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保洁员垃圾桶捡到笔记本电脑 失主讲丢失经过笑喷
2019-01-20 08:08:00杭州网

原标题:他是保洁员也是“捡宝达人”

麦子店

麦子店街道霞光里社区有一位“捡宝达人”鲁可闩,是社区居民的老熟人,他在做保洁工作时曾经多次帮人寻回失物,也经常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最近,鲁可闩在清洁垃圾桶时又捡到了居民误扔的笔记本电脑。

2018年11月19日早晨8点左右,鲁可闩像往常一样在社区打扫卫生,清理2号楼附近垃圾桶时,发现垃圾桶里竟然有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电脑看着还挺新的,不像是坏了丢掉的啊。”鲁可闩心里直犯嘀咕。但在垃圾桶前等了大半个小时,也不见有人来找,于是他把电脑交到了居委会保管。

到了10点左右,鲁可闩碰到了一位阿姨,跟他说自家租户上午不小心丢了电脑,正在着急寻找。随后鲁可闩把失主带到了居委会,仔细询问了前来认领电脑的失主,核对身份后,失主终于顺利寻回了电脑。

“发现电脑没了时,心里一凉到底,心想:完了!肯定找不到了。没想到挺幸运的,碰上了鲁师傅,他不仅把电脑归还给了我,还帮忙清理了被我翻倒的垃圾桶,我心里真的特别感激。”据失主回忆,自己早上离开家的时候,电脑和垃圾都在同一只手里拎着,走到楼下扔垃圾的时候,顺手就将垃圾和电脑一并扔到了垃圾桶内。等到单位后,才意识到自己把电脑扔了,这才急急忙忙回社区寻找。11月26日,失主特意将写着“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社区居委会赠予鲁可闩,再次表达了内心的感谢。

“鲁可闩是个特别勤快、热心的小伙子。他不仅把社区打扫得干干净净,跟社区里的居民也熟着呢。有时候看到居民从外面拿了重物回来,只要小鲁看见了都会主动过去帮忙。”麦子店街道霞光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有过一次丢东西的经历,明白每一个失主在丢东西后那种着急的心情,所以每次捡到不管是钱包、钥匙还是电脑,我都会去主动寻找失主。实在联系不上的,我就把物品交给居委会,等失主来认领。”鲁可闩说道。而他本人因为有着多次捡到钱包、钥匙的经历,被同事戏称为“捡宝达人”。

文/北青社区报欧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国际灯光艺术...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民营企业再获大力度支持 激发活力为着力 ...
· 反腐败没有"空窗期"、绝不"松口气"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任正非:女儿坚强 会给她打电话但只讲讲笑话
·曾被判受贿犯罪的书记无罪释放 他最想先办这件...
·女子外遇被抓现行 丈夫动完手后又索要20万
·钱塘江面漂浮大面积绿色植物!5天捞起100多...
·明天进入"两会"时间 杭州人都在关心哪些问题...
·你好啊,阳光!未来七天杭州晴多雨少
·31省份最低工资标准公布 看看杭州是多少?
·亚运会前 城西再建两条快速路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