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开购房证明:黄牛200元插队取号800元拿证明
2017-04-26 20:06:12   杭州网

  央广网南京4月26日消息(南京台记者杜尚霏)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去年南京限购政策执行后,南京市购房者在买房前都必须去南京市不动产档案管理中心开具一份购房证明,以此证明自己有购房资格。由于开证明人特别多,位于南京华侨路上的不动产档案管理中心每天都会排起长队,这就催生黄牛的诞生 。

  有黄牛公然表示,出200块可以帮忙插队取号,出800块则可以直接托领导打招呼帮忙拿到证明。而对于这些黄牛在办事大厅中的“横行”,负责维持秩序的保安视若无睹。

  4月20日下午1点,离南京市不动产档案管理中心开门服务时间还有半个小时,门前有50多位市民正在排队。记者还没走到队伍末端,一名手里拿着一叠名片的男子前来搭讪。他说如果现在开始排队,估计得等上1个多小时才能排到窗口拿到号,而拿到号之后还得等很久才能轮到办理购房证明。不过,如果通过他插队取号就快多了,费用只要200元。

  记者跟着这位男子绕过近百米的队伍,直接走进南京市不动产档案管理中心大厅。只见该男子迅速插到队伍前面,虽然有保安站在一旁维持秩序,但男子似乎并不避讳。短短两分钟之后,该男子就帮记者取到了号。

  记者开完购房证明离开档案馆。从记者把身份证交给“黄牛”,到办理完业务一共花半小时。

  记者两次到南京市不动产档案管理中心门口都遇上黄牛,人数甚至多达10多名。这些人的特点很明显,人手一摞名片,只要有购房人前来排队就上前搭讪招揽生意。

  更令人诧异的是,这些黄牛并不是“单兵作战”,甚至还分起了门派,“我们跟刚才那个光头是一起的,那个女的跟那个眼睛大的骑摩托车的是一伙的,我们是南北两派 。”

  既然有自己的门派,黄牛取号便采用团队协作方式。因为南京市不动产档案管理中心要求,来办业务的市民必须用本人身份证实名取号,因此有的黄牛在大厅外面拉业务,有的黄牛在大厅里面负责插队。再由外面的黄牛将购房者的身份证传递到大厅内伺机插队的同伴手中。记者只来了档案馆两次,就已经能从队伍里轻易的认出黄牛,基本上都是老面孔。天天在档案馆里值班的保安对这些黄牛是怎样的态度呢?记者在现场观察了一个小时,仅有一名窗口工作人员出面进行制止。

  然而在这名工作人员离开之后,几位黄牛依然素无忌惮的再次回来插队,而且不断用从外面同伴手中传递进来的身份证取号。记者发现,刚刚还答应不让黄牛排队的保安,此时竟然对黄牛“视而不见”了。几位经常到档案馆办理业务的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黄牛不仅天天有,而且与购房者产生的纠纷也不少。

  谁能来管管这些黄牛呢?南京市不动产档案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直言保安管不了,“保安的工作是维持秩序,至于你给人家钱,他怎么能控制呢。”

  南京市不动产档案管理中心保安表示:“我没看到,我们没有执法权。”

  目前,记者已将调查到的情况向南京市房地产综合治理办公室进行反映,将对此事继续追踪。

(原标题:南京开购房证明:黄牛200元插队取号800元拿证明)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杜尚霏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美丽的海上驿站
国产气垫登陆舰南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李建华: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彰 ...
·辛学平:习近平改革方法论·用“督察” ...
·辛识平:反腐倡廉,涤荡人心的价值观较量
·“丁义珍式窗口”犯众怒:便民服务不可 ...
·王义桅:互联网国际治理的中国自信与自觉
·辛学平:习近平改革方法论·用“督察” ...
·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支撑
·以更饱满的热情助推国家网信事业跨越发展
·人民财评:6.9%,中国经济进入“破茧期”
·新华网评:中国经济对外吸引力下降了吗
·教授怒批滴滴加价模式:把消费者精准圈进...
图片新闻

钱塘江里钓鱼 形式...

走近杭州半跪做手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达康书记"表情包 ...

以石作画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