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涉嫌强奸辩称自愿 检方反问:才认识就开房?
2017-09-07 12:13:21   杭州网

    

王玉(右)在法庭上

    2015年10月的一天傍晚,中年男子张某在路上看到王某(2000年7月出生)独自一人,见王某长相清秀,顿生好感,便主动上前搭讪,提出请她吃东西,没想到王某当即答应。于是,张某带着王某来到一家快餐店。吃完东西,张某提出带她去宾馆开房,没想到王某又答应了。随后,张某独自前往附近宾馆开了房,又买了避孕药,然后回到快餐店,带着王某到宾馆发生了性关系。此后半年多时间内,张某先后十余次与王某发生性关系,最终导致王某怀孕。王某家人发现后向警方报案。经鉴定,王某系精神发育迟滞,没有性防卫能力。张某以强奸罪被起诉。

    2017年2月7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淮安区检察院指派助理检察员王玉出庭支持公诉。

    “我和她发生性关系是事实,但不知道她精神发育迟滞。我主观上没有奸淫的目的,我认为我没有罪……”王玉宣读完起诉后,张某随即对检察机关的指控予以否认。张某的辩护人也提出,张某的行为不构成强奸罪,对其作无罪辩护。

    随后的庭审,公诉人王玉与张某及其辩护人围绕多个焦点问题展开辩论。

    “你和被害人年龄相差31岁,你和她刚认识三四个小时,她就愿意和你去宾馆发生性关系。作为成年人,你觉得这正常吗?”王玉问张某。

    “我认为很正常啊。说明我们两人谈得来,有共同语言!”张某回答。

    “你在第一次供述中称,当你提出带被害人去宾馆开房时,被害人立即答应,你的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并再次追问她‘真的假的’;在侦查阶段你也供述,‘当时觉得有点不正常’,这说明你对她的反应觉得不正常,现在你又说这很正常了?”

    “我的被告人只是怀疑被害人精神上有问题,但不能说他明确知道被害人的精神状况,因此不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辩护人说。

    “被告人张某与被害人多次发生性关系,被害人从没有主动采取避孕措施,也从未向被告人提出钱物等任何要求;被告人在供述中,被害人多次与自己发生性关系的过程中,反应不是很正常。根据被害人老师、邻居的证言,只要和被害人说几句话,就能知道她精神不太正常。而张某与被害人相处有半年之久,作为成年人,应当能够认识到被害人精神不正常,但被告人对此采取放任态度,多次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这属于间接故意,其行为即构成强奸罪。”

    “被告人张某和被害人发生性关系是事实,但他没有采取哄骗、胁迫等手段,被害人有时甚至主动提出要与张某发生性关系,因此,被告人没有违背妇女意志,其行为不构成强奸罪。”张某的辩护人指出。

    “虽然在发生性关系的过程中,被告人没有采取哄骗、暴力等手段,但被害人的精神病鉴定是客观结论。通过被告人供述也能证明,被害人没有性羞耻感。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当前办理强奸案件中具体应用法律的若干问题的解答》的规定,明知妇女是精神病患者或者痴呆者而与其发生性关系的,不管犯罪分子采取什么手段,都应以强奸罪论处。此案中,不论被害人是否同意,被告人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都可以推定被告人是违背被害人的意志发生性关系,其行为构成强奸罪。”

    几轮交锋下来,王玉对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辩解一一作了有力反驳,最终被告人低头认罪。2017年8月10日,淮安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强奸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七年零六个月。

(原标题:男子涉嫌强奸辩称自愿 检方反问:才认识就开房?)
来源:正义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江苏扬州:“白露 ...
杭州:大雨送来清凉风
人生璀璨如烟火
布鲁塞尔设计展新 ...
美!90年代港姐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为第二个“金色十年”再添光彩
·金砖国家是全球发展的新引擎与世界和平 ...
·金砖国家携手打造互利共赢新亮点
·十年锤炼,金砖成色越来越高
·新华时评:金砖强则世界强
·互联网实名认证:已被广泛接受的新现实
·新华网评:让体育以全民参与形式深入人心
·为救女友卧底传销,何不把其当举报
·从《建军大业》《战狼2》到《二十二》:...
·增强理论自信 推进理论创新
·中国公共场所无烟诉讼第一案 我们期待的...
图片新闻

杭州“育新”开学 ...

约会烈日相伴汗水 ...

美!90年代港姐旧 ...

卢靖姗亮相《求闲 ...

飞行员驾驶舱拍下 ...

包贝尔女儿饺子搞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