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习近平会见葡萄牙总理科斯塔
2018-12-06 10:12:10杭州网

当地时间12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里斯本会见葡萄牙总理科斯塔。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里斯本12月5日电(记者 李建敏 商洋)当地时间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里斯本会见葡萄牙总理科斯塔。

习近平指出,总理先生2年前正式访华以来,我们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转化为具体合作成果,中葡双边贸易呈现良好增长势头,重点领域投资合作顺利推进。中葡关系正步入历史最好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葡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强调,下阶段,双方要加强高层往来和各层级各领域交流,携手努力,推动中葡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亚欧大陆互联互通发挥积极作用。双方要拓展金融、投资、航空、汽车、新能源等领域合作,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并拓展第三方市场,实现互利多赢。要扩大文化、教育、旅游、科技、医药等领域合作。要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共同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希望葡方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欧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向前发展。

科斯塔表示,习近平主席这次对葡萄牙的访问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葡中是传统友好国家,友谊源远流长,长期以来建立起良好的互信。葡方感谢中方对葡方维护金融稳定给予的支持。葡方愿以此访为契机,同中方一道,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水平。葡方主张开放合作和自由贸易,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这一倡议有助于增进葡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也有利于加强亚欧互联互通和亚欧伙伴信任,促进全球贸易,给世界人民带来福祉。葡方愿同中方深化基础设施、金融、汽车、科技等领域合作。中国企业在葡遵守法律,经营规范。葡方欢迎中国投资,增加在葡生产制造,并通过中葡论坛扩大与非洲等地三方合作。葡方愿同中方密切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葡方愿为增进欧中互信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会见后,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葡萄牙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等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两国领导人还共同会见了记者。习近平强调,我这次访问葡萄牙取得了丰硕成果和圆满成功,为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葡萄牙是我这次出访欧洲、拉丁美洲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行程的最后一站。在整个出访行程中,我深切感受到各国人民对世界和平稳定、国家发展繁荣、自身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望和殷切期待。虽然世界面临各种问题和挑战,中方将始终遵循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与各国一道,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李建敏 商洋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园...
第二届加亚克中...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浙江日报评论员:有错必纠,捍卫高考公正 ...
·钱江潮评丨该得的分一分不少 不该得的分 ...
·时政新闻眼 | 改变世界的150分钟: ...
·中美元首为经贸摩擦踩刹车 共赢仍须相向 ...
·人民时评:观察中国经济的一扇新窗
·历史虚无主义也是一种价值虚无主义
·韩国高丽大学致歉被质疑:为何对“藏独” ...
·社评:与中国合作为什么在南太这么受欢迎 ...
·勇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
·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办?三个“没有改变” ...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看!“黄金甲”皮鞋 ...

运动场上插秧、赛龙 ...
热门点击
·世游赛(25米)开幕式剧透 杭州军团将惊艳亮...
·打九价宫颈癌疫苗 为何比抢春运火车票还难?
·央行特急通知, 事关1万亿! 支付宝、微信支...
·杭黄铁路 开通倒计时
·温州男孩失联5天还未找到 网传找到系虚假信息...
·男子体检肿瘤标志物正常 半年后晚期肠癌找上门...
·李志龙任滨江区副区长、代区长
·大礼包!浙江31项举措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