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保姆想贴补家用加入微商 结果数万元产品砸手里
2019-02-18 07:50:04杭州网

执行董事“何董”的微信朋友圈背景

左女士等人代理的满婷补水睡眠面膜

左女士家中价值2.1万元的满婷产品

“本想多做一份兼职贴补家用,不料却陷入微商套路,数万元护肤品囤在手里无人问津。”左女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报料称,自己被微商“坑”了。

2月16日,自称满婷北京售后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华先生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可以配合左女士等人办理退货业务,并称该事件已经引起集团重视,目前正在调查。

落入圈套

被邀请做微商代理

转账一万多却不见发货

2018年7月,左女士看到电视上的满婷面膜广告,忍不住买了几盒产品。之后她就不断接到自称满婷公司工作人员的回访电话,其中一位“护肤导师”还加了她的微信,教她怎样护肤。

经过两个月的接触,左女士和对方渐渐熟悉了起来,而对方了解到左女士在北京一家家政公司做保姆,收入不高时,便热情地提出了让她加入微商,并担任大区销售代理,“公司刚刚开过会决定的,因为关系好,才把这个消息透露给你,但是要交几百元钱的定金。”

禁不住对方的鼓动,左女士很快用微信红包转了600元“占位费”,随后一位自称是满婷招商部执行董事的人加了她的微信。

“这个人的朋友圈显示她叫何董,是满婷执行董事、全国上百场微商营销的培训师、千人团队微商操盘手幕后导师。”左女士回忆,当时这个人在微信语音中称这份工作简单轻松,还承诺说公司会负责分人脉、客源和区域,会有很多小代理来找自己取货,不用愁销路,进一批货也就几千元。

想挣份兼职贴补家用的左女士相信了对方的话,当即将自己银行卡中的2400元转给了对方。过了两天,何董又称公司有规定,必须一次性凑满1.2万元才能拿到大区代理的价格进货,不然就只能按贵一些的特邀价购买,还让左女士自己决定。

特邀价比大区代理价格贵出1/3左右,而左女士当时每月只有3000元收入,只得东借西借又凑了9000元钱汇给了何董提供的账户。

左女士说,本来以为这下终于可以发货了,可又冒出来一个自称是王董的人。

定时洗脑

微信群在线上课

传授296人营销手段

“这位王董在电话里不断数落何董不会办事儿,公司明明规定面膜和洁面乳、保湿水是一套的,不能单卖。”对方告诉左女士,想要正式授权和收货必须购买3.3万元的套装才行。

“当时是想要求退款的,可对方一再强调‘退货不可能的,坚持就有希望,你给我一分信任,我还你十分责任’,并保证收到钱马上发货时,我又动摇了。”左女士说,她决定咬咬牙坚持一下,等着在家“躺着挣钱”。

出来务工才半年的左女士在北京没那么多朋友,东拼西凑只凑到3340元转给了王董。对方虽然嘴上嫌少,但是很快就收下了,“当时她告诉我,按照规定钱不够是不允许这样的,但知道我家境不好,想要帮我完成梦想。”左女士称,之后她被拉入了一个叫“微商学院”的微信群,还为她颁发了一份电子版的授权书,让她学习微商知识。

微信群里有两个老师每天晚上固定时间在群里授课,教授如何做营销和“地推”,每节课一个多小时,296人的微信群被要求全体在线。课后还有互动环节,很多学员都在群里分享每天的销售量和价格,等待着受到老师的表扬,每天的课几乎都是在“×××你真棒!”这种“打鸡血”式的表扬中结束。

发现上当

多名学员情况相同

数万元囤货无销路

左女士一共交了2.1万元才盼来了对方发货,此后左女士每天坚持上课,还按照公司的要求为自己的朋友圈“改头换面”。可一个月过去了,她没有分到客户和人脉。当她找到何董时,对方突然改口,称人脉并非公司分派,而是由群内两位老师挑选学习优秀的学员进行分派。此后不管是找所谓的老师,还是执行董事,他们都是反过来追究学员是否认真学习并贯彻微商的理念。

左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数百人的大群中有一条奇怪的群规,“学员之间不能相互添加微信”。“我本来等着有人来家里拿货,谁知道现在自己要接触微商推销。”左女士称,见对方不给解决,她就想知道群里每天炫耀生意火爆的那些学员是如何做到的,于是偷偷加了几个人的微信,当即接到了其中一位老师的电话警告。

“这时,我就觉得上当了,群里的学员大部分是托儿。”左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加了几个时常在群里抱怨公司不分配人脉的学员微信后,她被“老师”踢出了群。

左女士称,她与已添加为好友的学员交流发现,云南大理的周女士、江苏昆山的赵女士和石家庄的邱女士等十余人,都是听信了相同的话才决定加入做微商的。大家发现,他们接触到的光是冠以“满婷执行董事”头衔的人就有三四个,除了索要金额不同外,对话“套路”如同设计好的,一模一样。而整个授权办理流程也相当不严谨,其中一位名叫“小雨”的学员,用化名也成功注册了一份“大区代理”的授权书。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豫西 风景...
中国南极考察内...
“高墙”内见闻...
萨尔瓦多总统选...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带着美好的祈愿 迈入奋斗的春 ...
·新华网评:让每一份祝福都有现实的模样
·流动的中国 世界新活力
·借力融媒体 今年春晚“新”意十足
·三评"百度已死":互联网巨头别只顾抢占 ...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这个元宵节 有灯赏有花看还有很多好玩的
·被催婚剩女烧了自家房子 情绪失控怎么办?
·女童使用创可贴不当遭截肢 五类伤口千万不能用...
·下周起交通逐步恢复 今年这些交通项目要完工
·节后旅游线路机票酒店最高降幅6成 错峰游超划...
·杭州一小区发生火灾 3个大人4个小孩被困楼顶...
·杭州机场航站楼前停车场即将关闭 看新停车指南...
·今天中午前后雨夹雪可能性较大 2月雨水连续在...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