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遇急事向300人各借1000元女子:大多为陌生人 提前两年还清
2019-03-14 07:52:01杭州网

提前两年还款结束 有人已忘记借款事情

随后,她将筹到的30万元打给了父亲,并对捐款人的信息一一做了记录。“从第二个月开始,我就按照计划开始还款,还款人的顺序是按照我收到钱的顺序来进行的,一开始的时候每个月还5000,还5个人,后来收入慢慢增加,我每个月就会多还几个人,到2018年8月,我提前两年还完了借款。”

还完款的那一天,海林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我还完了。我时常回想起2015年夏天的那个深夜,不知道是怎样的幸运,那么短的时间、那么多的人,帮了我。如今的我,有柔韧、耐力和永久纯善的心,今天,这个时刻,我挺开心的。”

一位曾经帮助过海林的人表示,自己当初只是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个求助信息,抱着赌一把的心态发去了1000元,后来渐渐就将这件事淡忘,结果没想到,在两年后的一天,忽然收到了这1000元的还款,“姑娘,你让我赢了,赢了这份已经忘记的信任,赢了这份厚重持久的感动。”

对话

海林:300人中绝大多数是陌生人 还有2万3未能还回去

13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海林,她表示现在的生活已经回归平静,和很多曾经借过自己钱的朋友也只保持着舒适的交往,“这30万元已经基本都还回去了,不过还有23个人的钱,因为各种原因没能还回去,我打算捐给相关的机构,帮助更多人。”

北青报:当初是怎么想到用这样的方式给家里人筹钱?

海林:当时我不想让家里人那这个钱,但是自己一下子又拿不出这么多,所以只能和别人借,可是紧靠周围的亲戚朋友,这么大一笔钱,一定会影响到别人的生活,可是我不想这么做,后来就想到了多借一些人,然后每个人借一个他们可以承受的数量。

北青报:有没有人对你的借款提出质疑?他们都是你认识的人么?

海林:如果有人问我,我就会告诉他们我当时遇到的情况,还有很多人都是没有问题情况,然后直接从微信打款给我。这其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是陌生人,我的文章被多次转发,所以看到的人绝大多数都应该是不认识的,他们打来钱之后,我就一一做了记录,到了第二天中午11点,就凑够了30万,前后也就是半天左右的时间。

北青报:后来还钱的过程中,有人催促过么?

海林:大多数人都不会催,但是其间,有一些朋友会遇到一些情况,比如换工作、换房缺钱,只要他们告诉我,那我一定就会优先还钱给他们。每年到了年末的时候,我会在朋友圈公布一下还款的情况,但是也不会每一笔或者每个月都发出来,我是感觉这是一个承诺,那我就会好好遵守,不想因为这件事引起太多的关注,打扰太多人的生活。

北青报:最后所有的钱都还回去了么?和借给你钱的人还保持联系么?

海林:凡是能够联系上的人,我都已经还回去了,但是到现在,还有23个人的钱没办法还回去,其中有个别朋友已经离世了,还有的是经过多次联系,实在联系不上的。其中,我把2000元捐给了一些生活困难的孩子,还剩下21000元,我目前已经和公益机构进行了联系,打算给一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购买大病保险等项目。我现在和一些曾经给我筹款的人成为了朋友,未来应该还是会保持着这份难得的感情。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付垚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上海:春梅早樱...
共建生态文明 ...
“高墙”内见闻...
春到加州 山花...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钱江潮评 | 数字经济与数字文化
·钱江潮评 | 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
·【全国爱耳日】今天聊聊“一只耳”的故事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推减税降费落地落 ...
·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 ...
·海关系统代表委员风采录 | 助推韶关争 ...
·两会时间!代表委员与您相约“对话新国企 ...
·这8个字引发代表委员热议 有啥玄机?
·社评:世界恰应睁大眼睛看清美国的自私
·今天是个大日子!8588!100 00 ...
·促进妇女就业的这个通知 “含金量”高在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遇到消费纠纷怎么办?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发布
·波音737-8飞机国内运行 杭州进出港航线没...
·升级版杭州湖滨步行街预计国庆节全新亮相
·杭州海宁城际铁路2021年正式通车
·非浙A车牌限行时段将允许"进杭" 要先报备
·龙井冒芽 “龙井43”可能下周初就可零星开采...
·植树节"书香换花香" 17个兑换点等你来
·杭州小伙闯红灯一次被扣18分 崩溃!闯一送二...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