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孙子被同学踢伤 爷爷殴打女老师被行拘10天
2018-11-21 17:18:46杭州网

殴打女老师,被行拘10天!因孙子被同学踢伤,心生不满

19日上午8时左右

在青岛大学路小学门口

一名女教师遭一位男家长的殴打

对方朝着她的头部猛踹

民警到达现场后,

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

1

20日上午,

青岛警方发布通报:

老师伤情为轻微伤

打人者被行拘

11月19日上午7点57分,市南公安分局接大学路小学报警,该校潘老师在校门口被一学生家长打伤。

接警后,江苏路派出所110警车迅速赶到现场,将行为人常某(男,62岁,本市人)带回派出所调查,并进行了现场取证。

经查,常某因其孙子被同学踢伤,对班主任潘老师心生不满,于11月19日上午7时50分许,在大学路小学门口将潘老师拦下,揪住头发拽倒在地,并进行殴打。经法医鉴定,潘老师伤情为轻微伤。

常某殴打他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第一款之规定,市南公安分局于11月20日对常某处以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处罚。

2

事件回顾:

女老师在校门口被打

老人使劲踹她脸

女儿哭着维护妈妈

“今天我们学校一个女老师被男家长打了!太不像话了,那老师被打得满脸都是伤,都倒在地上了,那老头还使劲踹她脸,我们家长都想上去揍他!”

19日,青岛人的朋友圈被这条消息刷屏。

19日上午8点左右,青岛大学路小学掖县路校区门口附近,许多家长正在送孩子上学,因周一要举行升旗仪式,门口交通比较拥堵。

突然之间, 一名老年男子扯住一名年轻女老师的衣服,一边大骂 “你这样的就该揍” , 一边将女老师摔倒在地。

女老师倒地后,老人又接连用脚狠踹女子的头部。

令人心酸的是,一个小女孩全力拦住老人,哭着说: “我妈妈又没错,你凭什么打她!”

整个过程中,女老师一直没还手,还躺在地上,忍痛哭着给老人的子女打电话。

很快,几名男家长和老师冲出校门,制止了老人,并拨打110报警。

在双方不长的对话中,身边老师们听到,老人起初说女老师打了自己的孙子, 后来又改口说是老师教唆其他孩子打他的孙子 。

3

打人者儿媳:

孩子被同学踢到下体

老师却说"不关她事"

19日下午6点,记者联系到了打人者的儿媳、学生妈妈董女士。被打的潘老师正是孩子的班主任。

董女士首先承认老人打人肯定不对,但老人冲动是有原因的。

董女士说, 半个月前,孩子在学校被同学踹到下体 ,潘老师和对方家长带孩子去了医院检查, 当时老师只是告诉家长“孩子腿被踢了。” 医院检查没有大碍,他们也就没当回事。

直到上周五,孩子再次被这名同学踢到下体 ,回家后告诉了家长,家人才着急了。他们联系过潘老师, 只是潘老师说“不关她事” 。

董女士说, 她的公公60多岁,也是一名退休小学老师 。因为自己和爱人忙于工作,孩子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如果不是心疼孩子,老人也不会这样冲动。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被打老师电话,不过一直无人接听。

4

其他家长:

被打老师对孩子很用心

在学校家长群里,许多家长对老师被打都非常气愤。

大家纷纷表示潘老师平时对孩子很用心 ,“不论是学习上作业批改细致认真,还是其他方面,作为家长都能从各方面感受到。”

许多家长说,孩子们特别喜欢潘老师,成绩也在她的教导下稳步提升。

“不管是运动会还是橄榄球活动,潘老师都在孩子旁边加油打气。不仅如此, 每次孩子们吃午饭的时候,潘老师都会放弃自己的吃饭时间,先把孩子们安顿好 。”

5

市南区教体局声明

坚决向侵害 教师合法权益

的不法行为说“不”

针对青岛女教师被打事件,青岛市南教体局连夜发文称: 目前,受伤教师正在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公安部门正在对此事件依法处置。同时呼吁全社会崇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每一位教师能安心从教、有尊严地从教!

19日早八点左右,在掖县路上,1名男性学生家长突然对大学路小学某班主任教师拳打脚踢,进行殴打。在场的家长、教师非常愤慨,进行了制止。

学校第一时间报警,将受伤教师送往医院医治,并安排人员做好班级学生管理工作。派出所民警迅速到现场依法取证,并将打人者带到派出所。

市南区教体局接报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到现场了解事件具体情况。青岛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市南区教体局主要领导也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慰问正在接受治疗的教师,并送上慰问金,同时希望公安部门依法严惩打人者,坚决捍卫教师合法权益。

目前,受伤教师正在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公安部门正在对此事件依法处置。

教师是阳光下最受尊敬的职业。此次殴打教师事件,让人感到震惊和痛心,引起广大教师和家长们的强烈愤慨。

大家共同谴责这种侵害教师权益、践踏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优良传统的可耻行为。在刚刚闭幕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解决学校后顾之忧,维护老师和学校应有的尊严”。

市南区教体局坚决依法维护教师的人身安全和从业尊严,配合公安部门打击侵害教师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

我们也呼吁全社会崇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每一位教师能安心从教、有尊严地从教!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

打人是不对的

这件事对孩子的心理

也会造成不小的伤害

希望家长和学校不要忽视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朝鲜友好艺术团...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好不容易买上火车票 却忘带身份证?别慌 有招...
·274个事业编!2019年上半年杭州这些单位...
·杭州小区里一张红纸曝光 男业主激动得一通猛夸...
·快递盒里的气泡膜 为啥捏完很爽?教授给出答案...
·杭州东站生死急救!男子突发猝死 多亏这群人…...
·杭州八大寺庙除夕夜头香门票开始预售
·巨无霸地下城来了!西湖文化广场通到凤起路
·未来社区啥样?杭州打造15分钟生活圈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