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主帅批国足“灵魂出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3-07 10:42   

    1:3完败于伊拉克队的国足,艰难“爬”进亚洲杯决赛圈。整个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国足犹如在走钢丝般随时面临着出局的危险。国足新帅佩兰脸上亦是难掩焦急之色,下半时他干脆越俎代庖的起身指挥国足,也抢了傅博谢幕战的风头。

    比赛结束后,国足主帅佩兰向随队督战的足协高层领导谈了对比赛的看法,个别球员的比赛态度让他不大满意。而在接受亚足联官方网站的采访时,他甚至直言国足的球员们在场上注意力不够集中,就像有两个灵魂,“第一个灵魂在场上踢球,第二个灵魂已经跑出了场外,他们还在关注着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以便知道自己能否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这就是场上发生的事。”

    “伊拉克队控制了上半场,而且还打进了两个球。不过在下半场表现更好的是我们。我们扳回了一个球,而且还有其他进球机会。不过,想要在以后表现得更好,我们现在必须要更加努力。”新闻发布会上,佩兰评价比赛称,“这个比赛需要从两个方面看,一个是比赛结果,一个是预选赛的结果。我们从小组出线,达到我们的预期,我是满意的,我觉得我们的表现还是配得上出线的结果。可能看到前面45分钟,对比分很失望,下半场队员们尽力了,我感谢队员们的拼搏。”

    国足上半时的表现堪称灾难,下半时作为新任主帅的佩兰终于坐不住了,干脆从替补席上走到场边,直接指挥起比赛。在这种时候接中国队,是否是很大的挑战?佩兰说:“我不认为这个时期接手中国队是很大的危险。”

    但在之后与足协高层交谈时,佩兰直接点出了国脚的态度问题,认为国脚们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并很认真提到了球员的士气问题,觉得个别球员在场上表现不积极。佩兰表示,接下来,他会让国脚学习如何像与伊拉克比赛的下半场那样去踢球。

    傅博卸任:不怕当国足罪人

    本报讯 靠泰国队的关键进球,输球的国足幸运压倒黎巴嫩队,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身份晋级亚洲杯。对此国足代理主帅傅博表示:“我现在都怀疑这个比分我们是不是出线了。对于这样的方式出线,我肯定是不满意的,总觉得差点什么。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晋级了。”

    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接下卡马乔的烂摊子,又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代理主帅生涯,对此傅博说:“经历很丰富,有输也有赢,终于是用输球画了一个句号。这么短的时间里,锻炼非常大。感谢足协和领导的信任,也感谢所有的人。”

    谈到自己为国足带来的变化,傅博称,“下半时换上武磊和张稀哲,表现不错,这也是我给接下来的教练留下来的一些东西,他通过比赛可以看到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下半时如果真的没出线,那就是罪人了,想过这个问题吗?傅博说:“从接这个位置开始,这些问题都想过,但是干了就干了,没办法的,死就死了。”

    明年亚洲杯14支队敢说赢谁

    本报讯 网友流传的一个段子:中国队明年如果在亚洲杯上夺冠,又在美洲杯上夺冠,那么联合会杯究竟谁去参加,就真要犯愁了。当然,这只是玩笑,从国足晋级历程看,明年亚洲杯国足将极其凶险,不排除小组赛三场被淘汰,延续亚洲杯变“亚洲悲”的节奏。

    目前亚洲杯的席位已经确定了15个,中国队幸运搭上车。从目前了解的信息看,亚洲杯将按照世界排名分组抽签。当然,以国足如今实力真的没必要去挑对手了,无论分到哪个小组,都不好打,这种情况下只能先做好自己了。

    其实看下已经产生的亚洲杯其他14支参赛球队,国足还真没有一支敢说稳赢,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不用说,同组的沙特、伊拉克国足难缠,还有伊朗、巴林、阿联酋、阿曼、乌兹别克斯坦、科威特、卡塔尔、约旦、朝鲜,国足踢谁都没必胜的信心。

    2015年亚洲杯1月9日在澳大利亚开幕,其实留给国足和佩兰的时间并不多。

(原标题:洋主帅批国足“灵魂出窍”)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编辑:易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