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警方侦破特大传销专案 543人被抓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21:29   

中新网南宁7月9日电 (林浩 毛秀芳 杨杰)7月9日,广西南宁市开展打击传销攻坚行动,出动各类执法工作人员2000多人,对440个传销窝点开展打击和清查整治,破获两起特大传销专案,共抓获传销人员543人(其中传销老总级骨干人员87人),冻结涉案资金2165万元人民币,查封嫌疑人名下房产、车位共314套(个)。

办案民警介绍,此次代号名为“烈焰二号”的行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行动于当日凌晨4点启动,主要对“19.327”和“19.603”传销专案进行收网打击,对老总级别和骨干人员实施集中收网抓捕和开展行政、刑事取证。

经查,上述两起专案均是以“纯资本运作”“连锁销售”为名的拉人头式聚集型传销,人员大都来自山西、陕西、山东、河南、四川、新疆等省,共涉及2400余人。

行动第二阶段于当日凌晨6时启动,警方重点对下线人员落脚点开展清查,并搜捕漏网传销骨干人员,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清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警方对查获的传销人员居住出租屋进行搜查取证后,统一进行处置,对达到刑事打击标准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未达到刑事打击标准的,移交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行政处罚,并由打传队教育遣返。同时,对出租屋采取查封措施,并将依法对出租屋主进行处罚。

南宁警方表示,当前,南宁传销违法犯罪分子主要打着“北部湾开发”、“连锁经营”等名义开展活动,一般在亲朋好友之间发展下线,骗进组织后,歪曲国家政策和南宁市发展规划,进行洗脑授课。

南宁警方还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打传“烈焰”系列行动,同时将出租屋处罚、传销人员行政处罚等举措落到实处,持续深化巩固“无传销小区”“无传销社区”的创建工作,铲除传销组织滋生的土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浩 毛秀芳 杨杰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