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小学生肿瘤康复回校遭歧视 座位被隔离还不让考试
2018-11-22 07:55:55杭州网


东南网11月21日报道,11月20日,福建泉州惠安人周雄鹰在朋友圈发文,直指在惠安县净峰镇莲城小学读六年级的儿子小周遭遇歧视——不仅座位被隔离在教室最后面,语文老师更是百般刁难,先是不让儿子进班级念书,更是连续三次不让儿子参加考试。

小周今年才13岁,因患有淋巴肿瘤,过去一年经历了痛苦的手术和化疗,今年9月刚刚转校到莲城小学。

对此,莲城小学的张校长回应说,小周因为个高才被安排在最后面,他是转校生没有试卷,将为他安排补考。事发后,被指责的周老师已请病假,海都记者多方努力也未能联系上她。

惠安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介入调查,“没试卷不能考试”的说法并不合理,将保证小周能够参加学校考试。

事发:没有语文成绩,才知儿子的遭遇

小周原本在晋江读书,去年因被诊断为“非霍奇金淋巴瘤”接受手术,化疗6个疗程近半年。为方便就近照顾,周雄鹰将孩子转学回老家的莲城小学。

事情的导火线是前天下午发进家长群的期中考成绩单。周雄鹰没找到儿子的语文成绩,多次追问才知,不光期中考,因为语文老师不给试卷,儿子已经3次没参加语文考试了。而数学考试一直正常,儿子三次考试都有进步,期中考成绩是97.5分。

因为儿子身体关系,怕给他太大负担,周雄鹰从来不过问他的成绩。面对语文老师的差别对待,他控制不住地在群里骂了起来。

“考试的45分钟里,我儿子像傻子一样坐在教室,他在想什么?他该有多悲伤?而且回家怕父母担心,一句话都不说。只要想起这些,我就非常伤心。”说起这些,周雄鹰眼眶泛红。

事件中的语文课周老师同时是该校副校长,周雄鹰说,今年9月报名时,他就与她有过一次冲突。“周老师当着我儿子的面说,你一个生病的人还来学校读书干嘛。”报名回到家,儿子生病后第一次流眼泪,反问父母“我又没生病为什么不能读书”。因为此事,周雄鹰找校长反映,就此结下过节。

更伤心的是,儿子上学第五天,连续好几天,班上大部分学生突然不来上课。周雄鹰四处打听,才知道很多家长知道小周得病的消息,以为会传染,不敢来上课。最终,校方出面保证小周完全具备上学资格及条件,淋巴瘤不会传染,班级才恢复正常上课。

在学校的不愉快,小周都没有告诉父母,而是选择了自己承担。“期中考我也不想说的,没想到被他们自己发现了。”

儿子的沉默让周雄鹰更加心疼。他说,“孩子看他妈妈忧心忡忡,反过来安慰‘没事,妈妈,反正就这么一年就好了’,听到这句话我们一家人眼泪都掉下来了!”

来源:东南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朝鲜友好艺术团...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好不容易买上火车票 却忘带身份证?别慌 有招...
·274个事业编!2019年上半年杭州这些单位...
·杭州小区里一张红纸曝光 男业主激动得一通猛夸...
·快递盒里的气泡膜 为啥捏完很爽?教授给出答案...
·杭州东站生死急救!男子突发猝死 多亏这群人…...
·杭州八大寺庙除夕夜头香门票开始预售
·巨无霸地下城来了!西湖文化广场通到凤起路
·未来社区啥样?杭州打造15分钟生活圈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