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空姐跪地救男子 急救半小时未能救活空姐当场痛哭
2017-09-10 15:52:29   杭州网

    广州美女空姐跪地抢救男子,最终未能救活遗憾痛哭!

    空姐的美不只在空中……

    9月8日下午18:30左右,在广州市花都区合和新城对出的十字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被撞后身受重伤倒地。三名南航空姐,在飞行11个小时后下班回家的路上,对这名男士实施了急救措施。有路人拍下了空姐双腿跪地实施抢救时的现场视频和图片,在网上被迅速刷屏。最后,空姐们因未能救活伤者而遗憾哭泣,不过她们的义举得到很多人点赞。

    事件:空姐下班路上急救伤者

    据一位现场目击者说,男子倒地后周围出现大量血迹,引起不少路人围观,三名从此路过的南航乘务员发现后,跪地检查状况,对伤者实施急救。后来,又有路过的另一位年轻女孩子加入到了急救之中。

    另有目击者表示,当天傍晚,天气不太好,一位骑行者在广州市花都区迎宾大道合和新城十字路口被卡车撞伤。路过这里的南航空姐帮助救助伤者,身穿蓝色制服和红色制服的空姐先后跪在地上对伤者做心肺复苏,做了近半个小时也没有放弃,有的在旁边协助处理。广东龙浩航空有限公司的一名路过的员工也参与救护伤者,拨打120急救电话,呼叫交警。

    令人遗憾的是,伤者最终未能被抢救回来,空姐们遗憾地在旁边哭泣起来。

    点赞:不少市民被空姐义举感动

    有几位路人当时在现场拍下了空姐们救人的视频和图片,从9月8日晚上到9月9日,在网络上被迅速刷屏。记者看到,有留言评论表示:“天使!”“你们是最棒的!点赞!”“最美乘务长!”“满满的正能量!”“南航这几位乘务员在面对这种突发情况时的表现,值得赞扬,不仅仅是冷静、专业、勇气,更有一颗无比善良、伟大的心。”

    一位民航员工表示:刚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内心很受触动,在这个有时候老人摔倒了都没人敢扶的年代,南航这几位空乘却毅然决然地站了出来,不畏惧血淋漓的事故现场,毫不犹豫上前救人,这种大爱的精神,“我必须给她们点个赞,你们非常的了不起。”

    解疑:每一名空姐都接受过急救训练

    针对有人针对空姐能否对遭遇车祸的伤员进行心肺复苏的质疑,有民航人士称:“空乘,其实不是单纯的服务员,更不是花瓶,关键时刻空乘能救你的命!”

    据了解,每次飞航班前,乘务组都要就一些突发情况进行预案的准备,准备会上讲解的主要内容都是飞机紧急迫降了怎么救旅客,遇到劫机炸机了怎么救旅客,遇到紧急医疗事件怎么救旅客,机上失火了怎么救旅客,遭遇大颠簸了怎么救旅客,怎么避免旅客摔伤砸伤烫伤……

    心肺复苏的操作是一件专业的事,全球民航的每一名空乘都必须经历专业甚至苛刻的训练,而且会随着官方的权威方案不断的进行完善改进,心脏按压30次,人工呼吸两次,每做五个循环观察一次生命体征,给成人做按压时,双手掌跟重叠十指相扣手指上翘,按压胸骨中下三分之一交界处,按压深度至少为5厘米,这些对于空乘来说都是必须要掌握的知识和技能。

    根据空乘急救训练教程,对于伤者,不论在左还是在右,只要对准心脏位置进行按压,就已经有效的开展心肺复苏了。

    至于车祸后能否进行心肺复苏这个问题,也并不难判断,是否要对伤员进行心肺复苏,关键在于其心脏是否骤停,伤员只要满足先决条件,就算有外伤出血也要进行心肺复苏,因为长时间的脑缺氧会对大脑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对于一个心跳已经停止的伤员来说,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是否会造成其他伤害已经不是最主要考虑的问题。

    追踪:救人空姐暂时不愿接受采访

    有不少市民为空姐们在急难时刻跪地救人的举动感动,希望能找到她们。

    有业内人士根据图片报料称,其中一位救人的南航空乘是南航客舱培训部的兼职教员徐文佳,教英语和航空医学的,刚执行完伦敦飞广州的飞行任务回来。

    不过,9月9日,当记者联系南航方面想就此事件采访时,南航方面表示,几位空姐暂时还不想接受采访,因为人没有救过来,心情哀痛。

    记者从另外渠道获悉,9月8日在车祸中不幸因伤势过重而去世的年轻男子,也是一名南航员工,这令很多南航同事非常痛心。

    有事发附近小区居民表示,听到9月8日大货车撞了骑行年轻小伙的消息,感到很难过。这位居民提出,小区门口的红绿灯设置有问题,在绿灯通行之时,拐弯的车辆还是可以直接拐过来,这令行人经常会被吓一跳。

    正如网友所说:

    空乘的美不止在飞机上!

    为她们的善举点ZAN!

(原标题:点赞!空姐跪地救男子 网友:空姐的美不只在空中……)
来源:大洋网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凉爽天 好出游
2017寻找城市之光8...
人生璀璨如烟火
飓风来临之前的迈阿密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平:“港独”是笑料也是毒药
·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成效显著
·为第二个“金色十年”再添光彩
·金砖国家是全球发展的新引擎与世界和平 ...
·金砖国家携手打造互利共赢新亮点
·十年锤炼,金砖成色越来越高
·新华时评:金砖强则世界强
·互联网实名认证:已被广泛接受的新现实
·新华网评:让体育以全民参与形式深入人心
·为救女友卧底传销,何不把其当举报
·从《建军大业》《战狼2》到《二十二》:...
图片新闻

杭州“育新”开学 ...

约会烈日相伴汗水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

这是猫下的蛋?

动物园里的“人口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