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以人民为中心 用真情干实事(聚焦委员通道)
2018-03-11 18:51:49   杭州网

    “关注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过程,把孩子当作孩子看”“城市化加速,更要强化城市规划在其中的引领作用”“为百姓写歌,要看百姓在想什么、干什么、渴望什么”……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开启,来自多个界别的12位全国政协委员谈使命,话民生。

    以科学规划提高城市环境品质

    城市化加速过程中,如何以有效的城市规划避免“大城市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委员认为,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历了世界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规模、高速度的城市化。城市化加速,更要强化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

    黄艳认为,要系统地提高城市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以及生态环境方面的承载能力。在资源和要素的配置上,以人为中心,统筹把握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和功能的内在联系,在合理的半径之内混合布置功能区,减少居民日常的长距离通勤现象。最关键的是,确保城市规划的落实和执行,要制定评估的问责机制和监督机制。

    医患关系应是救护与信任的关系

    如何看待社会聚焦的医患关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首席专家凌锋委员认为,医患关系不是纯粹的供需关系,患者到医院是求医而不是“买”医,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医患关系应该是救护与信任的关系。

    怀大爱心做小事情。“去年,中国志愿医生组织成立,当时就有500多名医生报名加入。近3个月时间,我们走遍了14个国家级贫困县,做了近万人次的义诊,给农村小到10天的新生儿、大到95岁的老人做了手术,挽救了他们的生命。”凌锋介绍。

    凌锋说,大部分医生都是心怀爱心,踏踏实实做事情,是值得社会尊重和信任的,也希望全社会理性看待医疗过程,共同维护好医患关系。

    用经典作品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委员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根本的是心的相通。经典作品特别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现当代文化,以及中国独具特色的革命文化,在世界上非常受欢迎。

    吴为山介绍,有一次,中国美术馆300多件馆藏经典作品和当代艺术家的优秀作品以及民间美术作品在墨西哥博物馆展出。150多名墨西哥当地志愿者穿着唐装,用西班牙语在展厅向世界讲述中国美术的故事,讲述中国的故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要找到我们的精神纽带,找到共同追求的和平与发展的理想。”吴为山说。

    为百姓写歌是创作的良知和主线

    “歌是写给谁听的?不就是写给老百姓听的吗?作品老百姓喜欢听、喜欢唱,就是最高的奖赏。”山东省文联副主席戚建波委员说,为老百姓写歌,一直是他创作的良知和主线。坚持为百姓写歌,就是要放平心态,摆正位置,对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多观察、多留意,看百姓在想什么、干什么、渴望什么。

    百姓关心“小家”,也关心“大家”,希望生活越来越好。戚建波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位文艺工作者,有责任写出百姓的心声,唱出他们的渴望。

    让大家在体育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您自身的竞技体育经验对开展群众运动有什么启发?”

    面对记者提问,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励勤委员说:“建设体育强国,不仅要抓好竞技体育的备战工作,更应关心和支持群众体育发展。”

    王励勤认为,体育在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体育不仅可以为国争光,还可以提升国民健康水平。全民健身逐渐成为一种社会新时尚。未来应提供更多体育设施和健身场所满足大家的健身需求,创造更多普通群众和专业运动员同场竞争的平台,让他们在健身的过程中有更多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新时代体育人要有新作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播正能量,努力让每个中国人在体育健身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好老师一定要尊重孩子成长规律

    教育和人才是国家发展的基础和根本,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委员已从事基础教育30余年。她表示,好老师一定要关注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过程。在小学阶段,孩子就像一颗正在萌发的种子,小学老师要精心呵护,让这颗种子尽可能饱满、充满生命的能量和可持续发展的力量。

    “好的老师一定要有好师德,也一定要尊重孩子成长的规律,用爱心和智慧让学生能够从容地、有尊严地成长、成才、成人。”王欢说。

(原标题:以人民为中心 用真情干实事(聚焦委员通道))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 吴 姗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美挑起对华“贸易战”依据的“301调查”...
·朱民:中美“贸易战”全球产业链将损失4...
·新华社评论员:创造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社评:去台湾"访问"的美国高官,就别来 ...
·推动文化贸易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新时代下凸显“ ...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漫评:打好精准 ...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新时代全面深化 ...
·推动社会发展进步 实现人民美好向往
·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学习习 ...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赵雅芝悼念法海

是不是来搞“siao”的

董寨国家级自然保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查
热点专题 more
- 勇立潮头 谱写新篇 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 反腐肃纪年度观察——聚焦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
- 第二届杭州市大学生互联网科技创新大赛
- 新华三 引领新IT 助推新经济
- G20这一年 杭州在蜕变
- 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
- 2016年度杭报集团“最佳”系列评选揭晓
- 军改一年间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