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大妈治痘痘被要求做CT 遭医生遗忘被关一小时
2018-11-21 17:13:28杭州网

11月20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的李女士反映,自己的身体状态现在很不好,浑身无力起不来床,起因竟然只是因为她眼角长的一个痘痘。

李女士正躺在兰西县中医院住院的病床上。记者与她交谈时,仔细观察她的面部,发现她眼角的确有一个比肤色稍浅的小包,这样一个不起眼儿的小痘痘,怎么会害得李女士卧床不起呢?

李女士称,当天走在街上时,从一位老太太手里拿到这张广告单的。一看单子上宣传得挺好,她就决定去这个泓慈医院看看。到了医院,她就问医生怎么把眼角的痘痘去掉。医生给李女士安排了脑部CT检查。然而就是这个检查过程中,发生了意外。

李女士说,当时有位护士让她躺上了检测台,检测开始后竟然自己出去了,把李女士一个人留在了CT室,室内的灯也自动关闭了。虽然CT室的内部有自助开门的按钮,但当时屋里黑漆漆的,李女士又不知道有这个按钮,所以慌了神。李女士强挺着从屋里爬出来,CT室的人发现里面关了个人也是吃了一惊。

李女士:“我就一直在那个CT台子上躺着,当时我在想 怎么这么长时间呢,后来想想就觉得可不舒服了,可难受了。我就喊有人吗有人吗,怎么喊都没人动弹。后来我再等一会儿再喊一会儿,灯关了。我爬起来之后敲窗户,CT室的人把门打开后说:‘哎呀怎么还关个人呢!’”

从CT室出来后,李女士还是很害怕。她先是从泓慈医院回了家。但她当晚就感觉身体很不舒服,怀疑是被CT射线辐射太久导致的,家属连夜把她送到了哈尔滨医大二院,在哈尔滨住了几天院后,李女士回到了兰西,又在中医院继续治疗。

李女士的主治医生向记者介绍,现在还不能断定李女士的这些症状,是CT辐射引起的,还要等李女士的诊断结果出来再判断。

李女士认为,自己身体状况现在很差,就是和她在CT室呆了较长时间有关。李女士说她被关在CT室至少一个小时,泓慈医院给出的时间则是40多分钟。李女士还说,她躺在仪器上的时候,仪器一直在释放射线。

仪器操作者蒋医生说,10月30号当天,李女士只接受了1分多钟的CT射线检查。蒋医生和助理护士离开时,仪器已经停止释放射线了。但李女士怀疑,自己躺在台子上的时候,仪器一直在释放射线,自己的身体也因此受损。

事发当天泓慈医院CT仪器操作者蒋医生:“她是11点11分(开始的),扫描时间都有,11点12分结束的。”

泓慈医院院方表示,如果李女士要求赔偿,需要她去专业结构鉴定一下,证明她确实是因为长时间受射线照射,导致健康受损。记者提出想找当天带李女士做检查的护士了解情况,但并没有见到那名护士。

医院的负责人说那名护士已经被调离岗位,那么事发当天,医院的监控有没有记录下事发过程呢?但负责人介绍说,由于事发前一天停电,监控忘开了。

泓慈医院负责人胡金发:“护士,我们已经给她调离岗位了。她现在已经不在医院了,这个事儿的事实存在。但是这个事情绝对不是医疗事故,它只能是一个差错。”

因为10月30号的监控缺失,所以李女士在CT室内停留的具体时间,无法得到验证。就继续治疗和赔偿的相关事宜,李女士和鸿慈医院目前还没有达成共识,李女士也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兰西县卫生局。

兰西县卫生局医政股的郭股长说,这一事件不属于医疗事故,属于医院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由于给患者造成了一定的伤害,他们现在正在积极协调,促成医院和患者尽快达成和解。

记者在查询兰西泓慈医院的注册信息时发现,鸿慈医院的营业资质是从今年的1月3号生效的。也就是说,这是一家还不到一岁的医院。医院的医护人员居然会发生把患者忘在CT室这样的失误,实在是令人惊讶。希望接下来医院能够配合患者的各项身体检查,确保患者没有受到辐射损伤,并且积极整改,让这样的低级错误,不再发生。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朝鲜友好艺术团...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好不容易买上火车票 却忘带身份证?别慌 有招...
·274个事业编!2019年上半年杭州这些单位...
·杭州小区里一张红纸曝光 男业主激动得一通猛夸...
·快递盒里的气泡膜 为啥捏完很爽?教授给出答案...
·杭州东站生死急救!男子突发猝死 多亏这群人…...
·杭州八大寺庙除夕夜头香门票开始预售
·巨无霸地下城来了!西湖文化广场通到凤起路
·未来社区啥样?杭州打造15分钟生活圈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