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抚养孙子考名校发现 "去世"儿子还活着?假的
2017-09-10 16:26:09   杭州网

    据微信公众号“襄阳日报”9月9日消息,近日,一篇名为《老人抚养孙子14年考上复旦 发现“去世”儿子还活着》的文章在网络上热传,由于其故事情节离奇,文章一经发布便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多家网络平台纷纷转载。

    至今,此事件仍在发酵

    那么,真相到底如何?

    9月9日上午,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见到文中的当事人,可老人并非名为王秀德,而叫王修德,且不是湖北襄州区双沟镇人,而是襄城区卧龙镇人。

    一起来听他讲述事情原委吧~

    事件回放:离奇故事网络疯传

    “儿子去世儿媳失踪,老人抚养孙子14年,看到一张照片才知道是骗局。”9月6日,一篇讲诉了如此离奇故事的文章,在百度百家号、腾讯企鹅号上发表,均来自署名为“麒琅曦”的一个自媒体号。

    文中称,王秀德是襄州区双沟镇普通农民,有三个儿子,大儿子、二儿子均打工为生,经济条件不好;小儿子王志文博士毕业后,在国外工作,一直寄钱补贴家用,不料却在2003年病故。儿媳将5岁的小孙子瞳瞳送回王秀德家中后,便不知所踪。去年,小孙子考上了复旦大学,今年暑假回来王秀德却偶然在瞳瞳手机上发现:瞳瞳和爸爸、妈妈以及弟弟的合影。

    文章中,不仅把王秀德和儿子的故事说得“有鼻子有眼”,并且还配有老人清晰的面部照片。小儿子如此失德的行为更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谴责以及对老人的同情,被多家媒体转载,在网络上疯传。

    部门介入:双沟镇查无此人

    由于文中讲述的事发地在襄州区双沟镇,襄州区公安部门和双沟镇委镇政府对此事十分重视,立即成立专班,展开深入调查。

    然而,经过多方走访排查,在双沟镇只有一人叫王秀德,于1986年就已去世。此王秀德有两个孩子,皆已病逝;而在双沟镇有两人叫王志文,31岁的王志文在养鸡,36岁的王志文在广东打工,均与文中所提的小儿子王志文身份不符。

    专班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篇‘新闻’中的主人公,应该不可能在双沟。”截至目前,双沟镇辖区内的常住人口家庭信息无一人与网文中的人物信息相符。

    那么,照片中的当事人,到底是谁?记者梳理时发现,9月5日上午,“麒琅曦”还在腾讯企鹅号上发表了一篇《八旬老人菜地被淹》的文章,文中也用的是这三张照片,不过,“麒琅曦”在此文中却称,这名老人叫王修德,是襄城区卧龙镇人。

    随后,记者从卧龙镇政府了解到,该镇谭庄村确实有位老人叫王修德。

    水落石出:源于10天前的“记者”来访

    9日上午9时许,记者前往卧龙镇谭庄村,见到了今年79岁的老人王修德。当天,王修德老人正居住在儿子家,帮忙搬玉米。

    面对“诈死”新闻,王修德显得有些恼火。

    “镇上人都认识我,见面都称老王。如今遇到就会笑我怎么成了双沟人,还有个在国外的儿子。”王修德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如今两个孙子都已工作了,儿子在家务农,他跟随儿子居住。

    据他讲述:大约10天前,他正在地里拔山药,看见一名四十岁左右的男子,拿着相机对着他拍照。于是,王修德便与其攀谈起来,该男子告诉他,他姓何,在襄阳居住,是一名记者,专门采写平常百姓的生活。王修德听到后,想起了自家菜地被淹的事,便想请这名“记者”帮忙呼吁,解燃眉之急,于是就把这位“何记者”带到了自家菜地旁。

    “他还给我照了很多相,就在我家的菜地边上,他还让我假装卖菜,又照了一张。”王修德老人见这名记者如此热心,很是高兴。“那是我第一次见他,以前我们并不认识。”

    可这位“何记者”走后不久,这样一篇儿子“诈死”的虚假信息就在网上传播发酵,不仅把王修德老人的信息改了,还编造了如此离奇的故事,让老人经常遭到周围邻里的戏谑。

    “他这是败坏我的名誉!我要再见到他,一定要找他讨个说法!”王修德老人说,当他看见这名记者将自己照片用在了“诈死”新闻上,还把他名字改成了“王秀德”,本想着找记者解决菜地被淹的事情,没想到却成了假新闻的主角,王修德很生气。

    “他就两个姑娘,一个儿子。昨天超市的还在问我,我们谭庄二队的王修德,怎么成了双沟人!完全乱编!”王修德家对门的邻居见到记者时说。周围邻居也纷纷表示,他们对王修德很是了解,所以当他们在手机上看到这条“头条”新闻,都觉得不可思议,认为“很可笑,这就是一个笑柄”。

    谭庄村的村支书曾正国表示,当他们看到这篇文章后,虽然清楚王修德老人的家里情况绝不是文中所诉那样,但他们8日晚还是立即来到王修德老人家中调查情况。

    调查进展:“麒琅曦”身份锁定

    这一事件发生后,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表示:一定要查清事实,做好引导工作,严惩传播虚假新闻的行为。襄州区公安分局已介入调查,9日中午,调查专班负责人告诉记者:已锁定“麒琅曦”的身份,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对于老人关心的菜地被淹问题,欧庙镇谭庄村村支书曾正国表示,他们会尽快帮助老人解决这一问题。

(原标题:老人抚养孙子考名校发现 "去世"儿子还活着?假的)
来源:襄阳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凉爽天 好出游
2017寻找城市之光8...
人生璀璨如烟火
飓风来临之前的迈阿密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平:“港独”是笑料也是毒药
·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成效显著
·为第二个“金色十年”再添光彩
·金砖国家是全球发展的新引擎与世界和平 ...
·金砖国家携手打造互利共赢新亮点
·十年锤炼,金砖成色越来越高
·新华时评:金砖强则世界强
·互联网实名认证:已被广泛接受的新现实
·新华网评:让体育以全民参与形式深入人心
·为救女友卧底传销,何不把其当举报
·从《建军大业》《战狼2》到《二十二》:...
图片新闻

杭州“育新”开学 ...

约会烈日相伴汗水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

这是猫下的蛋?

动物园里的“人口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