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比曝光更刺激 315晚会播出后的24小时发生了什么?
2019-03-17 08:26:35杭州网

原标题:比曝光更刺激!3·15晚会播出后的24小时,都发生了什么?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医疗垃圾黑色产业、危险的辣条、“化妆”的土鸡蛋、缺德的智能骚扰电话、不卫生的卫生用品、“714高炮”要钱更要命等多个重磅消费问题。

在3·15晚会播出后的一天时间里,截至目前监管部门及涉事企业有何动作和回应呢?

以下内容,比曝光还刺激↓↓↓

3·15晚会上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不仅让消费者愤怒,也让晚会现场的市场监管部门震惊,在晚会现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部署查处行动。 

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 杨红灿:看了晚会播出的案子之后,对这些违法分子做出这样丧心病狂的事,确实是让人感觉到非常愤慨!比如,违法生产成人纸尿裤,涉及到消费者的生命安全。 

杨红灿表示,在3·15晚会播出同时,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加班加点,第一时间查处相关违法企业,下一步还将对晚会曝光案例涉及的行业进行整治。同时杨红灿也鼓励消费者,在自己的合法权益遭到损害时,要及时举报,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曝光一

“714高炮”黑幕,昭然天下!这类“要钱又要命”的APP千万远离…

问题:

有一类小额网贷被网友称作“714高炮”。“714”是指贷款周期一般为7天或者14天,“高炮”是指其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然而,客户借款时,必须授权软件访问手机通讯录和验证运营商。在某公司软件的后台,记者看到了客户身份证照片、手机通讯录、手机通话记录等各种详尽信息赫然在列。安徽紫兰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员:“(借款人)最怕的就是曝他通讯录,他身边的朋友就知道他借钱没还,他最怕这个。”而我们的记者在调查中摸清线索后也发现,一个叫做“融360”的在线金融搜索平台正是这类小额贷款商户出现的重灾区。融360自称是“中国领先的移动金融智选平台”,也入驻着大量的小额贷款商户。融360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为商户推荐客户,每成功放出一笔贷款,他们就会收取一定的费用。  

回应:

3·15晚会当晚,紫兰科技公司5人被公安部门带走!

3·15晚会播出后,央视财经记者和当地的执法机关赶到现场,安徽紫兰科技公司法人代表石华松表示,他们的公司仅仅是一个科技公司,并没有从事相关的放贷行为。对此,执法人员表示,目前已对现场进行查控,对相关的五名涉案人员带回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并对现场设备进行扣押,其中有部分数据可能涉及到个人隐私。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侦查,有情况将会通报。 

融360回应并致歉 下架APP自查

15日当晚,融360公司回应表示:融360关注到央视315晚会关于“714高炮”的报道,对该事件导致的不良影响,向消费者表示诚挚的歉意。

16日早上9点,融360再次发布回应称:已下架APP进行彻底自查。对少数涉嫌搭售行为的产品已全部下架。目前排查结果显示并没有七天和十四天的产品。

北京互金协会:将对“714高炮”现象进行全市排查

16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了关于启动全市范围内摸排检查行动的公告,表示已经紧急成立专项处置小组,协调律师、专家等行业人士,立刻进行一轮全市范围内的摸排检查行动。

来源:央视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画...
共建生态文明 ...
如此春光 那么...
中国图书亮相第...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社社评: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 ...
·钱江潮评 | 数字经济与数字文化
·钱江潮评 | 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
·【全国爱耳日】今天聊聊“一只耳”的故事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推减税降费落地落 ...
·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 ...
·海关系统代表委员风采录 | 助推韶关争 ...
·两会时间!代表委员与您相约“对话新国企 ...
·这8个字引发代表委员热议 有啥玄机?
·社评:世界恰应睁大眼睛看清美国的自私
·今天是个大日子!8588!100 00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埃航坠机现场遗物挖出 浙江女孩男友的这个动作...
·倒计时!浙江首条8车道高速公路快来了
·国道惊现"网红小龙马"!突然失控连撞两车酿惨...
·二手房成交稳步上涨 杭州楼市迎来"小阳春"
·微信、支付宝扫一扫也能借杭州小红车
·5600万起拍!杭州80后女生别墅将被拍卖
·杭州有个超文艺小清新路口!一边是"浪漫" 一...
·湘湖又多了一个网红打卡地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