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热议中牟老太坐后备箱 车主回应并非故意
2017-02-27 17:38:37   杭州网

    2月26日,中牟县一位车友在路上抓拍的一张照片迅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从照片中看到,一辆黑色豫A8HXXX的后备箱里,赫然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

    据车友爆料,照片拍摄地点位于中牟县城顺发路与泰安街交叉口,开车的是一名男子。目前,此事在当地及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传播,大家纷纷谴责该男子的行为。

    网友纷纷评论说“太不孝了”、“谴责这种行为”、“是不是母亲晕车”、“希望能了解真相”。

    2月27日上午,处在舆论漩涡的这位男子说出了此事的原委。

    该男子姓刘,今年50岁。刘先生解释说,26日中午,由于弟弟相亲,全家带着客人到滨河路与顺发路一个饭店吃饭,饭后回家时车上坐着父亲和两个媒人以及一个喝醉的亲戚,并且都是老年人。刘先生提出让母亲在饭店等着,过会再回来接她。但母亲说拢共就200米,搁不住来回跑着折腾,后备箱大,将就一下就到家了。

    刘先生拗不过母亲,就按她的意思打开了车辆后备箱,没成想被人拍了照片,让自己一下子出了名。

    “从昨天夜里21点接到朋友询问此事的电话,直到现在我都没睡觉,家人也都没吃早饭,心里压力很大。”刘先生说,早知道多跑一趟,无论如何也不会让母亲坐后备箱里,现在非常后悔自己处理不当。

    刘先生的母亲心里也很愧疚,一再自责是自己提出坐后备箱的。老人家说,“儿子、儿媳对我很孝顺,去年夏天还带我去旅游,平时也都吃得好住得好。是我坚持要坐后备箱,不是儿子虐待我,这下弄得儿子坏了名誉,这可咋办?”

    今年72岁的刘母身子骨很硬朗,在家里是比较“当家的”,目前是三代同堂,在同一套房子里居住。

    27日上午,刘先生不断的接到亲戚、朋友打电话询问这件事,他只能一遍遍的去解释。“现在我是有口难辨,好在亲友们都知道我的为人,相信我不会去虐待老人。”

    刘先生的父亲说,自己体态较胖,当天也在车里坐着,对这件事他不责怪儿子。“儿子两口子都很实在,也很善良,汶川地震时除了集体募捐时捐了一百元,拐回头又捐助一千元。坐后备箱这事其实是大家误解他了。”

    和刘先生同住一个小区的居民李女士说,刘先生平时为人不错,对长辈挺好,看到微信圈里传的照片后感觉很惊讶,知道缘由后她表示理解。“老人的想法和我们不同,有时却又无法拂逆,这事不能怪老人,也不能责怪刘先生,网友们也不必去给他扣帽子。”

    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张玉明表示,刘先生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后备箱是不允许坐人的。

    内心虽然背负着压力,但刘先生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对待老人的方式,如果这事能够引起公众重视,从另一方面起到教育大家孝顺老人的作用,也算值得了。

(原标题:网友热议中牟老太坐后备箱 车主回应并非故意)
来源:大河网    作者:王君杰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空中赏兰溪“冻人 ...
“烧火龙”迎“二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特朗普别墅2万平贴...
奥斯卡红毯星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中国反“萨德”立场不会变
·怎么才能岁月静好 ? 想发火的时候,忍1...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政府建设 ...
·厚植法治的道德根基
·[e观沧海]让协同创新的引擎轰轰响起来
·秦平:恪守扶贫情结 汇聚磅礴动力
·《朗读者》以文学之名叩问生命
·传统文化素养应高价值评估
·单仁平:一些人持续攻击杨振宁,这挺奇怪的
·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 推进基层治理...
·三部门发布通知改革医保支付方式
图片新闻

这会是杭州最有情 ...

杭州情人节放大招 ...

奥斯卡红毯星光

奥斯卡颁奖仪式即 ...

现在的人都这么会玩了

如果萌是犯罪 你早...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