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重庆将为公共交通驾驶员配备隔离驾驶室
2018-11-05 07:39:53杭州网

今(4)日,重庆多部门联合召开全面加强公共交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将从严惩危害公共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车辆配备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制定出台驾驶员突发情况处置操作规范等多方面全面加强公共交通安全稳定工作。

严惩危害公共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据统计,目前,我市有1.38万余台营运公交车,有2万辆长途客运车辆,轻轨(地铁)运营里程达260余公里,铁路运营里程2700余公里(其中高铁800余公里),桥梁多、隧道多,安全责任重、压力大。

会议强调,为防止以后再发生万州“10.28”案件类似的违法犯罪行为,公检法机关要形成打击惩治危害公共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合力,对那些无视规则、敢于碰触法律法规、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要依法打击,从严惩处,绝不姑息。对干扰、辱骂、殴打驾驶员等危害公共安全行为的报警,要第一时间出警,及时依法进行处理,对构成行政处罚的,要坚决依法予以治安拘留等行政处罚,对构成刑事犯罪的,要依法予以打击。

同时,会议还强调,各部门要加大客运、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联合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和整治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吸毒后驾驶、货车违法占道行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占用公交站线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为车辆配备安全隔离驾驶室等防护设施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督促相关运营企业加大投入力度,为车辆配备必要的安全隔离驾驶室、安全防护网或防护栏等设施,要设立驾驶员与乘客的安全警戒线,张贴醒目的警示标识标语,建立安全警戒线管理制度和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行为规范,强力推行实施。

另外,会议强调要在重点地区场站、重点线路、重点时段的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配备安全管理人员,跟车服务群众、维护安全稳定秩序。要全面深入彻底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对重大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跟踪治理。

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加快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加快智慧交通、智慧消防等信息化建设,落实公交客运车辆监控、GPS、一键报警等设施建设,遇突发情况及时预警、提醒驾驶员正确处置。

制定出台驾驶员突发情况处置操作规范

会议指出,万州“10·28”案件还暴露出了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操作规范意识缺乏,乘客法治观念、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通过实实在在为群众分析各类交通“违法成本”,不断提高全民的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让群众树立“不敢违、不想违”的交通安全防线。开展交通安全文明驾驶人评选活动,促进驾驶人依法驾车、安全驾车、文明驾车。要强化见义勇为教育,倡议市民在遇到司乘纠纷时,采取必要方式立即进行劝导、制止,防止事态升级,不能袖手旁观。

据悉,为提高运营单位管理水平,我市还将制定出台公共交通驾驶员突发情况处置操作规范,对如何回应乘客询问、如何处理司乘矛盾纠纷等提出明确要求。还会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培训,提高驾驶员对复杂路况、恶劣天气、突发情况的应对处置能力,使驾驶员牢记在遇到乘客袭击、抢夺方向盘等突发情况时,必须在确保乘客安全的前提下采取紧急停车措施,并第一时间报警处置。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出...
改革开放四十年...
“高墙”内见闻...
第43届葡萄牙...
大草坪露天舞台...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

神奇番薯空中长
热门点击
·奇葩!杭州二胎妈妈去接大宝 把二宝落在幼儿园...
·杭黄铁路开通30日内 凭高铁票免费游千岛湖
·这一周 秋雨冷空气轮流来杭州串门
·全公益 零收费!这样的课 竟有人抢着教
·2018杭马开跑 赛道沿途每公里都有演出
·阅读报告出炉 浙江人平均每天看手机121分钟...
·妈妈像变了个人 30年后我才知道是更年期综合...
·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第二届钱塘江论坛杭州开幕...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