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买的靓号成警匪片大反派的手机号 男子欲起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8 20:25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最近,嘉兴的沈老板每天都会接到各种各样的骚扰电话,远的从新疆打来的,但是这种电话又不是广告推销,也不是诈骗,纯粹是人家吃饱了撑的打过来,到底是怎么搞的呢?沈老板调查,结果让他很一惊,原来,自己的手机号码竟然出现在一部警匪电视剧里头,而且是个大反派的号码,真的是太搞了。

沈先生是做建筑生意的老板,早在2011年,他花两万块买了一个末四位号码是2888的手机号,之前一直都是正常使用,不过从今年三月开始,他每天都会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

沈老板:“多的时候二三十个,少的时候也有好几个,而且电话(来电号码)天南海北什么地方都有,新疆的、宁夏的、广东的,广东的特别多。”

刚开始,沈老板也没有多想,因为现在各种骚扰电话确实也多,几乎每个人每天都会接到,但是后来很多骚扰电话都是凌晨打来的,他就火了。

沈老板:“就是打了一下,响了一下就挂了,有的打了一次,还打第二次,我打过去么,他说不好意思打错了,后来陆陆续续骚扰电话、短信,包括微信都来加。”

到4月初的一天凌晨,电话再次响起,沈老板打算要问个清楚。

沈老板:“你们电话怎么来的,我说无缘无故打我电话不可能的,他说我看一本电视剧看到的。我那天忍着脾气问他,这种电视剧哪里看来的,他说我在优酷上面,我是会员可以看那本电视剧,我问他叫什么,他说找一下,我说你找吧,他说叫《天网行动》。”

自己的手机号码,怎么会出现在网上的电视剧里呢?沈老板根据对方提供的信息,也去看这部电视剧,结果还真发现了问题,在这部电视剧20集40分18秒到23秒之间,自己的手机号码,果真出现了,电视剧里的大反派,在配合警方调查的时候,报了一个电话号码,而这个号码就是沈老板的手机号。

沈老板:“不仅号码读出来,字幕也有,包括上面的弹幕,最为奇葩的是,这帮人还在讨论这几个号码怎么样怎么样,还有人打(字幕)嘉兴号码,有的人说打得通的。”

网上的电视剧,全世界各地都能看,观众可能几十万几百万,其中有些闲得无聊的人就直接打这个号码,估计是想认识这个电视剧里的大反派,这样一来,把沈老板搞得要崩溃了。

沈老板:“有时候我直接就是把手机开到勿扰模式,或者把所有的信息都屏蔽掉关机了,这么搞肯定吃不消。”

随后,沈老板也咨询了几个演艺圈的朋友,他们觉得,这应该是电视剧的制作方犯了低级失误。

沈老板:“剧组如果要体现这个号码的,肯定是要把这个号码先买断的,去移动公司买断之后,他们才有这个号码的使用权,这个产权是我的话,按道理不会出现这种低级错误。”

记者了解到,这部电视剧中,说出沈老板电话号码的演员叫张德辉,在剧中的角色叫张鹏,演的角色是个大坏蛋,现在,沈老板应该怎么样来维权呢?

浙江国毅律师事务所律师戴锦洪称:“电视制作方没有经过被侵权人的同意,私自将这个电话号码,制作到这个电视剧当中,让他受到不应当受到的非法侵扰,侵犯了他的隐私权,我认为这个被侵权人可以要求,这个电视剧的制作方,包括网络的平台,共同来承担这个侵权责任。”

说简单点,沈老板可以要求电视剧的制作方,包括播放电视剧的网络平台赔钱加道歉,戴律师还认为,因为手机号码属于个人隐私,网友观众不分时间段的来电恶搞,给沈老板造成精神上的困扰或损害,沈老板可以在维权的过程当中,再提一笔精神抚慰金。

来源:看看新闻Knews综合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