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里河变红系染料流入导致 肇事嫌疑人被调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17:00   

中新网南宁5月12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11日晚提供的消息显示,经过处置,被染红的百色市田林县乐里河逐渐变清。初步查明:乐里河变红系上游加工作坊的红色染料流入水体导致。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肇事嫌疑人丁某某进行调查。

image.png

图源:广西生态环境

5月10日中午12时28分,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接到报告称,田林县乐里河分水屯河段河水变红。该厅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处置,采取溯源断源、拦截污染、投药沉降等措施,严密监测沿河水质,迅速查处污染源。

5月10日,相关部门已在田林县城境内约三公里河段共设置了5处橡胶拦截坝,投放絮凝剂、漂白剂,河水处置效果明显,逐渐转清。

image.png

田林县乐里河河段剩余颜色异常水体已基本完成处置 图源:广西生态环境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介绍,11日0时田林县乐里河水质监测采样分析结果显示,所有监测断面pH值、溶解氧、化学需氧量等浓度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III类标准;地表水色度无相关标准,不做评价;所有断面水样溶解态金属浓度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集中式生活饮用水补充项目标准限值。

另据中共田林县委宣传部11日晚间通报,11日19时40分,田林县乐里河段颜色异常水体已基本完成处置。初步查明,导致河水颜色异常物品为制香染料,相关责任人已查明。处置收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秋霞 昌苗苗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