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8岁女友被吵醒后哭闹不止 20岁男子错将其掐死
2019-02-26 11:29:37杭州网

原标题:为了制止无休止的哭泣 男子掐住了女友的脖颈

生完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不啻是一次大考验。因为孩子的降临,对夫妻俩的生活会有较大的压力和改变,发生矛盾也在所难免。近日,上海检察机关向媒体介绍了一起案件,值得新手父母引起重视,敲响警钟。去年8月,上海一小区内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年轻的丈夫因为吵醒了刚刚睡下的妻子,两人发生争吵,结果丈夫错手将妻子掐死。

这对年轻的夫妻其实尚未领证,妻子周某18岁、丈夫俞某20岁,两人原本卿卿我我,在朋友介绍认识后就陷入了热恋中,很快,周某怀孕,双方家长决定将孩子生下来。

嫌疑人俞某说:“2017年的3、4月份,知道她怀孕了,每次产检都是我陪她去的。基本上我在家晚上带小孩,白天我工作,白天在虽然有吵架,但在别人眼里都蛮好的,还经常一起出去玩。吵架也会有,但是过个一天就会好了。”

在俞某看来,两人因为年轻,时不时发生争吵,但吵架后的几个小时,两人很快就会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丈夫说:“妻子之前很喜欢出去玩耍,但在生完孩子后就变得非常恋家,很少外出玩,更不会深夜外出。”

犯罪嫌疑人俞某说:“事发当时都没怎么吵架,就只是斗斗嘴什么的,就是因为有了小孩,我们还比较年轻,带小孩都有点累,都想着让对方多带一会儿,吵起来了。主要就是生活中一些小事情。”

说起当时发生的一幕,俞某至今都无法想像,为了那一次争吵,竟然会下狠手,他一直说自己当时并不是要故意对妻子下毒手,当时只是想制止一场争吵,结果却掐住了妻子的脖颈。因为深夜吵醒了她,妻子哭闹起来,并踢踹、拍打俞某,俞某试图安抚她,但妻子并未消气,这让俞某怒不可遏。

犯罪嫌疑人俞某:“前一天晚上,我下班差不多晚上9点半了,叫了一份外卖跟我婆婆在一起吃,她那时候在带小孩,我自己在打游戏,到了晚上12点半带好就回房间睡觉了,我就洗澡上床睡觉。进房间的时候老婆小孩都睡着了,然后我自己拿走手机躺在床上看电影。差不多2点半左右,我儿子要醒了,要喂奶,我起床喂好奶洗好奶瓶就回房间了。”

犯罪嫌疑人俞某:“前一天晚上,我下班差不多晚上9点半了,叫了一份外卖跟我婆婆在一起吃,她那时候在带小孩,我自己在打游戏,到了晚上12点半带好就回房间睡觉了,我就洗澡上床睡觉。进房间的时候老婆小孩都睡着了,然后我自己拿走手机躺在床上看电影。差不多2点半左右,我儿子要醒了,要喂奶,我起床喂好奶洗好奶瓶就回房间了。”

“当时没有开灯怕影响到小孩睡觉,我回房间时没看到、不小心踢到了床脚,因为房间比较小。我老婆脾气比较暴躁,把她吵醒了。她就很生气地说:你他妈地又吵醒我睡觉,烦不烦,我很累的!我当时也没有在意就上床睡觉了。我搂着她比较紧、哄她的意思,她当时有反抗、用膝盖踹我下体。当时我有点生气了,想想我都来哄你了你还跟我生气,她挣脱我之后就甩了我一个巴掌。我当时也甩了她一下、甩在她额头这里。她甩我额头这里我也甩她额头这里。我就跟她说:神经病,就没有理她。她不理我、我也不理她。然后就背对背各自睡觉,过一会她就开始哭。”

而哭声让年轻的丈夫俞某更加不耐烦,他讨厌妻子无休止的哭泣,认为她是在作!

“我蛮讨厌她哭的,就说你哭什么哭!又要把孩子吵醒了要带小孩了。她越哭越响,我就听到儿子醒来的声音,就起来抱小孩。我老婆哭得越来越大声。我就跟她说:你是不是神经病,一定要哭!她就跪在床上打我后背。我抱着小孩,后来转身挥了她一下。随后我妈进来了,她说你们俩怎么又吵架了。我妈想劝我们俩别吵架了,我就让我妈抱孩子出去。我抱孩子给我妈的时候,她还在对我拳打脚踢,我就当时特别生气。”

随后,妻子对其又捶又踢,让俞某更加暴躁!而俞某承认自己性格比较急、当学生的时候就曾经因为打架被处理过。

“我就转身把我老婆按在床上,掐住她脖子右侧的位置。当时脾气上来了,我并不是要干嘛,就是想让她别打我了。我一下子把她按在床上,可能比较用力。我当时没有分寸,按得比较重,我按她的时候说了一句话:你他妈的打什么,我妈都进来了你还打什么。说完这句我就松手了,我看她也没有反抗,也没有动了。”

眼看着妻子瘫软在床上,俞某一度不以为然,不料,妻子开始出现身体蜷缩、嘴里发出呻吟、昏迷不醒的症状,俞某这才感觉不妙。

犯罪嫌疑人俞某:“我看她蜷缩着没有打我了。我想就算了,我妈都进来了,当时我低着头也没有看她。过了几秒钟就听到我妈叫了几声:小周,你怎么了。我回头一看,我老婆趴在床上,头超出床边磕在床头柜,头一动不动,双手就撑着、双手握拳,小腿也是弯曲的,感觉像是抽搐、嘴里还发出呻吟的声音,当时就感觉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我把我老婆扶在我手腕拍她脸说:老婆,你怎么了。当时我儿子哭得特别厉害,我就把儿子带到客厅里,怕吓到我儿子。” 

俞某感觉不对劲,把手机给了自己的母亲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他开始按压妻子的胸口,还给她做人工呼吸,过了10多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赴现场。

“急救人员来之后,让我走开,用手电筒照了我老婆的瞳孔,按压我老婆的胸口。我也不记得他跟其他同事说了什么,然后就送到120急救车上。在救护车上还做了除颤的动作。后来到了医院,在抢救时医生问我什么情况,当时我挺害怕的脑子也比较乱,我就说夫妻俩吵架有争斗。他后来就问我什么情况要报警了。我就说行。过5分钟后警察就来了。” 

不幸的是,妻子最终在医院宣告死亡。一度,妻子周某的死亡被初步认为是猝死,而周某家属对此有异议,法医随即展开勘查。 

俞某介绍:自己和妻子带孩子感觉比较累,俩人每人轮6小时带孩子,在不带孩子的时候,俞某除了睡觉就是玩手机游戏。 

“她一直蛮虚弱的,生完小孩就一直贫血,有时候头晕就会站不稳。她在徐泾实习的时候,每次都是我去接她的。因为她容易晕倒。我老婆脾气比较大、容易生气,特别容易哭、为一点小事就会哭。小孩2个小时要喂一次奶,比较烦,吵的比较多,后来孩子基本上能睡整觉了,我们就不怎么吵架了。”

如今,天人永隔,身陷囹圄的丈夫俞某伤心不已,他和妻子的感情稳定、且都是从单亲家庭出来的,因此特别希望感情稳定。想起当时在学校里的纯纯的恋爱、时常去等候她的时光,俞某此时痛悔不已。 

犯罪嫌疑人俞某:“我跟我老婆感情比较好,我想说下辈子我还是跟你在一起。发自内心的这种想法,现在还是这么想的。我记得她说过一句话:对小孩最重要的是陪伴,我们俩都是离异家庭出来的,不希望我们的孩子将来这样。在这里我想的比较多,对公公婆婆想的比较多,对我妈亏欠实在太多了。”

检察官介绍:两人太过年轻就承担起来了养育孩子的重任,显然双方缺乏经验,因此导致矛盾激化。 

“犯罪嫌疑人俞某和女友,为什么说女友,因为两人还未到法定结婚年龄,是事实婚姻。两人已经育有一个女儿,案发时已经有几个月大。案发当天是凌晨2点多,后来经法医鉴定,周某是因为遭他人扼颈、闷口鼻机械性窒息死亡。本案在审查逮捕阶段,我们初步认为犯罪嫌疑人俞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2条规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所以我们也对他予以批准逮捕。按照法律规定,故意杀害他人致人死亡的,其法定刑包括死刑、无期徒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检察官表示。

而在生活中,刚生产的女性同胞往往身心俱疲、而且在生产完孩子后情绪容易失控不稳定,再加上哺乳喂奶让母亲感觉劳累,此时的丈夫一定要懂得尊重、礼让妻子,避免矛盾激化。

检察官认为:从事发过程来看,俞某并未有杀人的预谋和准备、两人关系稳定,事发后及时让母亲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

“对于嫌疑人和被害人来说,他们是一对年轻的小“夫妻”,本有很好的生活,但是他们二人因为一言不合发生了冲动的行为,在此提醒大家千万要冷静、遇事要冷静,千万不要冲动,有什么事情夫妻之间多沟通,不要以暴制暴,要多用言语交流。时常保持一个理性、平和的状态。”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宣克炅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
中国南极考察内...
“高墙”内见闻...
中朝友好迎春文...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今天是个大日子!8588!100 00 ...
·促进妇女就业的这个通知 “含金量”高在 ...
·互联互通稳固对俄经贸 文化交流促进全方 ...
·一带一路全球行你约不约?| 进宝讲商务 ...
·《我和A君向前进——个税篇》第4集
·敦煌壁画“活了”!古代丝绸之路上好不热 ...
·问题干部必看!你的2019 唉……
·人民网评:点燃实干强国的坚强斗志
·"五个一百",聚合筑梦中国的强劲"网动 ...
·“五个一百”,为追梦时代激情点赞
·扩大城乡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18部门发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开门红"落空 2019杭州楼市究竟走向何方...
·杭绍城际铁路建成后 从萧山到柯桥只要25分钟...
·"网约护士"来了 单次费用200元起!你会下...
·居住证积分落户3月起申请 这18个问题看仔细...
·杭州全职妈妈"拼团"养娃 名额要靠抢!
·愁到失眠!又开始背课文了 杭州妈妈陪娃背到深...
·结婚登记量下降 杭州人越来越不爱结婚?
·洗洗晒晒要抓紧 明天新一轮降雨回归杭州!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