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绑架杀人抛尸后潜逃 被判无期朝母亲扑通下跪
2017-07-26 20:26:04   杭州网

    11年前他绑架并

    抛尸钱塘江

    今日判决后

    他扑通一声

    朝母亲跪下了

    11年前,他将一人绑架并抛尸钱塘江,然后远远地逃到了新疆。

    十年后,他还是被警方找到。

    今天浙江嘉兴市中级法院对一起绑架致死案的最后一名嫌犯进行了宣判,听完“无期徒刑”的判决后,案犯转过身,对着旁听席上11年未曾谋面的母亲,“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失联的哥哥和钱塘江边的尸体

    2006年3月16日,海宁警方接到报警,有人说自己哥哥在3月14日晚上9点左右驾驶面包车接了3个小青年去平湖,第二天凌晨就失去了联系。

    这边警方刚挂掉失踪报警的电话,又一个电话打进来,周王庙镇荆山村一村民在钱塘江边沙滩上发现一具尸体。

    前一名报警人一辨认,这具尸体正是他失踪的哥哥。

    经法医学鉴定,被害人系遭他人捂压、堵塞嘴巴,压迫颈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警方迅速行动,侦破了这一起团伙绑架致人死亡案件。

    发现尸体的地方

    11年前的那一晚,被害面包车司机遭遇了什么

    案发前,被害人在海宁市火车站附近从事面包车载客服务。

    2006年3月12日左右,被告人李某与沈某共谋绑架被害人向其家人勒索财物。

    3月14日晚,沈某通知李某以租车为名将被害人骗至平湖市,又联系了朱某、施某帮忙。

    晚上9点左右,李某与施某、朱某取得联系,3人在海宁市乘上被害人驾驶的面包车驶往平湖市。途中,沈某通过电话要求朱某听从李某指挥。

    到达平湖后,李某让被害人原地等候,他和朱某、施某与事先已等在此的沈某会合并再次进行预谋。之后,李某先行回避。

    晚上11点左右,为控制人质,沈某借口没有带证件,向被害人借用身份证到旅馆开房。返回后,沈某、施某、朱某强行将被害人拖入面包车内,对其拳打脚踢并捆绑。李某返回后,又去捆绑被害人双手,因遭反抗而未成。

    被害人被控制俯趴约半个小时后死亡。4人从其身上搜得手机一部及现金200元。

    第二日凌晨,4人驾车到海宁市丁桥镇附近的海塘口,将尸体抛进钱塘江。李某和沈某驾车到绍兴将手机销赃,之后又联系张某哲、张某振,在安徽将面包车以7000元的价格卖给张某振。

    犯案10年后警方在新疆找到了他

    2006年10月13日,嘉兴市中院对此案的5名案犯进行了一审判决,主犯被以绑架罪盗窃罪判死刑,其余几人被判有期徒刑15年,2014年,收购赃物的两人被判有期徒刑7个月和缓刑。

    唯有李某成了漏网之鱼潜逃在外,被列为网上逃犯。

    事隔10年之后,也就是2016年9月23日,李某在新疆被警方找到。

    今年5月3日,嘉兴市中院再次开庭审理此案。

    李某翻供称:他理解的沈某所称的搞点钱就是采取恐吓手段让被害人拿钱,且其只负责将人约出来,没有对被害人实施捆绑等行为。

    辩护人提出:根据尸体检验结论,同案人员的行为是造成被害人死亡的直接原因,李某未对被害人实施任何暴力伤害行为;李某在共同犯罪中处于从属地位,起辅助或者次要作用,应认定为从犯;李某与沈某预谋绑架被害人,沈某自行对被害人实施的故意伤害行为系超出共同犯意的实行过限,李某不应对此负责;李某系初犯且具有自首情节。

    最后法院认定,李某的辩解与查明的事实不符,也与其前供相悖。

    李某在返回面包车上后对同案犯的行为未加制止,且还参与对被害人的暴力控制,故同案犯的行为并未超出事先预谋的共同故意范围,李某亦应对被害人死亡结果承担责任。

    李某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较大,依法不应认定为从犯。

    李某不具有投案的主动性,依法不构成自首。

    他扑通一声跪倒,旁听席上的妈妈掩面恸哭

    今天,嘉兴市中院一审判决:

    被告人李某犯绑架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责令李某退赔盗窃所得现金200元、手机变价款1500元,与同案犯互负连带退赔责任。

    李某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174259.3元,扣除已支付的21000元,尚需赔偿153259.3元,并对赔偿总额322070.1元负连带赔偿责任。

    判决后,李某的家人问他,见到老母亲有什么想说的。

    李某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旁听席上的妈妈掩面恸哭。

(原标题:男子绑架杀人抛尸后潜逃 被判无期朝母亲扑通下跪)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肖菁 鲁英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苗乡之晨
力压强敌 孙杨世锦...
人生璀璨如烟火
跳伞犬从4300米高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将改革进行到底”正是时代 ...
·外媒评习近平访俄德:深化友谊 加强互信...
·《王者荣耀》:防沉迷药方在父母手上
·[习主席外交时刻]6天40余场双多边活动 ...
·汉堡“习特会”助力中美关系稳步前行
·杨飞:习近平主席访欧缘何赢得外媒点赞
·习主席欧洲行,一次务实共赢的收获之旅
·德国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习近平到访德国并 ...
·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习主席访俄成果丰硕 为两国关系注入新动力
·【理上网来·热点解析】“一国两制”是 ...
图片新闻

记者直击高温下的 ...

镜头直击即将消失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兄弟自拍走一个

父亲神还原儿子绘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