又在消解着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价值观与审美情趣,按照某些人意图设计的东西,进而动用强势媒体不断推广,强加给所有人沉重的审美负荷,这实是时代的不幸。而民意上的“逼迫”,或那些厌恶被“绵羊音”缠绕的逆反心态,或那种支持正直包小柏的激烈,可以说是一种向上腾升的力量源泉。或者,为获新生,请与“快女时代”告别,将它抛至身后,如同一个空空外壳,也不必等着这一场娱乐赛事消失于你我的视线。

    传播学常识表明,在这浩繁的信息化时代,人们的价值观渐渐多元,再加上当今传媒强劲的延伸穿透力,每一个人在自己都无法意识的情况下,选择性地接收自己偏爱的东西而避开不感兴趣的事物,最终的结果将是每一个人过于偏信于自己,形成个人为中心,并慢慢强化自己固有的思想观念,从而导致个人主义极化倾向。如此一来,非理性化、盲目性与偏执心理,都会造成社会群体中的个体自损。当这一部分带有极化倾向的人汇集,无疑会形成社会“整体性失明”,人人辨不清方向。

    不论从价值观念与审美情趣的选取上,还是对于理想事业的心态上,快乐女声正是这样一种导致社会性“整体失明”的典型事件。与广大公众的价值理念相违,这暂且不论,而主办方一些人按商业利益模式操作出来的“杰作”,也会让多少人在非自愿中潜移默化领受无遗。

    当然,我并非否认,对于很多人来说,快女舞台仍然是一个追求梦想的平台,总冠军江映蓉可以说假以时日可以培养成一位“全能天后”,这又成为多少人做梦都向往的。又比如,江映蓉梦想着——“希望能够开心的唱歌,能站在一个大的舞台上唱歌,我想让自己不断提高,得到经验的累积,抓住学习的机会,在音乐道路上更加成熟!”或许,其他的快女们,也怀抱如此梦想吧。真是快女好姐妹,从她们舞台上的告别语言里,都烙上“快乐表达”的影子,但就这快乐而言,我要说的是,“梦想”也好,“快乐”也罢亦不必如此张扬。当人人看清并厌恶了你们打着梦想或快乐的幌子以图商业利益之时,也许就是末日来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杨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国家地理精华2
“最牛三轮车”宝 ...
90后的我有的是钱
女儿与奥巴马"躲猫猫"
《欲望都市》归来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狼吃羊”听证会
·女法官与“单挑”的底气何来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 ...
·原来出事的是临时工现在是电脑
·日本自民党的积弊在哪里
·最牛身份证陷入第22条军规的幽默
·火车超载让多少人“心神不宁”
·摊派社会抚养费是一个奇思妙想
·女秘书比文招亲是无奈的炒作
·如果章子怡裸奔,我也裸奔
·中山陵收费有悖“天下为公”精神
图片新闻

《欲望都市》归来

赵忠祥当“丝袜男模”

国家地理精华2

国家地理精华

女儿与奥巴马"躲猫猫"

太空垃圾与国际空 ...
热门点击
·新《辞海》将拒收"超女""囧"等网络热词(图)
·美国加州严重山火系人为原因所致
·澳大利亚留学生举行反歧视集会
·陈水扁家族四大弊案9月11日一审
·明年起事业单位全部实施绩效工资
·审计署报告首次出现自身情况
·首批国产甲型流感疫苗通过国家审批
·不晒太阳偏食素食 女白领骨头“酥”了
热点专题 more
· 回望60年 走红解放路
· 2009年国家东海搜救演习
· 刘德华朱丽倩恋情曝光 
· 曼联亚洲行-杭州站 
· 杭州市委常委网上恳谈活动
· 本网直击7月22日千年日全食
· “辉煌60年”网上图文征集
·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专访
· 文化名人1对e·专访杭州爱乐乐团
· 2009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

网站简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