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人物
 
波兰总统专机坠毁无人幸免 总统遇难
2010-04-12 08:48:37   杭州网

  2006年11月11日,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右)和他的孪生兄弟、波兰总理雅罗斯拉夫·卡钦斯基在华沙出席波兰独立日庆祝活动。

兄弟俩曾因出演电影成为波兰家喻户晓的童星。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

    昔日孪生童星 今朝生死相隔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传奇人生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乘坐的一架图-154型飞机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失事,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卡钦斯基在波兰是个传奇人物,他有一个孪生哥哥,兄弟俩童年时曾因出演电影而成为波兰著名的童星。他的孪生哥哥曾担任过波兰总理,与他共同治国。

    童年:与孪生哥哥演电影成童星

   

 卡钦斯基1949年6月18日出生 在波兰首都华沙一个普通工人家庭,比孪生哥哥雅罗斯拉夫·卡钦斯基晚出生45分钟。

    兄弟俩自小形影不离。1962年,他们一同出演影片《偷月二人行》,出色扮演一对“小无赖”。

    当时电影海报上,卡钦斯基兄弟衣衫褴褛,但形象可爱,令观众油然而生怜爱之心。电影播出后,这对金发兄弟成为轰动一时的童星。

    后来,卡钦斯基与哥哥一同考入华沙大学法律系。1971年,卡钦斯基从华沙大学毕业,到格但斯克大学法学院任职。在那里,他结识后来的妻子玛丽亚,两人育有一女。

    卡钦斯基夫妇热爱动物,养过的宠物有猫和狗。

     兄弟携手闯荡政坛,哥哥曾当过波兰总理

    上世纪80年代,卡钦斯基兄弟开始在政坛崭露头角,持右翼立场。

    卡钦斯基1989年成为参议员,后成为众议员、最高检察长、司法部长,2002年当选华沙市长。哥哥雅罗斯拉夫两度成为参议员,1998年成为兄弟俩组成的中右翼政党“协议中心”主席。

    2001年,参议院选举前,卡钦斯基兄弟宣布成立法律与公正党。他们提倡发展经济、打击腐败、提高人民福利水平。这一政党取得不俗成绩,在参议院460个议席中拿下44个。

    2005年3月,卡钦斯基正式宣布参选总统。

    当年9月底议会选举结束后,法律与公正党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党主席雅罗斯拉夫原可顺理成章成为政府总理。但为避免争议,助弟弟赢得总统选举,雅罗斯拉夫把总理宝座让与他人。同年10月23日,卡钦斯基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战胜对手唐纳德·图斯克,当选总统。

    从政以打击腐败“制胜”

    卡钦斯基担任华沙市长期间不断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2004年,他禁止同性恋者游行,称这一行为会助推“同性恋生活方式”。

    同年1月,卡钦斯基为抗议美国对入境外国人拍照和提取指纹,取消访美计划。这一举动在不少波兰民众眼中是“有骨气”之举。

    另外,凭借担任华沙市长期间打击腐败的清廉形象,卡钦斯基赢得众多选民支持。当选总统后,卡钦斯基再次重申,反腐是政府工作重心之一。

    法新社报道,卡钦斯基就任总统后着力拉近与美国的关系。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计划在捷克和波兰部署陆基导弹防御系统,得到卡钦斯基支持。这一计划遭俄罗斯强烈反对。

    阿富汗战争中,波兰为支持美国而派驻阿富汗2000多名军人。

    谈及与俄罗斯的关系,卡钦斯基说: “我想与莫斯科搞好关系,但俄罗斯必须承认波兰不再受它的影响。”

    他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好外公

    卡钦斯基在家庭观念问题上持有传统道德,他日常工作异常繁忙,但只要星期六或星期日有空闲时间,他就到父母家看望,晚上则和哥哥雅罗斯拉夫通电话。只要有休息时间,他也到索波特去看望女儿和外孙女。母亲认为他是一个让人爱戴的好丈夫、好父亲和好外公。

 

    

来源:今日早报、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世博会场馆夜景璀璨
“悬崖梯田”治危岩
我美吗?
演员表演"浴缸舞"
惊呆!韩国明星今 ...
首页 | 资讯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动漫 | 博客 | 新闻 | 论坛
新闻时评
·学生扭曲的人格心理背后藏着多少噩梦
·每一次食品问题,不幸总是发生在信誓里
·“为员工发工资”的贪污借口是个冷笑话
·穷县“迷上”高尔夫背后是躁动的政绩
·一个城市的魅力不能总寄托在美女身上
·法律有尊严,中国消费者才能免受欺负
·“三重门”后周洋还是很天真
·周洋为父母要工作一点都不过份
·新华日报:周洋如此感谢父母合适吗
·韩寒——“一个鸡蛋”的影响力
·绊倒在“秒杀门”的伤者不会是肯德基
图片新闻

8000平方动漫墙绘 ...

百变八卦田(组图)

惊呆!韩国明星今 ...

靠男人走红的名模

LEGO达人的奇趣艺术

内罗毕的鳄鱼乐园
热门点击
·上海地铁将首推日票、月票、季票
·专家:唐山地震属正常 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白领发暧昧短信追已婚妇 被其丈夫持刀寻仇
·三门宝马撞人案 符合危害公共安全罪
·三门一辆宝马车闹市连续撞人致4死6伤
·80后学生当殡仪馆火化工 月收入2000元(图)
·20岁男子网吧内生殖器被切 可能丧失性功能
·黄飞鸿长孙回忆祖父及十三姨 未得洪拳真传
热点专题 more
- 世博,让我们更美好
- 教练车事故频发 “安全学驾”敲警钟
- 2010清明节专题
- 西南地区持续旱灾
- 第二届杭州海选“茶人之家”
- 北方沙尘暴扫到江南 市民如何应对
- 2010中国交响乐峰会
- 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上观景平台着火
-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网络访谈
- 地震频发 科学解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