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人物
 
 
超女王贝:为美凋零
2010-11-29 08:33:16   杭州网

    24岁的湖北姑娘王贝永远不会想到,自己竟然以如此惨烈的人生收尾而迅速红遍全国,知名度远远大于几年前她竞选超女之时。

    11月13日,爱美的王贝走进了武汉中墺整形医院,她要做的是面部磨骨手术。然而事与愿违,王贝再也未能走出医院。她在接受全麻的手术后未能醒来,被送到中国人民解放军161医院,11月15日凌晨3时,因为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一个星期后,该消息才传出,“超女王贝殒命整容”成为关注热点,人们在惋惜王贝年轻生命的同时,也对整容行业发起了声讨,甚至引来了卫生部的关注。

    能歌善舞

    热衷选秀

    假如不是这次意外,能歌善舞的王贝马上就要在青岛两个酒吧驻唱了,公司正等着她回来商量呢。尽管名气不大,但至少她还在自己喜欢的音乐路上拼搏着。

    出生于1986年的王贝是湖北仙桃人,从小喜欢唱歌,并顺利考上了武汉音乐学院。她给周围人最深的印象就是这个女孩爱唱歌并且唱得还不错。据她同学介绍,王贝很喜欢去唱k,而且是个不折不扣的麦霸,她自己曾说:“会唱的抢着唱,不会唱的也要唱,我的朋友们都说下次不跟我一起唱歌了。”

    王贝最喜欢黑人音乐,喜欢那种嘻哈的风格,就连在写毕业论文时,她的主题都是黑人音乐,王贝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够当歌手发唱片。

    王贝广为人知始于2005年的超级女声,时年21岁的她参加了成都赛区的海选。比赛时,她与李宇春一个组,李宇春是18号,她是20号,虽然王贝最后遗憾地以11名的成绩止步于10强外,但她那“包头巾、大脚裤、R&B舞蹈”的舞台形象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很多人也还记得落选的王贝那句铮铮誓言“谢谢成都带给我的一切,我不会放弃我的音乐梦想,我一定会进军歌坛,用自己的歌声征服所有的听众。”

    超女之行让王贝认识到,参加各种比赛是令自己快速成长的一个好途径,她曾在博客上写:“出去比赛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我在比赛中学到了不少的东西。”2006年,王贝在《梦想中国》重庆赛区脱颖而出,拿到了参加全国入围赛的绿卡。2009年,她参加快乐女生的选秀比赛,并取得武汉赛区前10强的成绩。

    “二十多天前,王贝打电话给张丽,约我们成都相会。想不到,她就突然走了。”文瑶和王贝是2005年入围成都赛区的20强之一好姐妹。王贝离去后,文瑶颇为伤感:“我和王贝是好朋友,当年进入超女20强后,我俩一起在成都、宜宾、自贡等地演出过几十场,关系很好。我是从一家媒体那里才得到王贝去世消息的,我当时一下子震惊了,立即给王贝打电话,但电话号码已经变为空号。”

    酒吧驻唱

    小有名气

    很多喜欢唱歌的人都会把驻唱酒吧当做学习经验的过程,王贝从大三就开始了这种锻炼,在武汉各大酒吧驻唱。参加过几次选秀比赛之后,尽管有了一定名气,但王贝依然未能走出酒吧,辗转全国几大城市,事发前,她已成为青岛南京路夜潮酒吧的正式员工。酒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贝舞跳得很好,歌唱得也不错,很受顾客的喜欢。

    该酒吧负责演员管理的张先生是王贝在青岛的好朋友,“我们俩是老乡,王贝是我从武汉那边费尽周折才挖过来的。”张先生说,他是在武汉跳街舞时结识王贝的,2004年王贝组织了一个舞蹈团体,在武汉有点名气,当年在酒吧工作的张先生发现了王贝的才能,便介绍王贝去各种演出场合表演,后来青岛夜潮酒吧开业,他就把王贝介绍到了青岛。

    从今年1月份开始,王贝一直在青岛夜潮酒吧工作,对于王贝突

然回武汉整容的事情,酒吧内的同事表示不知情,“她以前有过整容的意向。”张先生表示,但具体做哪,王贝没有向他透露。“11月初,她找到我,说请假一个星期,回武汉办点事情,当时我就爽快地答应了,并不知道她要去整容。”张先生说,王贝到武汉后,还给他回过短信,14号晚上,两人也还通过电话,15号下午开始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

    酒吧老板雷先生表示,王贝回武汉之前,他们还在短信上谈过工作的事情,雷先生准备12月份在青岛城阳区新开一家夜潮酒吧,“王贝请假回家后,我和她电话商量,回来后,她在城阳和青岛两家酒吧来回演唱。我就不用再找其他演员,没有想到就……”

    殒命整容

    一声叹息

    王贝的悲剧发生后,众人都惋惜,本来长得已经很好了,何必再去折腾呢。可谁又能预料人生的意外呢?在朋友眼中,王贝就是一个性格开朗,有点大大咧咧,带点男孩子气的爱美女孩,喜欢拍照,尤其爱戴帽子,总说没戴帽子就没有安全感。

    再美的女孩也总觉得自己不够完美,王贝对自己的形象要求更高。在读大学的时候,王贝就曾因嫌自己胖而下定决心减肥,在很短的时间迅速瘦身。

    王贝最听她妈妈的话,这次也是妈妈和她一起走进整形医院,母女俩做同一个手术。据介绍,王贝来自单亲家庭,和妈妈相依为命,王妈妈之前也是一个歌手,王贝在外地演出时,妈妈经常陪伴在身边。王贝在留下的最后一篇博客中写到她的妈妈“我绝对不让任何人伤害我老妈,因为她是最爱我的人,也是我的知心朋友,我总会跟她谈心,而她最爱说的是妈妈是过来人,吃的盐比你吃的饭还多,怎么觉得所有家长都爱这句话,不过有些事我很有主见,有些下不定主意的时候会听她的。”现在已无法考证母女俩当时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去整容,女儿手术失败,妈妈一切顺利,这样的结局不是那么好接受。

    悲剧发生后,为母女主刀的医生汪良明现身称愿意接受调查,不推卸责任,这位已在业界从业近14年的整容大师被传言是个三无医生。由此,现状混乱的整容行业也面临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声讨。11月27日,卫生部表示,已责成湖北省卫生厅调查核实有关情况,要求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法作出处理,积极做好该事件的善后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事件调查处理结果。

    然而就在外界正轰轰烈烈向整容业讨伐的时候,王贝家人的态度让人愕然,27日,沉默多日的王贝家人首次开腔,王贝姨父作为代表接受采访,称表示已接受王贝去世的事实,对医院赔偿结果满意。究竟是怎样的结果?他拒绝透露具体数字,只表示王贝的家人对这个协商结果感到满意。

    王贝姨父自称同时也是一名律师,代表王贝家人负责与医院协商解决此次事件。他透露,事情发生后,王家上下一直都处于悲痛中,而王贝妈妈因为手术需要恢复,所以从15号事情发生到现在一直都在休息恢复中,而非外界传言被院方控制,甚至是失踪。他还承认了王贝的母亲是在其手术后第7天才知道女儿王贝去世的消息。主要原因是她刚做了手术怕情绪激动影响伤口恢复,如此大的打击怕她接受不了。

    这位姨父接受采访的新闻播出后,瞬间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网友对王贝亲人的冷漠与镇定发出感叹。因为直到那时,王贝的遗体还在殡仪馆,无人前去处理。而王贝一位生前挚友张先生接受采访时,却表示怀疑这位所谓姨父的决定,根本就不是王贝母亲的意思。

    纵然身后世事一片纷乱,但这些现在与王贝都无关了。央视名嘴白岩松的一句话引人深思:王贝悲剧的源头是大众,社会太浮躁,大众制造了美容的需求。

    一声叹息。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李玲玲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一周绝美太空照
“80后”美丽入殓师
挑战滑翔伞
韩美联合军事演习
男模"雌雄难辨"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价值等式:人=车=牛马?
·居民收入不能一个“平均”了事
·周立波成也网络,败也网络
·孔庆东不是天使,记者不是“国家公害”
·Iphone4之争——用户的自由选择权不容忽视
·“废除行政强拆”的意义远不止于拆迁
·个人落选事小民主进步事大
·征地拆迁的“非暴力求合作”
·新拆迁条例应当是一次法律和道德的回归
·经验可以无,常识应该有
·“亡羊补牢”先要找到“围栏”的缺口
图片新闻

“我带爸妈游杭州 ...

歌手王荣的“处子 ...

男模"雌雄难辨"

古装美女

活着:在拥挤的时空

世界末日最后的影像
热门点击
·高校首开"性教育"辅修专业 学生提问火爆
·男子担心怀孕妻子遭辐射偷安屏蔽器
·亲子鉴定热折射出信任危机 疑心多来自父亲
·女星经纪人被骗后曝娱乐圈骗财骗色招数
·广州1栋19层高楼骑压8层住宅楼(图)
·温州鹿城区南郊乡人大副主席 玩“双飞”被抓?
·上海住宅楼火灾部分伤者出现创伤后应激反应
·男子失恋后炸垮女友家房屋 发短信继续挑衅
热点专题 more
- 沪杭高铁通车
- 杭州网十周年世博馆长访谈之 丹麦欧登塞
- 杭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 专访杭州歌舞剧院院长 崔巍
- 统筹城乡发展 聚焦小城镇
- 区长谈民生 杭州食品安全
- 杭州房产新政 大家有话说
- 2010西博会杭商发展论坛
- 杭州网十周年
- 杭州网十周年世博馆长访谈之 汉堡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