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人物
 
26岁华人当选美最年轻市长 公开承认是同性恋
2009-12-03 14:42:25   杭州网

公开承认同性恋 26岁华人当选美最年轻华裔市长

图为坎贝尔新任市长,也是全美最年轻华裔市长罗达伦。 (美国《侨报》 陆杰夫摄)

公开承认同性恋 26岁华人当选美最年轻华裔市长

26岁的华裔罗达伦(右),当选坎贝尔市(又译金宝市)市长后与父亲罗伯健合影。 (王金城摄影)

据美国《侨报》报道,犹如人们所预料的,美国南湾坎贝尔市(Campbell,又译金宝市)议会于1日晚,全票顺利地通过了任命现任华裔副市长罗达伦(EvanLow)为新任市长。为此,现年26岁的罗达伦成为全美最年轻的华裔市长,为在美华裔参政史谱写了新篇章。

当晚市议会当公布投票结果后,整个市政议会大厅掌声四起,现场民众对这位年轻有为、充满活力的华裔新市长表示衷心祝贺,并对他未来的施政寄予厚望。

随后,罗达伦坐在市长席上发表了

简短的致辞,感谢市议会投票信任他担任市长职务,并誓言将全力以赴做好市长工作,挑起重任,为全市市民的福祉而努力。

坎贝尔市位于硅谷的心脏地区,但与附近其它城市相比,华裔和亚裔市民人口并不占多数,仍是白人人口占绝大多数(占全市人口的90%)的一个比较保守城市。

作为第5代华裔移民,罗达伦年仅26岁就在白人占多数的城市当选市长,自有他非凡之处。2004年,时年只有21岁的罗达伦首次出马挑战市议员席位。虽然出师不利,以不足1%的票数落选,但两年后他东山再起,终于成功当选坎贝尔市市议员,不仅创下该市历史上最年轻市议员的先例,也成为年轻华裔参政成功的典范。去年经市议会投票通过,他担任该市副市长。现在,他又更上一层楼,正式成为坎贝尔市的市长。

罗达伦表示,能够在这几年间顺利取得坎贝尔市市民和议会的拥护和支持,与他自己一步一步辛勤耕耘和努力、积极参与公共事务、关注市民生活品质等是分不开的。

笑口常开、并公开承认同性恋的他,希望在未来的执政期间,特别是经济不景气之际,能够继续得到市民和市议员们的支持和鼓励,力争向全体市民交上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在同一晚上,坎贝尔市附近的库柏蒂诺市议会上,也举行了市长宣誓就职仪式。前华裔市长胡宜兰再度宣誓成为该市市长,今年起是她第二个市长任期。另一位华裔市议员黄少雄当选为副市长。上个月初以第二高票当选的华裔候选人张昭富,当晚也正式宣誓成为市议员。

来源:中新网    作者:陆杰夫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 普京忆间谍生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雨后彩虹
“万鸟齐飞”景观
会飞的猫
民航飞机驾驶室一览
爱卖弄美腿的女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房价疯了油价疯了我忍了,大蒜也疯了我 ...
·优秀与优秀之间其实隔着一堵体制的厚墙
·神勇无比的城管们为何开始矫情地抱团哭诉
·“替谁说话”之问似乎有了回答
·中国文坛不能空有“富豪”没有“文豪”
·别让公民冒着生命危险来表达他们的意见
·人均工资又“被增长”是喜,还是忧?
·金马奖下个“双黄蛋”有何不可
·中国足球,没有阵痛就不会迎来新生
·安居乐业是一个城市的高贵“品质”
·高中生服毒是在向师德的控诉
图片新闻

爱卖弄美腿的女星

台北MM性感辣装

雨后彩虹

国家地理精华22

民航飞机驾驶室一览

俄潜艇建造过程探秘
热门点击
·浙江破获首起利用手机传播色情牟利案
·河北艾滋女事件制造者被正式逮捕(图)
·“全国最咸的湖在哪儿” 国考试题确实难
·深圳甲流男童苦撑13天去世 另两人深度昏迷
·广西贺州黑作坊童工每天凌晨3点起床日挣1元
·津巴布韦货机坠毁浦东机场 4人获救
·湖南武冈常务副市长坠楼身亡
·四川大学举办单身派对做媒 本科生禁入
热点专题 more
· 回望60年 走红解放路
· 2009年国家东海搜救演习
· 刘德华朱丽倩恋情曝光 
· 曼联亚洲行-杭州站 
· 杭州市委常委网上恳谈活动
· 本网直击7月22日千年日全食
· “辉煌60年”网上图文征集
·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专访
· 文化名人1对e·专访杭州爱乐乐团
· 2009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