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宰客风波后 黑龙江赵家大院拆了招牌悄悄接客
2018-01-12 15:21:05   杭州网

    客房内有人住,记者谈价300元一晚

    进到院子里,一间写着“食堂”的房间内,摆着六七张桌子,每张餐桌上都放着两碟咸菜,里面有两个男子,一高一矮,高个男子在忙着摆早餐,矮个男子低头看手机。屋内墙上张贴着雪乡房价、游玩项目的价格公示单。

    钱报记者询问,当天是否有房间。高个男子连声说有,并带我们去看房。

    客房登记台前挂着“今日房价”的公示牌:豪华套房895元,标准房480元,最便宜的普通房258元。

    其中一间客房里面住着四五位客人,刚刚起床,她们自称是前一天晚上入住的,说这里暖气、洗澡水都可以,就是洗漱用品要自备。

    负责房间管理的是一个中年女子,她说这里刚开业不久,自己也是刚来的。记者咨询两人间的房价,她走到门口,低声说300元。

    “如果住在这一晚,我们可以免费接送到雪乡一趟,两晚就两趟。”高个男子表示。

    那位矮个男子被高个男子称为房东,对我们的搭话保持一脸警惕:“啥意思?你们干什么?”

    仔细询问我们是怎么来的之后,他态度略有缓和,表示这里到雪乡只有下午3点左右有一趟班车,其他时间点如果要过去,需要包车,车费是100元。

    对于赵家大院已经接客的事,附近开店的几家老板都表示不知情。一位村民说,赵家大院的房东不是村子里的人,“(宰客)这事儿出来后,我们生意都受影响了,反正不光彩。”

    记者随后在村里转悠时,偶遇一位身穿警察制服的人,他打招呼说,你们不去雪乡玩,到这里干嘛?来看赵家大院吗?然后手指着周边划了一圈说,这片本来也是搞旅游的,刚有点起色,因为赵家大院的事儿受影响了。

    听记者说,赵家大院已经开始接待客人,他很惊讶,“不可能,不会营业的。”随后,他走到赵家大院门口,瞄了一眼停在那里的车辆,说,“老板的车在,人应该在的。我进去看看。”过了一会儿,他从里面出来,但否认赵家大院重新营业。

    景区内大屏幕播告诫书,家家挂价格公示牌

    距离赵家大院10多公里之外的雪乡,此时正处在旅游旺季,景区内住宿一房难求。

    出发前,钱报记者在携程上查询,多数客栈、酒店、家庭旅馆都已住满,还有余房的也就四五家。价格最高的一千五六百元。

    从哈尔滨到雪乡,钱报记者选择了龙运客车,这是宣称官方唯一指定用车。早上6点半出发,中午11点30到达,中途只在三个站点短暂停靠。

    根据之前的报道,宰客事件之后,当地旅游管理部门禁止涉事的龙运公司大巴配备随车“乘务员”,记者乘坐的这趟大巴车的确只有司机一人,40多座的大巴车坐了近20位乘客,全程没有人推销旅游产品。

    中午进入景区后,雪韵大街上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关于雪乡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以及具体的菜价、住宿价格,包括平日最高限价和元旦周末的上浮限价。

    按照这个公示,一个普通标准间,平时最高限价每天每间880元,上浮标准在15%到30%之间。这样的价格公示牌也张贴在每家经营户店内。

    游客服务中心的屏幕上则在反复播报:由于近期内雪乡景区游客大幅增多,市场内存在一些超出限定价格的售房信息,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倒房、扣房等违法行为。

    具体措施包括通过网络、自媒体以及实体门店订房、售房的经营户必须合理控制房价等。

    游客服务中心内的自动售货机里,泡面10元一盒;附近小商店里,矿泉水3元到5元一瓶。至于吃饭,价格不算太离谱,记者在一家砂锅店,点了一份砂锅套餐38元;提供炒菜的地方,两个人一荤一素,两瓶果汁,两小碗米饭,130元,份量蛮足。

(原标题:赵家大院拆了招牌悄悄接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朝香 詹丽华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塞北雾凇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老虎”要露头就打 “苍蝇”乱飞也要拍...
·评论员观察:能力过硬,练就高强本领 —...
·过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加强作风建设和...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走好乡村振兴道路 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 ...
·给“冰花男孩”扫除风霜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杭州智能机器人乌 ...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我也不想的

“功夫熊猫”雪中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