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看守所“警官”迷上在押毒贩姐姐 帮其弟造假洗罪
2018-12-11 08:38:37杭州网

中新网广元12月10日电 (苗志勇 刘玥)记者10日从四川广元纪检监委部门获悉,广元市看守所工作人员陶某某工作中发现一名在押毒贩的姐姐长得像其初恋女友,便春心萌动。陶某某为了讨好心仪的“女神”,竟利用工作之便捏造假证据帮助毒贩洗脱罪名。近日,陶某某已被开除公职,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广元市看守所针对陶某某案暴露出管理漏洞,正在进行全面整改,相关涉案人员将被严肃问责追责。

日前,广元市看守所在押人员栗某某突然提出想立即约见驻所检察官,举报看守所“警官”陶某某让他帮共犯王某某顶罪,并承诺只要他顶罪会补偿10万元。此举报引起驻所检察官注意,经初步判断,这里面可能涉及职务犯罪。随后,广元市检察院将问题线索移交广元市监委,利州区监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对线索开展核查。

2017年9月,栗某某和王某某从河北邯郸到成都购买毒品,返程途中在川陕交界处的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七盘关被警方查获,羁押于广元市看守所。

经查,在押人员栗某某举报材料中提到的“警官”陶某某,51岁,2002年参加公安工作,广元市公安局人民警察培训中心事业编九级管理人员,2015年4月借调入广元市看守所,主要负责看守所收发物品管理和在押人员物品代管储存室管理工作。

“王丽(化名,在押毒贩王鹏飞的姐姐)长得很像我的初恋情人,我第一次见就对她产生了好感,想和她认识、交往。”陶某某交代,2017年10月,王丽到广元市看守所给其弟王某某送钱物,他见到王丽后就有点“心动”。随后,陶某某称看守所信息平台需要留存在押人员家属联系方式,要到了王丽的手机号码。后来,他主动打给王丽电话表示如果有需要会尽力帮忙。为了向心动“女神”示好,陶某某及时以在押人员王某某是其战友侄子的名义,向案件的承办民警打听案情。

随着陶某某与王丽接触增多,俩人关系越来越亲密,并发生了不正当男女关系。之后,陶某某竟利用给在押人员发放衣物、生活费账单的工作之便,主动接触“关照”王某某和栗某某。王丽给了陶某某一张银行卡,陆陆续续存了4万多元,请他帮忙打点关系。

美女和金钱的诱惑让陶某某越陷越深,挖空心思想了一个办法帮助在押人员王某某减轻和推脱罪名:把购买毒品的4.8万元资金“做成”是栗某某向王某某借的钱,让王某某谎称对钱的用途完全不知情,以此帮王某某洗脱罪责。陶某某便开始做栗某某的思想工作,要求栗一个人把责任承担了,承认钱是借给王的,事成之后给他补偿10万元。

在陶某某的威逼利诱下,栗某某答应了一个人承担罪刑。为将这虚假借贷关系做得更“真实”,陶某某在了解到栗、王二人在成都所住的酒店名称后,专程开车赶到该酒店,以看房间内部设施为借口,进入房间偷了两张酒店专用便签纸拿回广元,让栗某某用便签纸写了一张以“小孩出了车祸,马上手术需借款”为理由的“借条”,交给王某某保管,让其在之后的诉讼中拿出来。

最后,栗某某了解到顶罪后自己的刑期将长达10余年,便反悔不愿意为王某某顶罪,便举报了陶某某。(完)

来源:中新网    作者:苗志勇 刘玥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鹭”舞北部湾...
第二届加亚克中...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评论员:捍卫法律尊严 维护合法 ...
·新华国际时评:激荡国际风云中的领航之旅 ...
·浙江日报评论员:有错必纠,捍卫高考公正 ...
·钱江潮评丨该得的分一分不少 不该得的分 ...
·时政新闻眼 | 改变世界的150分钟: ...
·中美元首为经贸摩擦踩刹车 共赢仍须相向 ...
·人民时评:观察中国经济的一扇新窗
·历史虚无主义也是一种价值虚无主义
·韩国高丽大学致歉被质疑:为何对“藏独” ...
·社评:与中国合作为什么在南太这么受欢迎 ...
·勇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萌萌企鹅的“亲子时 ...

看!“黄金甲”皮鞋 ...
热门点击
·距杭州世游赛开幕还有三天 这些攻略趁早看
·你的收入变了吗?个税改革新变化调查
·花4万考了11年才拿到驾照,男子摆酒席放烟花...
·她的人生第一场雪在杭州 南非游泳女将激动晒照...
·雪天路滑 上塘高架三车追尾 10岁男孩伤至骨...
·"嫦娥之父"叶培建毕业于西湖小学 杭四中走读...
·34岁男子肛周痛 竟是得了全球罕见怪病差点没...
·下沙发布孕妇坠井事件情况通报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