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一交警因劳累过度倒在工作岗位,送医抢救无效牺牲
2018-03-10 15:14:29   杭州网

    据@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 3月10日消息,3月9日,江苏仪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樟木桥中队民警钟在生,因劳累过度,倒在工作岗位上,送医抢救无效牺牲。

    如果将他生命里的最后24小时对折,会发现2018年3月8日19时40分,是24小时的中心。

    在守了半天卡口和忙完一天五起交通事故后,这时,兼任中队内勤,被同事亲切称为“老钟”的钟在生,正在值班室整理一个月以来的警务记录和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档案。20时30分,中队长陈伟让老钟回值班室休息。

    考虑到老钟血压高,又是老花眼,不便在晚间画现场图,晚上9点到次日7点的事故则由陈伟处理。9日早上7点半,陈伟另有任务,准备喊老钟参加一起事故处理,这时候原本是老钟跑完步、拾掇完菜地的时间。中队有半亩菜地,老钟没少用心,只要是连班,便早早起床去拾掇。

    菜地里没看到老钟后,陈伟来到值班室,发现洗手间的灯亮着。轻敲几下,没有回应,床上也没人。正当准备转身离开,陈伟余光扫到地上,随之脑袋嗡的一下:老钟倒在地上,嘴角伴有呕吐物,身体已经僵硬。

    拿起手机,陈伟的右手开始哆嗦。拨通急救电话后的等待,他泪眼望着老钟,反复念叨:“老钟你快醒醒啊,钟哥你这是怎么了……”陈伟调任到中队以来,这是他与老钟一起值的第355个连班,也是最后一个。

    钟在生走了!

    朴实、憨厚、尽责,这是他生前留给所有人的印象。

    8日早上,钟在生准时来到中队,带上辅警前往新集卡口执勤;11时20分,新城镇梅家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半小时处理完毕后,钟在生回到中队;午饭后,交警部门组织开展“春雷行动”整治,老钟原本前往新城镇执行任务,途中又接到处理事故的警情;14时20分,他一口气处理三起交通事故。回到中队,刚喝了几口水,老钟便找到陈伟上报其中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情;15点20分,钟在生又来到汽车工业园区路段。两个钟头,现场查处了30多起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了一起交通事故。

    已是傍晚,回到中队值班室,钟在生这才给老伴打了一个电话。老伴在扬州照顾两岁的孙子,已是爷爷的老钟,除了忙工作,还要顾及儿孙和父母的生活。每周一一早,要从乡下送新鲜的蔬菜到市区;每天早晚,要安顿好中风卧床的父亲和年迈母亲的衣食起居……

    老钟的忙,不是无缘无故的。

    于情:从警那年,正好樟木桥中队组建,这一干,整整三十年,这里和家一样亲。于理:中队一共8名交警,4人年龄超过五十岁,负责仪征新集、新城和汽车工业园区的交通秩序管理和事故处理,是仪征管辖区域最大的交警中队。

    即便是“老资格”,面对人手紧缺,老钟也从没撂过一次挑子。今年大雪天,328国道封闭管制,休息在家的老钟晚上9点被叫起来,派到新城镇出入口,雪地里分流车辆整整坚守了11个小时。

    民警徐广伟是老钟的徒弟。8日19时,值班室外,准备下班的他透过窗户看到老钟还在忙着,朝着师傅竖起大拇指,然后挥了挥手。

    这一别,便是永远。

    钟在生,仪征人,中共党员,1963年5月27日出生,享年55岁。​​​​

(原标题:江苏一交警因劳累过度倒在工作岗位,送医抢救无效牺牲)
来源:@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美挑起对华“贸易战”依据的“301调查”...
·朱民:中美“贸易战”全球产业链将损失4...
·新华社评论员:创造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社评:去台湾"访问"的美国高官,就别来 ...
·推动文化贸易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新时代下凸显“ ...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漫评:打好精准 ...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新时代全面深化 ...
·推动社会发展进步 实现人民美好向往
·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学习习 ...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赵雅芝悼念法海

是不是来搞“siao”的

董寨国家级自然保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查
热点专题 more
- 勇立潮头 谱写新篇 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 反腐肃纪年度观察——聚焦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
- 第二届杭州市大学生互联网科技创新大赛
- 新华三 引领新IT 助推新经济
- G20这一年 杭州在蜕变
- 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
- 2016年度杭报集团“最佳”系列评选揭晓
- 军改一年间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