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个烟蒂找到线索 浙江警方3天内破获跨省盗窃案
2019-02-18 21:08:00杭州网

中新网 见习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林贤飞 方哲圆

18日记者获悉,春节期间,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数名村民家中遭贼,总价值13万余元的现金及贵重物品失窃。安吉县警方立案后迅速展开侦查、追捕,36小时内,在江西横峰县、杭州江干区两地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3户村民遭贼 涉案价值13万余元

安吉县孝源村西安置区,还没完全建好,各类安防设施也未安装到位,但为了在新家过年,许多村民已陆续入住。

在村民江师傅家,女儿、女婿、外孙女一起回来新家过年。2月11日一大早,江师傅女婿发现家里遭贼,孩子压岁钱及家人零花钱共计8700多元现金被偷,还有4瓶茅台酒、4瓶五粮液酒、数条香烟和一部手机,涉案价值25000元左右。

同在该安置区的周女士家,因公公身体不好,一家人在安吉县城医院陪护。11日中午,周女士回家拿东西,发现一楼房间被人翻动过,屋内地面一堆脚印。

仔细一查,周女士整个人都慌了。金项链、金手链、金耳环、金戒指、珍珠项链等贵重财物被小偷一扫而空,安装在二楼衣柜里的保险柜也被撬下,甚至连鞋柜上的两双袜子都没放过,总价值至少28000元。

家里遭贼的还有该小区左女士家。正月里忙,大家睡得比较晚睡,11日凌晨1点钟,她和丈夫才上床睡觉。早上8点起床后,也没发现家里遭贼。直到下午4点半准备烧饭时,她发现储物间有个她装金银首饰的盒子。

回到三楼房间一检查,左女士顿时傻眼了,放在皮包里的6000元现金不翼而飞,一大堆价值约8万元的金银首饰全没了。

一个烟蒂找到线索

安吉县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抽调刑侦大队、孝源派出所等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结合三户受害人报案反映的情况和案犯现场作案的痕迹来看,应该是同一个或同一伙嫌犯所为,作案时间在2月11日凌晨。”孝源派出所副所长林峰说。

通过周边大量监控视频比对,专案组发现一辆红色标志轿车比较可疑。通过车牌查询,发现该车车牌系套牌。于是,警方围绕该车行驶轨迹进行了倒查。

“此外,在距离该小区几百米外的一个监控视频里,还记录了一名男子从可疑车上下来,有一个随手一扔的动作。”林峰说,他们赶到监控点,仔细查找,找到一个已被车轮压扁的烟蒂。

从11日到12日,专案组连夜工作,倒查可疑车辆来路及用烟蒂上提取痕迹物证。最终,警方得出结论,可疑车辆真实牌照系江西上饶牌照,当时车上坐有3人。

通过调查得知,该车车主吴某,曾多次因盗窃罪被判刑入狱,今年1月8日刑满释放。同时,烟蒂痕迹物证检查报告结果,也指向吴某。

通过技术手段,警方快速确定3名嫌疑人位置,周某、胡某在杭州江干区,吴某已驾车返回江西横峰老家。2月13日,警方成功在两地抓捕3名嫌疑人,并追回部门赃款赃物。

销赃回程路上不忘再捞一笔

经询问警方得知,吴某和周某是在看守所里认识的,而周某又是胡某前妻的哥哥。

据了解,原先是周某和胡某陪着吴某到安吉出手一批金器,其中包括几条金项链和几个金戒指,约97克,一共卖了25000多元。随后他们将钱分3次存入了一个叫“菊梅”的账户中。

“存完钱,老吴说再去捞一把,我也同意了,但是我提醒他不要在浙江搞。”周某交代说,随后他们上车,往安徽方向去,途中吴某还给轿车换了一副套牌。

到安徽境内已是晚上,3人吃了晚饭后便开始物色作案目标,转了一圈觉得没有可以偷的地方,晚上9点左右又返回安吉。

胡某因疲劳开不了车,便将车停在路边睡觉,吴某、周某在车上休息到11日凌晨后,起身作案。

周某交代,吴某行窃经验老道,“脱了外套,戴上头套,鞋子也套了袜子,然后钻窗入户并打开大门,我负责在门口放风。”大约2个小时,他们便偷了3户人家。

回到杭州后,吴某分了少部分赃款赃物给周某、胡某,同时将一袋金器、玉器留在周某处,等风声过后再来杭州处理。其余大部分赃款赃物被吴某带回了江西横峰老家。2月12日,吴某将部分赃物变现,连同赃款共计4万元存入存折。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处理当中。(完)

来源:中新网    作者:见习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林贤飞 方哲圆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豫西 风景...
中国南极考察内...
“高墙”内见闻...
萨尔瓦多总统选...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带着美好的祈愿 迈入奋斗的春 ...
·新华网评:让每一份祝福都有现实的模样
·流动的中国 世界新活力
·借力融媒体 今年春晚“新”意十足
·三评"百度已死":互联网巨头别只顾抢占 ...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写字机器人”悄然流行!家长吐槽 教育界担忧...
·最新报告:中国单身人口超2亿 单身经济有多火...
·开年狂补维生素?先搞清楚是啥 再决定吃不吃!...
·杭州"硬核"妈妈 专门请年假陪娃赶作业
·一场提供6000余岗位的招聘会 仅373人达...
·去杭州机场要注意!这个停车场和大家说再见
·明起杭州城区交通将恢复正常工作日状态
·这个元宵节 有灯赏有花看还有很多好玩的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