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男子不愿分手用毒针扎死女友 用动物做实验测药效
2018-11-04 10:02:43杭州网

因感情纠纷,在多次挽留无效后,男子王强(化名)用事先准备的含有化学品成分的注射器具对女友刘云(化名)进行注射,后刘云经抢救无效死亡。近日,因积极赔偿获得死者家属的谅解,北京一中院对王强从轻处罚,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无期徒刑。

不愿分手

男子“毒针”扎女友

王强今年25岁,出生在四川,职高文化,案发前没有工作。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强因感情纠纷,于2017年2月15日,在北京门头沟区某房间内,使用事先准备的含有氯化琥珀胆碱成分的注射器具对刘云进行注射,致使刘云昏迷不醒。后刘云医治无效死亡。经鉴定,刘云符合被他人用注射器具注射琥珀胆碱至右上臂、双侧大腿后造成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被告人王强作案后被抓获归案。

在法院审理期间,王强的亲属代为赔偿了被害人亲属的经济损失,双方自行达成赔偿协议及刑事谅解,被害人亲属申请撤回民事起诉,请求对王强从轻处罚。

网购毒针

用动物做实验测药效

据了解,氯化琥珀胆碱是一种去极化肌松药,可引起心动过缓、心律失常和心搏骤停等不良反应,大剂量静脉注射可致支气管痉挛或过敏性休克。不具备控制或辅助呼吸条件的时候,严禁使用。

王强在开庭审理中,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但辩称他应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而非故意杀人罪。他的辩护人则认为,王强没有杀人的主观故意,被害人死亡结果的发生超出了王强的意愿和控制,王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王强具有自首情节,本案是感情纠纷引发,民事部分已达成调解并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应对王强从轻、减轻处罚。

王强供述说,之前刘云提出分手,他有些想不开,就产生了自杀的念头。因为之前看新闻有偷狗贼使用毒针不小心扎到自己人,结果时间很短人就死了,他觉得这个东西特别适合他,所以他就在网上想买这些东西。他订了20支毒针、两只麻醉针。之所以买麻醉针是因为他想着有可能在女朋友面前使用麻醉针自杀,这样他不会死,还能吓到女朋友。

买回来之后,为了测试一下药效,他用流浪狗和兔子做实验,看到兔子和狗都没死,他觉得这针打自己身上应该也没事,就用针也扎了自己,结果晕倒后第二天就醒了过来。

积极赔偿

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无期

案发当天,他在翻看刘云的QQ空间,看到她和别的男的在一起的照片,就想找刘云问问怎么回事,看有没有和好的可能。如果刘云不跟他和好,他就在刘云面前用注射器自杀,威胁刘云。

到了刘云家里后,他提出能不能和好,可是刘云却不同意,他看再怎么聊也没有办法挽回了,就把装在身上的注射器拿出来,说“既然这样,我要在你身上留下个印记”。按照王强的说法,这个印记指的是他用注射器扎会在刘云身上留下伤疤,刘云肯定会疼,会记住这件事。之后他在刘云身上扎了两针,扎完以后刘云大声喊疼,刘云的父母很快就进来了,看到女儿状况不对,马上拨打急救电话。看到刘云的情况,王强心里很自责,他就不想活了,又拿出注射器,扎在自己身上,然后就晕了过去,等醒来已经在医院了。

一中院认为,王强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本案系感情纠纷引发,王强在亲属协助下积极赔偿被害人亲属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法院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以王强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无期徒刑。

来源:北青网    作者:记者 李铁柱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出...
改革开放四十年...
“高墙”内见闻...
第43届葡萄牙...
大草坪露天舞台...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

神奇番薯空中长
热门点击
·父亲乘公交车坠江遇难 儿子含泪救援80个小时...
·姑娘回娘家不能和老公睡一张床 萧山有这规矩?...
·购房利好!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杭州男子一个举动300万拆迁款飞了!妻子气跳...
·太阳公公要休假!雨水已发货,预计周六送达
·生活最美满时查出乳腺癌晚期 生死之间她很乐观...
·钱塘江沿线又添"打卡胜地" 20个足球场那么...
·让杭城多一点诗意 15条道路“秋叶不扫”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