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人讨债不成绑架老板娘欲勒索100万 结果绑错了人
2017-09-10 16:09:09   杭州网

    三名男子精心策划,准备了透明胶带、旅游帽、口罩等工具后,成功在南京绑架了一名女子,勒索100万元。可是,他们本以为被他们绑架的女子是南京江宁开发区某工厂老板娘,却没想到她只是一名普通员工,家境普通,最后一不做二不休继续犯罪,索要的赎金也从100万元降到了10万元。然而,南京警方是不会让他们得逞的。就是这10万元赎金,他们这伙人也没有机会拿到,就先后落网,而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南京警方始终将人质的安全放在首位,最终成功解救人质。

    普通女工下班后被绑架

    绑匪勒索100万

    张顺军和孙丽萍是夫妻,两人都是普通职工,孙丽萍在南京江宁开发区一家工厂里上班,因为下班较晚,因此张顺军常常去单位门口接她。2014年2月24日这天晚上,张顺军和往常一样来到工厂门口接老婆,可本该7点多钟就出门的孙丽萍,却始终不见踪影。张顺军再打老婆的电话,才发现已经关机了,四处寻找也不见其踪影,询问孙丽萍同事,都称看到她已经离开了。

    “老婆究竟去了哪里呢?”就在张顺军思索着,30多岁的大活人怎么不见了的时候,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的来电,“你老婆在我手上,要想她没事,就准备好100万来赎人,否则就撕票……”

    当晚11点钟左右,在接到这个绑匪的电话后,张顺军拨打了110报警。接到报警后,南京市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解救,确保人质安全,刑侦局会同江宁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迅速组成专案组。

    专案组通过走访张顺军和孙丽萍夫妻俩的家属、亲朋和工作单位的同事,摸排他们的关系人,看是否与他人有矛盾进行一一甄别。最后,专案组发现,这对夫妻从湖北来南京打工,通过自己十余年的努力白手创业,结婚成家,购房买车,目前户籍已经迁来南京,家中经济虽不能说富裕,但一家三口为人和善,生活平稳,在单位和邻里之间没有和他人有什么矛盾。经常下班后是丈夫到厂门口接孙丽萍,一道回家吃饭,因此,专案组判断,由经济露富或交往之间产生矛盾引发案件的可能性几乎不成立。

    那么,究竟是什么人绑架了孙丽萍呢?绑匪与他们之间有什么关系呢?在汇聚了调查走访的情况分析后,专案组推断,作案者实施犯罪极大可能事前没有特定目标,临时选择了孙丽萍,案发前一段时间、特别是当天有踩点和选择对象的过程。此外,要想将这么一个大活人成功控制并带离现场,绑匪应该有汽车,而且整个作案过程至少需要三人或三人以上才行。

    围绕这个分析,办案民警调阅案发地附近的监控,通过排查发现了一辆可疑白色哈弗SUV汽车,而且这辆车是在案发前从淮北一路开到南京的,并直奔案发地附近。无疑,这辆白色哈弗SUV汽车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随即围绕这辆车展开细致调查。

    三名嫌疑人相继落网

    成功解救人质

    通过调查,专案组发现这辆可疑的白色哈弗SUV汽车是安徽淮北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而租车人名叫刘强生。而且在案发前,刘强生伙同另外两名男子赵鹏和董成冰曾来过南京,且三人均是安徽淮北人。

    刘强生、赵鹏和董成冰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立即展开追踪,发现嫌疑人绑架人质后立即驾车逃往安徽淮北。于是,办案民警马不停蹄赶往安徽省淮北市,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发现犯罪嫌疑人已经将租的那辆白色哈弗SUV汽车还掉了,并重新租赁了一辆灰色雪佛兰克鲁兹轿车。于是,专案组民警在汽车租赁公司和三人出没地等处派人守候,并收集相关线索,熟悉当地地形,制订了缜密的抓捕方案。

    2014年2月26日上午9时许,刘强生来到租赁公司还车,被蹲守的专案组民警当场抓获,并随即开展审查。9时50分许,专案民警根据审讯获取的线索,又在淮北市相山区陀河路一小旅店内抓获犯罪嫌疑人赵鹏。

    尽管三名嫌疑人已经两人落网,但人质依然不见踪影,专案组悬着的一颗心始终没有放下,必须尽快找到人质,确保其安全。通过进一步审讯,专案组得知人质暂时安全,已经被带到了刘强生位于濉溪县农村的老家,由董成冰负责看守。专案组迅速组织人员赶往人质藏匿地点,并在现场制定解救计划。

    由于人质藏匿在农村,地区偏远,周围环境复杂,专案组两次派人秘密侦查,并绘画了现场图,临时购买了用于破拆门窗的工具,还找来了用于强攻解救人质翻墙用的梯子、撬棍、大力钳等工具,并再三研究细化抓捕方案,落实人员分工,强调确保人质安全。

    在充分准备后,专案组下达强攻命令,全体参战民警立即从门头、围墙等三个方向同时突击,于11时许一举抓获最后一名嫌疑人董成冰,并成功解救人质孙丽萍。孙丽萍在得知南京公安机关来解救她时,激动得热泪盈眶、泣不成声,对现场民警连声道谢。至此,南京公安机关闻警即动,争分夺秒,安全解救人质,成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圆满地破获了这起恶性绑架案。

    本想绑架老板娘勒索100万

    谁知抓错了人

    经过审查,刘强生、赵鹏和董成冰三人交代了整个作案过程。

    刘强生交代,2014年2月14日左右他从云南到南京后,因为手上没钱了,就找其在南京的一个老乡借了120元路费。之后,他又联系一个朋友,朋友称江宁开发区某工厂老板欠南京一名债主135万元,只要刘强生要到这笔欠款,到手后就给其一半的提成,并带刘强生去了欠债人的工厂看了一下。

    于是,刘强生就召集了老乡赵鹏和董成冰,赵鹏当时在浙江,为了让赵鹏能过来,刘强生还特地给他汇了200元路费。2月21日,刘强生来到南京,并于次日在南京一杂货铺买了透明胶带、旅游帽、口罩等,在准备作案时,赵鹏就提出,帮人要债拿的钱不多,还不如自己做,还能多分一点。于是,2月23日,刘强生在淮北租了一辆车,并于次日来到南京那家工厂进行踩点,刘强生说,“这是老板娘上班的厂,老板娘就住厂对面的别墅,我认识她。”

    2月24日晚上6点多钟,刘强生安排董成冰在厂大门附近等候,刘强生则在远处观察。7时许,刘强生打电话说:“老板娘过来了,戴眼镜,挎了包,穿红上衣,按住她。”果然,董成冰看到一个符合特征的女子步行过来,刘强生正跟在她后面。董成冰便上前借口问路,该女子一听不对,想跑,但董成冰一把抓住她左膀子,刘强生也上来连拖带拽把她按倒在路边绿化带上。这时,董成冰用手捂住她的嘴,刘强生对她说:“你作声就弄死你。”与此同时,两人用手捶该女子的脸,当赵鹏将车开过来后,三人将她拽到了车的后座上。在车上,三人用胶带将该女子捆绑致其无法反抗,并向其要了丈夫的手机号码,随后打电话索要赎金100万元。

    可打完电话后,经过询问该女子的收入情况,三人这才发现竟然抓错人了,而被错抓的就是受害人孙丽萍。这一下,三人面面相觑,怎么办?难道要放人?董成冰想了一会说,“抓错了,也不能放,要不到100万,至少也能要10万或20万。”于是,三人一路驾车将孙丽萍带到刘强生的农村老家,并要董成冰看着她,要求其不要动她也不要打她,等她丈夫付了钱就放人。

    10万赎金没拿到就被抓

    保证人质安全是首位

    2014年2月25日上午,刘强生重新租了一辆车,给孙丽萍的丈夫张顺军打电话,催他尽快准备赎金。而后,刘强生与赵鹏选择临焕镇附近的一个桥边上作为放人的地点。

    当天下午5时许,刘强生又打电话给张顺军,张顺军说已准备了2万现金,8万元在银行卡里,赵鹏说,“10万就10万吧”。当晚,刘强生给孙丽萍送吃的时候,告诉董成冰对方只能给10万元赎金。离开时,刘强生从孙丽萍的包里拿了300元,让赵鹏在旅馆开了一个房间。

    但他们还没等拿到10万元赎金,2月26日上午,当刘强生到租车的地方还车时,被办案民警抓获,之后另外两名嫌疑人也相继落网。

    在本案侦破过程中,专案组始终将确保人质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因为嫌疑人人数较多,又具备一定反侦查能力,因此,专案组在侦查、抓捕等工作中,充分考虑了各种突发情况,在与嫌疑人的持续周旋中不断捕捉战机,最终一举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出人质。该起案件的成功侦破,成功彰显了南京警方英勇为民、睿智果敢的本色,也为警方在侦破此类案件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对犯罪分子也起到了极大的震慑效果,近年来,类似暴力案件在南京已经大幅减少。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一旦遇到类似情况,不要自行处理,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要相信警方,全力配合警方开展各项工作。

(原标题:3人讨债不成绑架老板娘欲勒索100万 结果绑错了人)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凉爽天 好出游
2017寻找城市之光8...
人生璀璨如烟火
飓风来临之前的迈阿密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平:“港独”是笑料也是毒药
·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成效显著
·为第二个“金色十年”再添光彩
·金砖国家是全球发展的新引擎与世界和平 ...
·金砖国家携手打造互利共赢新亮点
·十年锤炼,金砖成色越来越高
·新华时评:金砖强则世界强
·互联网实名认证:已被广泛接受的新现实
·新华网评:让体育以全民参与形式深入人心
·为救女友卧底传销,何不把其当举报
·从《建军大业》《战狼2》到《二十二》:...
图片新闻

杭州“育新”开学 ...

约会烈日相伴汗水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

这是猫下的蛋?

动物园里的“人口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