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村支书被拉进10多个工作群 未及时回信息被点名批评
2019-05-09 13:27:25杭州网

安徽日报

“‘减负’必须针对问题,落到实处。”接受记者采访的基层干部一致表示,“减负”目的不是为了少干事,而是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只有找准问题、明确责任、精准施策,才能真正落实中央和省里有关精神,推动基层干部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群众。

慎建微信群

避免“一个部门一个群、一项工作一个群”

在皖北某县一贫困村采访该村党支部书记的半个小时里,记者注意到,这位老书记至少5次掏出手机看。有两次,他一边口里说着“不好意思”,一边手指翻飞着打字发信息。

“几个微信工作群里发通知、催交材料的,已经@我几次了,不得不回复。”老书记解释说,上级各部门、各项工作都建了微信群。他先后被拉进10多个工作微信群,手机一天到晚响个不停,虽然不胜烦扰,但又不得不看,不得不回复。当时,因为接受记者采访,调成静音模式,有个信息没有及时回复,已经被群主点名批评了。

“工作微信群本来是为基层干部提供便利的,现在却成了许多基层干部的负担。”老书记感慨地说,上面各级、各部门都在群里发通知,根本看不过来,有时怕错过重要通知,不得不从头开始,一条条消息“刷”,看得眼都花了。因为微信传文方便,现在许多文从纸质变身电子版,致使“文山”问题有反弹迹象。

老书记的话引起了当地一些村干部的共鸣。他们都表示,微信工作群太多,已经影响到基层干部干实事。“基层干部主要任务就是抓落实。”他们无奈地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许多部门、多项工作布置的各种任务落到村里,往往压在一个村干部身上,工作本来就很紧张,如果再加上各个微信群里“文来文往”,难免“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一些主要的、常态化的工作,应该建个工作微信群,以利于工作联系等。一些阶段性的工作,其微信群完全可以取消。”记者采访时,许多基层干部都建议,上级单位、干部要充分考虑工作和基层干部实际情况谨慎建立工作微信群,不应“一个部门一个‘群’、一项工作一个‘群’”,更不应把建立工作微信群当成一项政绩。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拉萨:立夏
亚洲美食节灯光...
如此春光 那么...
欧盟主题灯光点...
第九届北京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五四百年·追梦青春】产科男医生刘淼: ...
·五一我在岗!奋斗路上我最帅
·美国为何要给穆兄会贴恐怖标签
·新华社评论员:奏响新时代的奋斗壮歌—— ...
·最浪漫的那个愿景已成现实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交通先行 中国电建创新 ...
·“升级版”证券法护航强大资本市场
·一带一路 | 盘一盘那些与海关相关的事 ...
·走深走实 行稳致远(钟声)
·当好大湾区的“电小二” 南方电网打造世 ...
·在“一带一路”国家,中国修了哪些铁路?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杭州汽车南站搬迁至浦沿 预计2023年建成
·杭州姑娘迪士尼嗨玩一天 大出血被下病危通知书...
·加一箱油省100元 加油站排长队!优惠这几天...
·晚高峰杭州最多有31万辆车同在路上 城市大脑...
·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6月底开通 13个站中有...
·杭州湖滨步行街要大变身啦 交通公交都有调整
·偷窥?偷盗?杭州一连片出租房猫眼屡屡被撬
·夜杭州就要这么美!杭州最新一轮照明规划出炉
热点专题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