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士为躲催婚春节值班 没想到领导竟这样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3 08:30   

又一年过去,对象依然没有找到,工作表现平平,老同学一个个买房、买车……过年回家该如何面对亲朋好友?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年,很多翘首以盼,可不少人却因此烦恼、焦虑,甚至需要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差不多从2018年12月下旬开始,门诊中来看年关焦虑的患者逐渐增多,从老到小几乎覆盖所有年龄段,其中年轻人占一半以上。”浙江省中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高静芳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不过,在心理专家看来,这样的焦虑并不一定是件坏事,适当的焦虑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有助于解决问题。

1

35岁女博士为逃避催婚要求春节值班

还有3个星期就是农历春节,各单位正在进行很难平衡的值班安排,因为多数人都希望能少值班最好是不值班。董小姐(化名)也为此心烦得很,于是私下给领导发微信,要求春节多排值班,说是相比较“亲友团圆年”更希望过一个“学习工作年”。细心的领导发现她这一反常举动便找她谈心。

原来,董小姐是位名副其实的“三高女性”,高学历、高收入,还有她最不愿面对的高年龄。过了35岁就是高龄产妇,可她还是单身。平时给介绍对象的热心人不少,可很多人一听她是女博士便望而却步。年复一年,她的终身大事便成了整个家族的头等大事,每当亲友聚会,大家都必得“献计献策”一番,搞得董小姐着实尴尬。于是,为了避免被“围攻”,她便想以工作为借口来逃避。

凑巧的是,这位细心的领导跟董小姐的父母是同龄人,特别理解催婚父母的心情,她语重心长地说:“回避不能改变现实,只有积极面对才有助于解决问题。春节假期是个很好的交际机会,你应该趁机多认识多接触一些人,擦亮眼睛主动去寻找,你要找的那个他说不定就在那里。春节值班我不会排你,好好利用假期解决你的当务之急。”

(原标题:女博士为躲催婚春节值班 没想到领导竟这样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