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完败仍进亚洲杯 法媒建议新帅读道德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3-07 10:51   

    打平就能出线?中国队输也能出线——5日,中国男足在阿联酋沙迦球场1比3输给伊拉克队,但由于另一块场地上黎巴嫩“仅以”5比2击败泰国队,未能在净胜球上超越中国队,从而把中国“送进”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

    本场比赛在沙迦拉希德体育场进行。上半场第23分钟,伊拉克队队长尤尼斯先入一球,不过慢动作回放显示,此球有越位嫌疑。失球后中国队情绪受到影响,尤尼斯在第43分钟梅开二度。易边再战,打疯了的伊拉克队在第53分钟再下一城,0比3的比分让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关键时刻,中国队由张稀哲在第73分钟打入一粒点球,把最终比分定格在1比3。这样尽管中国队吃到败仗,仍在净胜球上领先竞争对手黎巴嫩队,搭上了晋级亚洲杯的末班车。

    据《环球时报》记者现场观察,此次中国队远征阿联酋得到当地华人的鼎力支持。中国队3日凌晨抵达迪拜时,约80名当地华人专程到机场迎接。《环球时报》记者多年跟随报道国足,如此隆重热情的欢迎场面近年罕见。5日的比赛现场,上千名在当地生活或工作的观众身穿红色上衣,为中国队呐喊助威。但中国队的表现显然让他们失望了。在赛前的训练中,《环球时报》记者发现,中国队的新任主帅佩兰更多的充当“看客”角色,实际训练组织者还是中国队的代理主教练傅博。佩兰仅在发现问题时对球队提出建议,并未真正主导整个训练。

    尽管外界一致看好国足,但赛前法国媒体就为佩兰担心。法国专业足球新闻网站“sofoot”称,中国足协在合同中明确规定了佩兰的工作任务:带领中国队进入2015年亚洲杯,并在2018世界杯足球预选赛中取得好成绩。佩兰的新工作看上去挺酷,但仔细掂量,任务异常艰巨。文章还建议佩兰阅读《孙子兵法》、《道德经》等书籍了解中国人的思维和行事方式。

 

(原标题:中国男足完败仍进亚洲杯 法媒建议新帅读道德经)
来源:环球网  作者:记者 马德兴 夏小美  编辑:易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