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生强奸14岁初二女生 潜逃1年回家过年时落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09:02   

中新网广州1月27日电 1月27日,一名涉嫌强奸少女的“90后”网上逃犯黄某某,在乘坐火车回家过年途中被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这天,离黄某某出逃的时间刚满一年。

据警方介绍,现年24岁的黄某某,出生在广西桂林的一个小县城。父母平时的娇宠使黄某某打小就养成了游手好闲,吊儿郎当的作派,惹是生非,时常闯祸。2018年1月7日中午13时许,黄某某伙同刘某某等人,将一名14岁的在读初二女生丁某某骗上汽车后,直接拉到广西灵川县的一家酒店实施强奸犯罪后逃跑。当地公安机关在接到受害人报案后,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黄某某,并通过网上通缉追捕逃犯。

黄某某作案后,逃往广东深圳、东莞等地,靠打散工维持生计。新年临近,在外潜逃一年多的嫌疑人黄某某打算乘坐火车回家过年。

2019年1月27日上午,刚执行完成押送违法人员前往深圳铁路公安处平湖拘留所的三位广州东站派出所的民警——谢警官、王警官和陈警官,正欲乘坐广深城际动车从平湖返回广州火车东站。刚上车,他们就接到了上级协查通报称:“涉嫌强奸犯罪的嫌疑人黄某某乘坐8时40分从常平开出的城际动车逃往广州东站方向,要求民警全力缉捕。”获悉警情后,三位警官向上级领导报告的同时,当机立断,赶在嫌疑人黄某某所乘坐的当次列车到达常平前10分钟到达了常平站。随后,三位警官登上犯罪嫌疑人所搭乘的那趟动车,成功截获该嫌疑人,并将其押回广州东站派出所,从接到协查通报到捕获在逃人员全过程,三位民警仅用了半个多小时。

经过审讯,嫌疑人黄某某正是网上通缉的涉嫌强奸少女案的主犯,已在逃一年多。目前,广州东站派出所已与广西灵川警方取得联系,将尽早将在逃人员黄某押回广西接受法律的审判。

(原标题:90后男生强奸14岁初二女生 潜逃1年回家过年时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