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海南一医院将转院患者丢弃路边 院方:涉事人已停职
2019-05-28 15:00:39杭州网

中新网海口5月28日电 (记者 张茜翼)有媒体报道称“海南万宁市人民医院将转院患者丢弃路边”,引发关注。记者28日从万宁市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对包括医生、护士、司机在内的当事转运人给予停职及谈话教育处理。

万宁市人民医院发布的情况调查报告中描述了该事件经过:5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万宁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患者,女性,16岁,因“被他人殴打致全身多处疼痛半天”入院,急诊科检查生命体征正常,左侧颞枕部及上腹部有压痛,无皮肤破损及出血,余查体未见明显异常,急行头颅+胸部+腹部CT示未见明显异常,左肩关节未见异常,以“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收急诊病区住院观察。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均未见明显异常,治疗上给予消肿止痛及对症、支持处理后,患者仍诉有头痛,5月25日复查头颅CT仍未见异常,患者家指定万宁市人民医院救护车必须送往海南省人民医院进一步诊疗,但患者病情达不到万宁市人民医院转院的标准,又不同意自行前往,多次与患者家属沟通无效,多位家属强硬要求万宁市人民医院必须以救护车送其至海南省人民医院,考虑患者一般情况好,行动正常,万宁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在患者家属的强烈要求下将其送至海南省人民医院大门口的公路边,遂叮嘱其在家属陪同下步行到对面急诊科(公路边到急诊科相距约20余米)就诊即可,患者家属对此表示不理解,下车后遂用手机拍摄视频上传至网上。

万宁市人民医院院方表示,接到反映后,该院立即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医务科及相关职能部门为组员的专项调查组,详细了解该事件经过,并针对涉及该事件的相关部门及人员进行了相应的处分。该院对急诊科取消年度评优,急诊科科室主任加强落实科室管理责任,并展开全科为期3个月的行风大整顿;对急诊科科室主任(包括2位科室副主任)进行诫勉谈话;对当事转运人员(包括医生、护士、司机)给予停职及谈话教育处理;以此为典型开展全院为期3个月的行风整治。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万宁市人民医院院方立即派出院长助理、急诊科主任及护长至海南省人民医院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道歉并取得了家属谅解,目前患者健康状况良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茜翼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苗山插秧忙...
亚洲文化嘉年华...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第九届北京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闻分析:罗马尼亚政治派别在欧洲议会选 ...
·述评: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的五大世界性危 ...
·坚持不同文明开放包容交流互鉴——学习领 ...
·【央视快评】在交流互鉴中实现人类文明的 ...
·证监会发出动员令 上市公司提质行动计划 ...
·明确“四个敬畏” 坚守“四条底线”
·顺应时代潮流 以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
·人民网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五四百年·追梦青春】产科男医生刘淼: ...
·五一我在岗!奋斗路上我最帅
·美国为何要给穆兄会贴恐怖标签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20个足球场那么大 钱江新城二期有个大农园
·"扫码拿红包"是骗局!男主播靠打赏竟买了3套...
·小伙吃完夜宵晕倒 杭州市民冒雨排队献血
·杭州PM2.5浓度是多少 你可以打开APP随...
·包粽子、唱戏剧…杭州市第十六届邻居节开幕
·考驾照和补换驾照福音!这些便民措施6月实施
·2000辆"安全版"亲子小红车将重新上路
·定了!浙江年底前将拆除所有高速省界收费站
热点专题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