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男子冒充高官亲戚骗570万 有受害人为其生孩子
2018-07-19 17:23:34杭州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18日讯湖北鄂州男子周某穿名牌服饰,出行乘坐豪华轿车,住五星级酒店,逢人自称是原中央某部委领导的外甥,以介绍亿元的重大工程为名,先后诈骗6人570余万元。武汉市新洲区公安分局阳逻街派出所民警张德文,从一起求助警情发现端倪,经过近一年侦查,成功将周某抓获,目前周某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让办案民警感到惊奇的是,有些受害人被误认为是周某的同伙,一名受害人还与周某同居,并生下了一名女儿。在审查时,周某告诉张德文:“有时连自己都相信了自己编造的谎言。”

7月18日,武汉警方公布了该案侦破始末。

市民求助寻找债务人,民警发现诈骗线索 

2017年8月19日,市民章先生来到新洲区公安分局阳逻街派出所,找到张德文,称一周姓男子以介绍大型工程需要打点关系为由,先后向其借款超过200万元,虽然承诺还款却一分未还,现在人也联系不上。

听完章先生讲述,有32年刑侦工作经验的张德文马上意识到事情蹊跷。反复询问下,章先生才说出实情。

原来,2015年,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周某,周某出手阔绰,吃住都在高档酒店,每次外出都乘坐豪华轿车,还有专职司机。周某自称是原中央某部委领导的外甥,认识不少关系人,可承接大工程赚钱。此后,周某以打通关系方便办事为由,找章先生要钱,林林总总一共索要了200余万元,但章先生没有接到任何工程。

听完章先生讲述,张德文当即决定对周某展开调查。

找到的“同伙”也是受害人

张德文在鄂州找到了周某亲戚,虽然很久没有与周某联系,但从这个亲戚口中张德文证实,周某与原中央某部委领导没有任何关系。

各种证据表明,周某是打着原中央某部委领导外甥的旗号,以介绍大型工程需要打点关系为由实施诈骗。2017年8月,张德文对周某立案侦查。

在侦查中,章先生告诉张德文,周某有个同伙,是武汉女子邱某。但找到了邱某,张德文却发现,她也是一个受害人,先后给了周某150余万元。

经过走访调查、固定证据,周某涉嫌诈骗的事实逐渐明确。今年4月,经批准,张德文将周某列为网上逃犯。

跟邱某一样被误认为是同伙的,还有鄂州男子夏某。直到张德文找到他,他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今年5月1日,张德文突然接到夏某电话,称他在鄂州遇到了周某,在张德文的指导下,夏某将其扭送到了当地派出所。5月2日,张德文赶到鄂州,将周某押解回汉。

一名受害人与其同居生了孩子

在审查中,周某交代,想到原中央某部委领导是鄂州人,于是谎称是其外甥,四处行骗。为了让人相信自己,他对自己进行了包装,购买名牌服饰,租借豪华轿车,同时关注网上针对该领导的各种新闻。

“在给他们编造谎言时,有时我自己都相信了。”周某交代,近几年,周某一直以中央某部委领导外甥的身份行骗,诈骗所得也大多用来维持其高额的消费。

张德文在调查中发现,经常租借豪华轿车给周某的武汉某车行老板舒某,也被骗走了35万余元。

今年39岁的刘某,得知周某被抓,她立即赶到阳逻派出所,找到张德文报案。她告诉张德文,去年7月,为周某生下一个女儿,可周某支付了3.5万余元的抚养费后,便再联系不上,自己先后借给周某21万余元。

经过核实,张德文发现,先后有6人被骗,总金额达570余万元。受害人中大多是想借助周某的身份,承接一些不容易接到的大工程,以便大赚一笔。

5月11日,周某被批准逮捕。7月13日,周某被移送起诉。

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之中。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宁夏彭阳:最美...
32年,林海中...
用影子来作画?...
墨西哥左翼政党...
民族歌剧《伤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权威解读】2018年全国夏粮获得较好 ...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漫聊:“以 ...
·“五个一百”让新时代浩然正气成为网上主 ...
·站稳人民立场的根基
·人民网三评浮夸自大文风之三:文风是小事 ...
·【央视快评】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 ...
·党的关怀润心田 青春奋进新时代——共青 ...
·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光辉指南——一 ...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霸道戳醒“沉睡的欧洲 ...
·俄罗斯足球世界杯是快乐季 西方政客不应 ...
·【央视快评】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黄金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民族歌剧《伤逝》在 ...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

台北:大熊猫“圆仔 ...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汛 ...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