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士为躲催婚春节值班 没想到领导竟这样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3 08:30   

2

高校老师担心比同学过得逊色胸闷心烦

吴先生(化名)才34岁,最近老感觉胸闷,因为常看到年轻人心源性猝死的消息,他有些担心就上医院做了个全面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心内科医生把他转到了心理科,因为他的病也是跟过年有关。

大学毕业十年,同学们约好要办一场大型同学会,他就一直在回想上一年春节几个同学小聚时,有的开上了豪车,有的买起了高价学区房,而自己虽是同学中少数去读了研的,毕业后留校当了老师,这几年才结婚生下宝宝,感觉已落下了一大截。这次同学会的人更多,相比之下,自己将显得更加逊色。

这边吴先生本因同学会发愁,那边妻子帮他制定了一个新年计划,去读个在职博士,令他更是烦躁。回想当年努力考上研究生,以为可以有个更好的前程,没想到如今的生活状况远比不上那些成绩比自己差的,再去费力读博又能对现状有多大改变呢?于是,越想越心烦,睡眠变得越来越浅,总感觉胸口堵着块大石头,还以为是心脏出了问题。

(原标题:女博士为躲催婚春节值班 没想到领导竟这样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