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严查!一海鲜店主短秤不到1斤被拘15天
2020-10-13 07:29:23杭州网

新华社三亚10月12日电(记者陈凯姿)三亚天涯鲜管家海鲜零售店因短秤0.47公斤,店主刘某某被行政拘留15天。

日前,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对三亚天涯鲜管家海鲜零售店缺斤少两、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涉事商家被吊销营业执照,店主被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

国庆黄金周期间,有网友反映“三亚某海鲜零售店存在缺斤少两行为”,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随即展开调查摸排,确认涉事商家为位于该市椰风巷的三亚天涯鲜管家海鲜零售店。

经查实,10月5日晚,有消费者在该店购买海鲜时,店员通过秤具作弊,使原本1.14公斤的海鲜变为1.61公斤。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该店行为违反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相关规定,属于欺诈行为,对该海鲜零售店给予吊销营业执照的顶格处罚;同时,三亚市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涉事店主刘某某给予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海鲜导购员邓某某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据三亚市旅游市场和环境综合整治办通报,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三亚共检查各类涉旅商家、场所等9290家次,检查旅游团队297个;海鲜排档及水果摊点2107家次,确保三亚旅游市场平稳、安全秩序。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外媒评述:国际人权论战中国反守为攻
·国际时评 | “疫考”下的黄金周愈显中 ...
·国际锐评丨大搞单边制裁的美国政客欠下累 ...
·体测标准要追求统一与差异相结合
·国际锐评丨中国始终是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和 ...
·坚定不移维护和引领经济全球化
·在气候环境问题上指责中方是无理的
·祝福祖国 祝愿你我
·环球网评:传承英雄精神,书写新的奋斗史 ...
·人民日报评论:体测不应成为比赛拦路虎
·【地评线】飞天网评:讲述脱贫故事,闪耀 ...
杭州影像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 ...

“美丽城镇”进入收 ...

古镇好家风 开馆扬 ...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
热门点击
·明起铁路实施新图 杭州合肥间又快了15分钟
·昔日"6万人摇"红盘开盘砸了 这里的二手房火...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数新指数" 杭州全面领先!...
·刚过去的这个假期 你可能错过了换机好机会
·经历最久关停后 湖滨浴室今天中午再次开门迎客...
·最新调整!杭州灯光秀播放时间有变化!
·为什么国庆长假被大家过成了"年"!看看大数据...
·拒缴物业费怎么办 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听证...
热点专题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