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书记与追梦人的温暖瞬间|“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22:56:43   

  此外,对学校、养老院、工厂、医院等重点场所,也要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即“辖区内出现1例及以上本土疫情后,应及时组织完成1次全员核酸检测,后续可根据检测结果及疫情扩散风险,按照每天至少20%的抽样比例或辖区检测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在11月17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但仍查验核酸检测结果的情况下,多地出现老百姓排长队做核酸的情况,该如何缓解核酸检测的供需矛盾?”

  在此阶段,由于纪检监察学相关专业不是国家学科目录中的正式学科,高校只能将其作为目录外学科,比如湖南大学在2011年率先自主设置了廉政法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在2012年又率先自主设置廉政学二级学科博士点(交叉学科)。

  《监察法》通过当天,西南政法大学率先成立全国首个监察法学院,这一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成为热门。郑洪回忆,西南政法大学监察法是当年的热门专业,他以几分之差落选。2020年,他决定考研“二战”监察法专业,他考上了,并在2021年入学。

  “廉政研究的发展节奏与各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变化具有高度的同步性。”据2021年任建明作为共同作者发表的论文《廉政学科建设的现状、问题与建议——以国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为调查对象》,四十多年来,廉政研究的发展历程具有明显的间断平衡特征,先后形成了几次高潮,存在“潮汐”现象。

  “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后,我国经济社会有了快速发展,但腐败问题也显露了出来,大概自2000年开始,我国将廉政作为一门学科来发展建设,此后廉政学科伴随着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而逐渐制度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告诉《中国新闻周刊》。

上一篇: 博鱼登陆

下一篇: 博鱼网投

策 划:温红彦、杜尚泽、姜 赟

统 筹:李 翔、余荣华

文 字:李 翔、林小溪

视 频:陈相如

视 觉:王宇峰

校 检:吴 玥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文 字 李 翔、林小溪 视 频 陈相如 视 觉 王宇峰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