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保洁都不放过!女子平时不理人 结婚给全公司发请帖
2018-11-22 16:55:52杭州网

昨日,网友“不脚得丫”吐槽,称有个同事平时在工作上爱搭不理,最近却给全公司的人发来婚礼邀请,就连公司清洁工也没放过。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她,她说,对于这种平时工作上“不友好”的同事的婚礼,实在很纠结要不要去参加。昨日,记者联系上了网友“不脚得丫”,她叫林林,今年30岁,是江津德感工业园区一家制造企业的普通员工。

“妹妹,她叫什么名字呀,是你们公司的么?”本月初,林林公司的保洁阿姨一脸茫然地找到她问。林林感到很疑惑,问保洁阿姨怎么回事后,才得知办公室的一位同事杨女士下个月底要举行婚礼,给这位阿姨发了婚礼请帖。“当时保洁阿姨就说‘你看嘛,她刚才给我喜糖喊我也去,我该怎么办呀’,她是一脸焦急。”

林林告诉记者,当时她自己也有一种预感,会收到这枚“红色炸弹”,果不其然,回到办公室后,杨女士立马就给她拿来了喜糖,还笑嘻嘻的说“一定要来哟!”林林告诉记者,不止是她和那位清洁阿姨,全公司的人都收到了这位同事的婚礼请帖,“这分明就是在圈钱嘛,不少同事都不想去参加这个婚礼。”林林说,对于这位同事,林林有特别多的话说。

“她是博士生,只比我早入职几天,一年多的同事时间下来,她在工作中对我们太不友好了。”林林说,两人是平级关系,却总是使唤她做事情。“有一次她写了个材料,喊我拿去主管批,我好不情愿的拿去,后面主管叫我给她说重写。我给她说了,她却说我自作主张,说我不懂凭啥要她重写,还说主管没有直接给她说,她就不写。还有一次,她找财务借款买了东西,没用完的钱就还给了财务,也叫我去通知财务,把收据给她。”林林说,而自己问她工作上的事情时,却没那么容易。“有一次办公室另一位同事离职了,我需要做一个物品的清点,去问她时,她却说‘又不该我管’。”

林林说,杨女士对于其他同事也都是同样的态度,工作上找她办点事,都会回答“凭啥呀!又不该我管”。“我们虽然是同一个部门,但除了工作上的事情以外,并没有任何交集,中午吃饭,我们办公室同事都不和她一起,上下班也不一起。”林林告诉记者,杨女士是博士,学历比大家高,所以同事们都让着她,但她的婚礼,实在是纠结要不要去,去的话至少得200元红包,回头她也不见得对我有多大的改变,觉得不值,不去,上班又天天见面,难免尴尬。对于杨女士的做法,林林的同事朴女士也说,杨女士平时工作对大家确实“不友好”,对于这样一个人,要送去红包,也是很郁闷,“考虑到日后工作,还有很多需要接触的,我就更郁闷了。”

对于平时关系不好的同事,突然收到喜帖,你会怎么办?昨日,林林在厢遇发帖后,不少网友对此进行了讨论,超3成网友直接认为不去。

网友“健走翩风”说:“想钱想疯了吧,关系一般,宁愿不去。”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职场关系复杂,得好好处理,既然收了请帖,就送200元,消钱免灾。

也有网友表示,部门不想去的同事,可以合送一个红包。

像林林这样,收关系一般的同事递来炸弹有不少,那大家对此怎么看?

来源:光明网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华山 冬日...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历史虚无主义也是一种价值虚无主义
·韩国高丽大学致歉被质疑:为何对“藏独” ...
·社评:与中国合作为什么在南太这么受欢迎 ...
·勇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
·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办?三个“没有改变” ...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山路“68弯”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
热门点击
·@杭州家长 期末考试、寒假时间定了!
·杭州依法登记的动物保护组织只有8家!名单公布...
·浙江农博会周五开幕 中外优质农产品在等你
·被远光灯照得眼睛戳辣辣 小伙气得冲入对向车道...
·50000盆菊花争艳钱王祠 赏菊最当时专家教...
·新一股强冷空气到杭州 周末最低7℃左右
·拥堵排名下降 杭州如何治堵全国都要来学
·视频曝光!杀害杭州海归女生的嫌凶就是他!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