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法国部分地区频现新生儿无手臂 或为杀虫剂污染
2018-11-02 08:50:10杭州网

法新社1日报道说,近期,法国国内部分地区频繁发现婴儿畸形病例,法国卫生机构已经开始全国性调查,试图找到婴儿畸形率“异常高”的原因,并表示将在三个月后公布结果。有环保人士认为,可能是因为农村杀虫剂污染导致婴儿畸形发育,并指责政府措施不力,但官方表示这些怀疑“没有明确依据”。围绕真正的病因所在,各方的争论仍在继续中。

法新社称,法国国内的婴儿畸形病例已经引起舆论关注。最初在法国和瑞士接壤的安省发现了7例新生儿畸形,他们或者没有手臂,或者手臂严重畸形,法国国家卫生机构调查后认为这是“偶然现象”。但后来,又有其他地区报告了11例类似病例。在舆论和专业医疗机构的呼吁下,法国国家卫生机构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法国政府公共卫生局局长布尔迪永对外表示,政府正在进行全面调查,结果将在三个月后公布。法国卫生部长阿涅斯·布津上周也表示,她将和环境部长弗朗索瓦·德鲁吉一起更深入研究这一问题,找不到婴儿畸形的原因“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法新社称,由于法国国内缺乏对婴儿畸形病例的统一登记,导致调查遇到了很大障碍。法国国家卫生机构此前调查认为,目前发现的婴儿畸形率“属于正常水平”。但有民间机构表示,官方机构的调查数据缺乏可信度,目前的畸形率水平已经高于正常水平58倍之多。

有环保人士表示,患病婴儿的父母都生活在农村,因此很可能是杀虫剂所致。但法国官方称患病婴儿的母亲已经接受了检验,但目前还无法确定病因。有民间医疗机构认为,已经基本排除遗传因素或酒精、药物中毒导致畸形,“出现畸形的原因可能非常罕见,仍然需要继续研究”。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李伟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年...
“高墙”内见闻...
第43届葡萄牙...
大草坪露天舞台...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
·美国制裁中国军方意欲何为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

神奇番薯空中长
热门点击
·文一路隧道"新堵点"怎么破?官方回应!
·发现黑匣子!重庆坠江公交车水下画面曝光 座位...
·两年后 杭州城北将再添一个大型综合体
·校外培训机构数量减半 杭州继续加重整治力度
·2019年底竣工!滨江到上城只要5分钟!
·这是近期最大的谣言!第一条就被搜索了近亿次
·心疼!杭州又一处粉黛花海沦陷 网红竟躺在草地...
·女孩带10岁妹妹水库自杀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 领航新征程
- 最多跑一次 跑出杭州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