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河北“爱心妈妈”李利娟案今开庭 法院:预计审3天
2019-06-19 11:34:27杭州网

原标题:河北“爱心妈妈”李利娟案今开庭 法院:预计审3天

6月19日上午,倍受社会关注的河北“爱心妈妈”李利娟案在河北武安市人民法院重新开庭审理。

北青报记者从武安法院获悉,该案庭审时间预计将持续3天,李利娟等16人被公诉机关指控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伪造公司印章、敲诈勒索、诈骗、职务侵占、故意伤害、窝藏等多项罪名。

今年49岁的李利娟(身份证名“李艳霞”)曾是当地慈善明星。公开报道显示,从1996年收养第一个弃婴始,21年间,李利娟共收养100多名弃婴,曾被评为“河北好人”“爱心妈妈”“感动河北十大人物”等。2018年5月4日,“爱心村”被取缔,69名幼童先是被分散安置到武安市21个乡镇卫生院,随后陆续被送到新建成的武安市社会福利院集中安置。

之后,武安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新武安”公布了当地警方的调查结果称,李利娟名下有各类银行账户45个,存款达2000余万元。通报称,其涉嫌多起敲诈勒索犯罪、扰乱社会秩序犯罪,被刑事拘留。

6月19日上午8时30分,该案在武安市人民法院在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李艳霞、许琪等16名被告人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印章、敲诈勒索、诈骗、职务侵占、故意伤害、窝藏等罪一案。

武安市检察院起诉书称,为达到非法目的,以被告人李艳霞、许琪为首的恶势力团伙纠集其他被告人,采取威胁、欺诈等手段,实施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印章、敲诈勒索、诈骗、职务侵占等一系列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当地社会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该案原定于2019年5月23日开庭审理,后李利娟主动解除2名辩护人的委托关系,于5月22日提出另行委托辩护人,为充分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武安市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此案延期至6月19日审理。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朱健勇

来源:北青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泰国清莱主打艺...
亚洲文化嘉年华...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杭网直击丨第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国际时评:中俄携手给世界经济注入正 ...
·许勤华、李坤泽:“文明之问”的反思与重 ...
·高铁Wi-Fi将融合5G技术!
·美国霸凌行径徒劳无益,中国有能力应对挑 ...
·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损害两国和全球利益 ...
·新闻分析:罗马尼亚政治派别在欧洲议会选 ...
·述评: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的五大世界性危 ...
·坚持不同文明开放包容交流互鉴——学习领 ...
·【央视快评】在交流互鉴中实现人类文明的 ...
·证监会发出动员令 上市公司提质行动计划 ...
·明确“四个敬畏” 坚守“四条底线”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全国392所"野鸡大学"曝光 浙江9家上榜
·请注意!六七月份你的工资会有这些变化
·婆婆凭啥帮你带孩子!杭州姑娘怒怼宝妈群
·冷空气即将杀到!本周杭州几乎全是雨
·昨天父亲节,杭州三位父亲因心梗被紧急送医!一...
·杭州一男子爬上四桥轻生 听完几句话后励志转折...
·三观震碎!杭州姑娘众筹给爸爸看病,几天后炫富...
·河北反杀案被认定属正当防卫 当事人:没想到被...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