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盲人歌手周云蓬住酒店导盲犬屡次被拒:被视作宠物
2018-05-03 10:25:49   杭州网

    [新民网讯]对于盲人来说,导盲犬几乎就是他们的第二双“眼睛”。然而,近日盲人歌手周云蓬带着自己的导盲犬在上海入住酒店时,却遭到拒绝,这让他无比失望。实际上,这样的尴尬并非孤例。周云蓬表示,他在外出表演入住酒店时,经常因为携带导盲犬而被拒之门外。

    记者调查发现,酒店行业将导盲犬视作宠物,大多数酒店都明确规定不允许携带宠物入住。而相关法律对于盲人是否可以携带导盲犬入住酒店并无明确规定,这也导致了导盲犬出行的尴尬。

    导盲犬屡被拒之门外

    4月30日,盲人歌手周云蓬从南京赶往上海,参加5月1日上海草莓音乐节活动,然而在入住酒店时却遭遇尴尬。

    周云蓬有一只导盲犬“熊熊”,已经陪伴他多年,每次出行总是带着它,乘车、坐飞机、住宾馆也是形影不离。这次来沪他们本来准备入住外高桥喜来登酒店,结果在办理入住时,遭到酒店方的拒绝。

    昨天,记者联系上周云蓬的经纪人,向其证实了此事属实。“喜来登拒绝‘熊熊’的理由是他们是保税区里面的酒店,说我们没有携带宠物的卫生许可证。”经过再三沟通,酒店方还是不允许周云蓬携带“熊熊”一起入住。无奈之下,只能另觅他处。

    实际上,因为“熊熊”的住宿问题,周云蓬的这次出行几经波折。据介绍,4月28日周云蓬带着“熊熊”从大理出发,飞往杭州。然后分别到宁波、南京、上海三个地方参加演出活动,结果在住宿时遭遇不一。宁波的威斯汀酒店接受客人携带导盲犬一起入住。然而到了南京,禄口机场铂尔曼酒店拒绝“熊熊”入住,理由是担心熊熊的毛发通过通风系统进入其他房间。到了上海,再次被外高桥喜来登酒店以另一种理由拒绝。

    带着“熊熊”住店屡屡被拒,也让周云蓬非常失望。他在微博上表示,导盲犬是带着视障人士走路的工作犬,工作非常辛苦,值得尊重,拒绝它就等于拒绝一部分视障人士。他呼吁,希望公共场所能够遵守国家相关规定接纳导盲犬,也希望更多的酒店能接受导盲犬。

    酒店将导盲犬视作宠物

    对于周云蓬的遭遇,记者昨日联系到上海外高桥喜来登酒店,酒店方表示,按照酒店规定,是不允许宠物入住的,而导盲犬被视作宠物。

    喜来登酒店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一直以来酒店都是明确规定不允许客人携带宠物入住的,即使带了宠物的卫生许可证也不行。至于为何不能带宠物入住?对方表示,这就是酒店的规定,自己并不清楚具体原因。

    记者昨日又致电了万豪、喜来登、洲际等几家高星级酒店,对方均表示不允许客人携带宠物入住。而锦江之星、汉庭、如家等连锁酒店,也同样表示不允许带宠物入住。

    据酒店业内人士介绍,酒店拒绝客人携带宠物入住几乎是一个行业潜规则,尤其是在一些高档酒店。最主要的原因是担心宠物进入会对其他客人产生影响。比如宠物吵闹、卫生情况,甚至担心会不会发生伤人事件,一旦发生类似摩擦客人就会投诉,对酒店声誉也会造成不良影响,所以很多酒店基本上就不允许客人携带宠物入住了。

    也有少数酒店允许携带宠物入住。记者了解到,包括崇明金茂凯悦、浦东证大丽笙等星级酒店均允许宠物进入房间。甚至有酒店将此作为卖点,有专门的宠物客房,不过数量有限,需要提前预约。

    乘车住店常遭遇种种限制

    “熊熊”屡屡被酒店拒之门外,理由是“不允许宠物入住”的酒店规定。那么,导盲犬究竟是否属于宠物,适用这一酒店规则吗?

    对此,有酒店人士认为,导盲犬虽然作用不一样,但其实质还是犬类,而且是大型犬,绝大多数客人还是会将其视作宠物犬,酒店方也会按照宠物政策对待。

    而周云蓬则对此有异议。他认为,导盲犬是工作犬,不能被视作宠物对待。和普通宠物犬不一样的是,导盲犬一开始选用的,就是温和、不带攻击性的品种,经历了严格的训练,有惊人的忍耐力,除了工作,其他时间都会保持安静。

    周云蓬还以“熊熊”的例子说明:这次他带着“熊熊”从大理出发,从杭州辗转到宁波、南京、上海,一路奔波。“熊熊”乘机前十小时不能喝水吃饭,长途坐车一下车就干呕,还要陪着他上台演出,非常辛苦,但都坚持了下来。

    更有专家指出,原本国内的导盲犬供应就严重不足,加上导盲犬在乘车、坐飞机、住店等出行方面受到种种限制,部分已投入使用的导盲犬仍只能待在家中,沦为宠物,令人叹息。

(原标题:盲人歌手周云蓬住酒店导盲犬屡次被拒:被视作宠物)
来源:新民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白洋淀美景引游人
光影盛典炫舞西安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 ...
·人民日报评论员: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新华社评论员: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中国
·绿色发展新路子保护中华民族母亲河—— ...
·社评:中国是半岛旁边的大山,而非稻草垛
·【读懂马克思•院长名家谈⑦】马克思的 ...
·弘扬劳动精神 汇聚圆梦力量
·【央视快评】新时代是干出来的
·【读懂马克思·院长名家谈⑥】马克思的 ...
·《共产党宣言》指引党的建设始终走在时 ...
·【权威解读】一季度全国居民收入平稳增 ...
图片新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 ...

民族歌剧《伤逝》 ...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吃我一记升猫拳

奇特的野柳石光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查
热点专题 more
- 勇立潮头 谱写新篇 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 反腐肃纪年度观察——聚焦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
- 第二届杭州市大学生互联网科技创新大赛
- 新华三 引领新IT 助推新经济
- G20这一年 杭州在蜕变
- 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
- 2016年度杭报集团“最佳”系列评选揭晓
- 军改一年间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