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醉驾撞死一人欲找人顶包未得逞,银行职员获刑一年半
2020-11-17 02:11:16杭州网

北京日报客户端

某银行职员李某夜间醉酒驾车,撞倒两名骑车男子,致其中一人医治无效死亡。事发时,李某试图找朋友顶包,被急救车司机看出问题,拦住一巡逻民警致其未能得逞。因犯交通肇事罪,李某被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被告人李某是一名银行职员,今年37岁。今年3月24日晚上下班后,李某和同事们聚餐,5个人喝了两瓶白酒和一箱啤酒,一直到凌晨才散。

朝阳法院审理查明,今年3月25日0时40分许,李某酒后驾车在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西路由北向南行驶时,将自行车道内正常骑行的两名男子撞倒,其中一名男子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李某拨打120、999后,电话联系其朋友郭某,要求郭某说是自己驾驶的车辆。在郭某赶到现场前,李某被巡逻民警查获归案。

经刑事科学技术鉴定,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14.2毫克/100毫升,远超80毫克/100毫升的醉驾标准。交管部门认定,李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被撞的两名骑车男子是附近超市的工作人员,当日加班到深夜才回家。事发路段的监控画面显示,当时两名男子骑着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并排通过一个路口的红绿灯后,继续向南骑行。大约半分钟后,李某驾驶的小汽车出现。车辆快速通过路口毫无减速迹象,后偏离机动车道直接撞向已行至远处的两名骑车男子。事后,李某赔偿死者家属人民币123万元,赔偿另一名骑车男子3万元,获得谅解。

当日,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急救车司机曾询问李某是否报警,李某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敷衍说:“没事、没事。”急救车司机看李某站立不稳,嘴里散发着浓烈的酒气,当即产生酒驾撞人的怀疑。

此时,正巧一辆巡逻警车经过。急救车司机担心李某离开现场,向警车鸣笛求助,还拨打了122报警。在随后的处置中,巡逻民警发现,李某有叫人过来顶包的嫌疑。因碰上巡逻民警,谎言进行不下去才没有得逞。

案件审理过程中,李某辩护人称李某系主动投案,法院认为该辩护意见与事实不符,没有采纳。据此,朝阳法院以李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6个月。李某未上诉。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蕾 编辑:李嘉扬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微评:抗日剧不是明星秀场
·新华国际时评:签了!东亚经济一体化迎来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减税降费“红利” ...
·北美观察丨美国分化:不敢直面民意 大选 ...
·坚持创新核心地位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占斌: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 ...
·领头雁,起飞
·新华时评:激荡中国经济“大海”的澎湃动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坚持创新核心地位 ...
·推动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以创新为引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杭州影像

艺匠作品展

大师对大师

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 ...

稻花香 抢收忙

千黄高速将于12月 ...

文化走亲晒幸福
热门点击
·杭州奥体买房,三年跌了80万!赔了一辆保时捷...
·公述民评第三场问政聚焦强农惠农
·杭州市余杭区区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A股险守3300点整数关口 跨年行情还有吗
·初三毕业就直升大学 西安交大"少年班"又招生...
·中心性肥胖危害大,人到中年要注意腰围变化
·黄曲霉素 沙门氏菌 李斯特菌 这几种食物易中...
·羊锅节开幕!羊肉性温营养丰富,这些人不宜贪多...
热点专题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杭州好人
- 机遇之城,杭州不拘一格降人才
- 动漫之都 智享未来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