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策划师王天也酒后殴打三名民警,获刑一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15:39   

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公司策划师王天也酒后进入他人院中打砸物品,面对出警民警,他拒不配合工作,还先后殴打三名民警,致一人轻伤。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判决文书显示,王天也被西城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判决书中记载,23岁的王天也捕前是华谊兄弟(北京)电影文化有限公司策划师。公诉机关指控称,去年4月29日0时许,王天也在昌平一别墅区内,酒后进入他人院中打砸物品,当北七家派出所民警武某、王某、郭某等人赶到现场依法执行职务时,王天也拒不配合民警工作,先后对三人进行殴打,造成民警武某右侧眶下壁骨折,右上眼睑裂伤。经鉴定,武某右侧眶下壁骨折构成轻伤二级,其右上眼睑裂伤,构成轻微伤。

据王天也的“发小”作证说,去年4月28日晚,王天也在“发小”家中吃饭喝酒,次日凌晨王天也准备回家,结果一出门就走散了。“发小”在寻找王天也时,发现邻居家门口停着警车和救护车,这才得知王天也误闯入邻居家院里。

报警住户称,他听到自家院中有砸东西的声音,接着就看到一光着膀子的陌生男子在院内砸门。该住户立即报警并通知了亲属和物业。闻讯赶回来的亲属合力将男子制服。

接到报警后,昌平公安分局北七家派出所的武某、王某、郭某等多名民警先后赶往现场处置。民警亮明身份后将醉酒的王天也从报警人家院里带到门口,并向他核实身份。王天也突然给了民警王某一个耳光。之后,民警将王天也控制,带上急救车进行约束。在送往附近医院醒酒的过程中,王天也情绪激动,对民警武某出言不逊,还用头撞击武某的脸。武某的右眼上部和鼻子当即就出了血。被送到医院醒酒后,王天也又在医院急诊部门口用头撞击另一位民警郭某的头部,但未造成明显外伤。

事发后,王天也向被砸的住户表示了歉意并进行了经济赔偿。去年9月8日,西城检察院指控王天也犯妨害公务罪,向西城法院提起公诉。王天也当庭对起诉书指控的事实没有提出异议,并表示认罪。他的辩护人认为,王天也认罪认罚,属初犯、偶犯。事发后向受伤民警道歉并愿通过家属进行经济赔偿,请求法院对其适用缓刑。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天也以暴力的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侵犯了国家的正常管理活动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人身权利,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且具备从重处罚情节,依法应予惩处。对于辩护人提出的“对王天也适用缓刑”的请求,法院认为缺乏事实及法律依据,不予考虑。除此之外的辩护意见,法院认为理由正当,予以采纳及考虑。

最终,法院根据被告人王天也认罪认罚的情况,对其从宽处罚,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原标题:华谊兄弟策划师王天也酒后殴打三名民警,获刑一年)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