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业主拒缴18元停车费 用车堵住车库进出口15小时
2018-01-17 16:26:46   杭州网

事发小区车库。

    因不满小区物管停车位收费,江津一名女业主于芳(化名)不但拒交停车费,还任性地用车堵住车库进出口长达15小时,严重影响到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小区物管的正常工作。1月13日,因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于芳被江津警方依法处以5日行政拘留。

    两位女业主不交停车费 堵住车库后玩“失踪”

    1月12日下午3时许,江津区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接到美天公园王府保安部门负责人李某的报警,称有人用车堵住车库已经一天一夜了,车辆无法通行,请求出警处置。

    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只见一辆渝C牌照的白色越野车停在美天公园王府小区靠雍山郡小区出口处,堵住了小区的102通道出口,车中无人。

    李某称,车主是一名年轻女子,11日下午2点半欲驾车驶离车库,按规定,当值保安人员对其收取18元的临时停车费。该女子不肯交费,在车内玩了会儿手机就下了车,锁车后便径直离开了,对李某叫她交费、挪车的要求充耳不闻。

    由于车库出口受阻,当值保安不得不开放车库入口,让正常交费的车辆从入口驶出小区。当日晚上11点,另一辆渝C牌照的白色越野车女车主,也因拒交30元停车费,用车堵住了102通道的车库入口,不理会保安的要求,径直离开。这样一来,两辆车将102通道完全堵死。直到12日下午2点,堵住入口的车主交清了费用,从105通道驶离,而堵住出口的车主,一直不肯现身挪车,李某无奈之下选择报警。

    车库被堵死达15个小时 至少500辆车次受到影响

    李某介绍,美天公园王府车库一共有两个出口,一个是102通道出口,也就是被两辆车堵住的出口,是小区的主要出口,出门就是鼎山大道,交通比较便捷;另一个是105通道出口,路比较偏,且大多数业主都不知道105通道的存在,日常通行车辆也很少。

    11日夜间到12日中午的15个小时,由于102通道被完全堵死,按照平时的数据,至少有500辆车次受到了影响。特别是12日早上,至少200辆车无法正常出行或进入车库,业主不得不选择走路或者绕道走105通道。此外,小区物管形象也受到损害,有业主向物管提出索赔请求。

    小区从1月1日起征收停车费 事前有审批有公示

    关于停车费用,李某称,凡是在美天公园王府小区内购买车位的每个月收取60元钱的车位管理费,要租车位的每个月收取300元钱的租车费和60元钱的管理费,临时停车的收费标准是小型车、三轮车停半个小时以内不收费,超过半个小时每小时2元,12个小时内不超过10元,24小时内不超过20元,后面的以此类推,停放二轮车参照小型车标准减半收取。

    李某介绍,这种收费标准是业主筹备委员会代表广大业主和物业管理公司一起协商制定的,是征求了广大业主同意后制定的,2017年12月4日也得到了发改委的肯定批复,2017年12月5日,物管便在小区内的主要路口和入户大厅等地向小区业主公示。2018年1月1日起,物管开始正式对小区车库停车进行收费,形成对车库的规范化登记管理,进一步强化小区安全。运行十余天来,大多数业主是支持配合的,少数业主不愿意交停车费,就会用车堵住车库,但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堵这么长时间。

    警方果断拖车处理 对违法嫌疑人依法拘留

    民警了解情况后,查找到车主于芳的手机号码,与其取得了联系,要求她返回现场将车驶离,消除对交通的阻碍及对其他业主和物管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的影响,但于芳不断以人不在附近、喝了酒不能开车等各种理由搪塞民警,拒不现身。

    民警多次与其交涉未果,于是果断进行拖车处理,并在拖车前告知了车主于芳。于芳这才回到堵车库现场,被民警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调查处理。

    于芳起初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认为民警小题大做。经过民警的法制宣传教育,于芳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

    经查,于芳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1月13日,于芳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堵住车库是违法行为 望广大市民理性冷静

    民警告诉记者,自2018年1月1日以来,江津一些小区对停车费用进行了调整,有的是以前免费现在收费,有的是停车费上涨。有些小区也出现了个别业主不理解、不交费、堵车库的情况,仅以南城派出所举例,每天仅是堵车库的警情就有6、7起。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小区的车库出入口不仅是车辆进出通道,也是小区重要的消防通道,堵住车库、堵住消防通道是违法行为,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进不来,后果不堪设想。望市民正确对待停车交费问题,遇事需冷静理性地选择自己的行为,切莫以身试法。

(原标题:女业主拒缴18元停车费 用车堵住车库进出口15小时)
来源:华龙网    作者:通讯员 王志越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老虎”要露头就打 “苍蝇”乱飞也要拍...
·评论员观察:能力过硬,练就高强本领 —...
·过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加强作风建设和...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走好乡村振兴道路 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镜头揭秘一场超乎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

开这样的车上街你 ...

澳圣诞岛百万红蟹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